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7, 2013

[巴拿馬運河 2013] 阿魯巴浮潛花絮

浮潛這件事情是有訣竅的! 一般人都以為要會游泳才能夠浮潛, 其實浮潛跟游泳無關, 不會游泳也可以浮潛, 而會游泳的也可能不會浮潛... 我就是這樣的例子... f^^



浮潛因為是用管子呼吸而且海水非常鹹, 技術不好的會從管子吸進鹹鹹的海水, 所以一開始我害怕得不得了! 當我跳下船時真想大喊著 "救命啊~" (<-- 明明是會游泳的人)

S 看我在那裡掙扎, 於是就湊進建議我說 "既然害怕就趕快游到岸邊吧".

其實阿魯巴近海的水非常淺, 大概不到十呎, 跟深的游泳池差不多. 但是我因為老是吸到海水, 所以就非常害怕地以超迅速方式 (因為穿了蛙鞋游得很快) 往岸邊前進, 一面游一面心裡吶喊著 "救命啊~" (<-- 其實水真的很淺啊)

到了岸邊水越來越淺, 游泳也越來越困難了, 到後來簡直是貼著海底的珊瑚礁在游! 然後我還一個緊張把蛙鞋給弄掉了! 我趕快去撿蛙鞋, 為了穿上蛙鞋於是我就 --

-- 緩緩地從水裡站起來了 ^^;

真的是太淺了! 我到底在害怕個什麼勁啊. >< (而且在海邊掙扎的時候搞不好還破壞了一堆珊瑚礁!)

沒圖沒真相, 以下是小魚紛紛游過來啄 S 的泳褲照片. 從照片裡可以看見, 海真的是好淺啊, 不用站直就碰到海底了!



說到浮潛, 其實裝備如下:
- 救生衣
- 蛙鏡
- 呼吸水管
- 蛙鞋

為了解說浮潛裝備, 以下是我的嚇人浮潛自拍照... ^^; 救生衣讓人可以浮起來, 呼吸水管含在口中以口呼吸, 蛙鞋則是讓人踢水可以迅速前進. 因此, 完全不會游泳的人, 或者是連浮都不會浮的人, 也可以浮潛! 但是因為呼吸方式跟游泳換氣不同, 所以我真的很不習慣啊.



首先蛙鏡罩住口鼻, 所以要注意的是絕對不可以用鼻子呼氣, 不然壓力改變蛙鏡就鬆了, 水會跑進來. 再來是在浮潛的時候水管口很容易低於水面, 這其實是正常現象, 但是海水便會灌進水管裡, 如果不注意而直接吸氣, 就會把水吸進來嗆到了. 正確的呼吸方式是先用力吹氣把水管的水吹出去, 再吸氣.

我還花了一番功夫才習慣哩. 所以不會游泳就可以做的事情, 會游泳的我還得花一番功夫學習哩 (撥瀏海)

另外就是其實水越淺魚的色彩越豐富, 所以浮潛時選地點也要注意. 我第一次去夏威夷浮潛時就是選了深海, 結果魚都是灰灰的非常無趣, 害我還以為浮潛就是一個無聊的活動! 我本來還根本不想在阿魯巴浮潛的, 是敝辦公室同事聽了大驚堅持我一定要去浮潛, 我才訂了浮潛的活動.

沒想到熱帶淺海的阿魯巴這麼美, 魚有紫色紅色橘色黃色的, 都好可愛啊~ \^o^/ 感覺就像是把頭伸進水族館魚缸一樣, 魚都好近好清楚!



現在回憶起來覺得好懷念阿魯巴的小魚! 有一天我也一定會回去浮潛的! (握拳)

以上就是敝人在阿魯巴淺海浮潛發生的花絮事件. ^^y

標籤: ,

7 Comentario(s):

At 5/08/2013 6:34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哇哇哇~浮潛真的好好玩喔~我浮淺的時候也很緊張,不過我是緊咬著管子,結果浮潛起來我嘴都酸了....

阿魯巴小島的魚都不怕人哪~我去蘭嶼和綠島浮潛的時候,魚都躲的遠遠的呀!雖然都是浮潛,阿魯巴的浮潛真的好有趣喔!

 
At 5/08/2013 8:3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浮潛真的很好玩喔! (握手)
我因為花了一番功夫才學會用管子呼吸, 所以跟妳相反是常常管子掉出來哩 (因為忍不住想要用口換氣啊 :P) 我後來覺得說不定有人會緊張得把管子給咬破哩.
原來綠島也可以浮潛啊! ^o^ 但是還是要有小魚才好玩啊 (小魚是不是因為擔心被變成吻仔魚湯所以才趕快游走呢 :P) 不過聽說澳洲的大堡礁更是浮潛的天堂, 裡面還可以看到可愛的小丑魚! 不曉得 Rene 在澳洲時有沒有浮潛呢?
我也好想再回去啊! 阿魯巴的浮潛真的是特別的經驗!

 
At 5/09/2013 7:50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沒有呢!(嗚嗚~)因為一個人去,下水太麻煩了!所以就沒去了!而且我只去了雪梨和墨爾本兩個城市,沒去大堡礁,真是太可惜了!可是我聽到大堡礁,都會想到大白鯊呀!原來還是浮潛的天堂呀!快把它加到我的旅遊清單裡!^O^

 
At 5/09/2013 8:2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原來如此, 真是太可惜了! 不過原來大堡礁有大白鯊啊! >< 那麼還是別去好了. :P
但是我在雜誌上看到加勒比海好幾個島都竟然有潛水看鯊魚的活動耶! 雖然據說鯊魚其實是懶得花力氣去攻擊體積大的人類, 所以好像很安全, 但是聽起來還是很可怕啊~~~~
http://www.tcidiving.com/ca_sharkdive.htm

 
At 5/09/2013 5:14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連會游泳的人都害怕,看來浮淺是需要一把勇氣的!

 
At 5/10/2013 1:06 上午, Blogger Mag said...

我也愛浮淺! :D

 
At 5/10/2013 9:0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哪裡, 浮潛其實很好玩喔! 只是在海裡浮潛還是需要習慣一下跟游泳池不同的感覺啦. f^^
我是因為膽子太小而已, 別人應該都不會大驚小怪的! :P

Maggie Kuo,
真高興知道瑪姬也是浮潛愛好者! (握手) 不知妳都去哪浮潛呢?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