星期四, 4月 18, 2013

[巴拿馬運河 2013] 海上星光下的電影



公主郵輪最上層的甲板, 有一個電影螢幕, 不定時會播放電影, 晚上還會提供現爆的熱騰騰奶油爆米花. 我一開始只是好奇, 但是一看了便迷上了. 發亮的電影螢幕與星光映照在水面上. 電影挑選的往往與海洋有關, 在看電影的時候, 螢幕上的浪花聲, 與甲板上游泳池的水波, 以及海上的浪花, 相互拍打呼應, 身歷聲有非常超現實的感覺.



我看了李安的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 頭綁頭巾的印度少年經歷船難, 在奇幻的海洋裡, 與一隻老虎待在救生船上. 少年夢中的浪花撲來, 我身旁的水花隨著船左右搖晃起伏, 加上海裡的波濤, 近處的水花嘩啦啦, 遠處的浪隱隱地打著船壁低低地發出轟隆隆的聲音.

但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還是我喜歡的歌舞劇 Mamma Mia. 看電影的時候游泳池裡沒有人, 因此我原本趴在 Jacuzzi 池邊, 改成移到游泳池裡. Mamma Mia 象徵著人生的重生, 喜愛游泳的我, 一面仰頭來回游泳著一面跟著梅麗史翠普唱著,

媽媽咪呀, 又再來一次,
我的天, 我怎麼能抗拒你的魅力.


在池邊來回一次又一次. 沒想到, 一位老先生跟著進入游泳池, 於是池裡來回的歌聲由一人變成兩人:

感謝你的音樂, 我正在唱的歌兒們,
感謝它們帶來的歡樂...


老先生的太太加入, 由兩人變成三人大合唱:

如果沒有一首歌或一隻舞, 我們會是什麼呢?
所以我要說, 感謝你把音樂贈送給我.



電影在亞曼達席菲德的高昂甜美歌聲中結束了, 同樣喜愛這部電影的老太太滿足地嘆一口氣:

"真可惜結束了. 真想再看一次."


我回到家後把 Mamma Mia 的音樂重新再播放一次, ABBA 寫的歌曲依舊經典, 但是身邊卻沒有船上浪花拍打的濤聲. 我想以皮爾斯布洛斯南在劇中對白回應池裡老太太的感想:

"我心亦然. (My sentiments exactly.)"




漫畫版場景其實是這樣的:



標籤: ,

6 Comentario(s):

At 4/18/2013 12: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感覺超好的阿~~星光下在水中大合唱...可惜不是帥哥........不然馬上進階成超浪漫 (然後被s追殺...就變成驚悚片....抱歉我走歪了)

NHH

 
At 4/18/2013 6:25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郵輪老闆煞費苦心了,怕遊客幾天下來噸位增加,
還讓大家邊享受影片邊消耗卡路里.

 
At 4/19/2013 7:3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NHH,
真的感覺超好的!
哈哈哈... 我知道妳喜歡看帥哥... XD
可惜帥哥都只在駕駛艙裡... :P 船上的高級船員 (officers) 還蠻帥的, 但是乘客裡我沒見到帥哥啦! >< (除了我家的帥熊之外... ^^y)


勤文,
沒錯! 而且郵輪裡還有健身房耶! 不過船上美食當前, 坐完郵輪大部分遊客的噸位還是會增加的... :P

 
At 4/19/2013 6:31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哇!好浪漫喔!而且和大家一起看 musical 一起邊看邊唱的感覺真的好讚喔!只是邊看你的文章邊不浪漫的想...

郵輪裡面的游泳池是淡水還是海水呀?我一直在想游泳池裡的水倒底是不是從周圍海水取上來的....(<-工程師毛病...^^")

 
At 4/19/2013 9:02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郵輪之旅真的太棒了, 我要趕快存旅費!!!

在大海中的泳池觀賞與海有關的電影好別緻... 不過應該不會放映沈船的Titanic吧?

 
At 4/20/2013 8:4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這是個好問題喔! 其實郵輪裡的游泳池的水是因郵輪而不同的! 像是 Carnival 等線的郵輪就是海水游泳池, 而 Princess 的則是高檔的淡化海水 (以海水蒸餾得到的純水) 水質非常乾淨, 游起來很舒服喔!

Miss LK,
郵輪真的很棒啊! 而且從美國出發其實很便宜喔, 不用存就可以去了! 還有從舊金山出發的, 連機票都省了! \^o^/ (害我好想再去一次...)
雖然沒有 Titanic, 但是 Life of Pi 也是有關船難的故事喔. 害我一面看一面內心覺得毛毛的...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