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5, 2013

暑假讓我們釣魚去! (上)

湖裡上鉤的魚兒!


當湖裡的魚上鉤時, 我嚇了一大跳既高興又不知如何是好地跑來跑去大叫:

"我的天! 我的天! 我的天啊啊啊啊啊~~~~~~"

一切是這樣開始的

其實一切是這樣開始的. 出身小漁村, 釣魚長大的 S 唸了 N 年想去釣魚, 懶人他卻一直都沒有付諸行動. 直到愛漂亮的老婆我在英國夏裝目錄上讀到廣告詞 "夏天稍縱即逝, 要趕快抓住", 心動得不得了 (<-- 其實是因為想要穿得美美的在湖上小船裡照相) 所以劍及履及馬上就訂了旅館. 夏天到了! 讓我們釣魚去!

"不完美的西班牙人"

對於愛漂亮老婆來說, 釣魚的意思就是穿得美美的在船上照相, 所以我馬上上網買了漂亮的夏裝. 對於漁村出身的 S 來說, 釣魚的意思就是要準備釣魚器具! 因為我們家裡本來就很多魚鉤 (說來話長, 其實 S 的表哥在做賣魚鉤的生意 ^^) 所以 S 馬上開始準備魚鉤...



他一人在家不知摸魚摸了什麼, 然後就突然產生了以下這樣東西:



據他說法這個魚鉤被他命名為 "不完美的西班牙人", 構想是來自西班牙國旗, 這...

其實魚鉤上面必須要裝上跟當地蟲類相似的假餌, 因此賣的魚鉤上面通常是沒有餌的, 餌必須在釣魚地點分開買. 為了裝上假餌, S 就在魚鉤纏了紅線與黃線假裝是一隻色彩鮮豔的蒼蠅 (<-- 有魚會上這種當嗎?) 但是因為纏得很不像, 所以命名為 "不完美的西班牙人". ^^;

我欣賞他的魚鉤欣賞老半天才想到一個問題: 這些線是哪裡來的??

結果, 原來是他把我珍藏的針線盒裡的彩色的線都拿來玩完啦~ >< 天啊, 這是我娘傳給我的寶物耶~~~ (<-- 其實是因為我很懶, 所以針線盒裡的線這麼多年都沒動過 :P)

冒生命危險拍出的夕陽

Lake Shasta 在距離我們北方約四小時車程的山裡. 夏天的第一個星期五, 我們把行李準備好, 提早下班三點就出發了. 沒想到, 矽谷交通不是普通的可怕, 竟然花了四小時才出矽谷, 四小時車程被我們開成七小時!

在車子裡動彈不得四小時後, 離開矽谷景色馬上開闊了起來. 在長程高速公路上很有 road trip (長程旅行) 的感覺, 加州的公路又平又寬, 在沙漠裡非常寧靜美麗, 因為太乾燥, 所以馬路的空氣反射天空, 會出現好像路上積水般的海市蜃樓幻象.



我忍不住拿出相機對著路旁景色開始拍照, 沒想到...



駕駛人 S 竟然也不顧生命危險, 左手持方向盤, 右手拿出手機來拍照! ><

以下就是某人冒生命危險拍出來的夕陽...



越靠近太陽下山時間天空的顏色就越美麗, 原本刺眼的陽光也變得越來越柔和, 公路上只有運送貨物的卡車與我們, 旁邊是一望無際的平原. 傍晚雲的顏色開始產生變化, 互相交纏有如紅色與黑色的煙.





真的好美啊. 雖然剛從人擠人的矽谷出來, 看到這樣的美景, 讓人覺得心境馬上平和了下來, 把所有的熙攘嘈雜都丟在腦後. 難怪有人會喜歡公路旅行, 在跳動的車上看著一路向後退的景色, 讓人覺得所有事都能拋開了, 就讓我們向前吧!

(未完待續)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7/05/2013 8:09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哇哈哈哈哈~~~
從點入看文一直笑到尾!請趕快PO下集啊!

 
At 7/06/2013 5:30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好想知道“不完美的西班牙人”魚鉤有沒有吊到魚呀!還是連魚都不屑吃它呢?!

 
At 7/06/2013 7:17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S 幫魚勾取的名字真是太妙了 :D 看起來這是一篇歡樂的釣魚記!

 
At 7/06/2013 8:2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感謝捧場!^o^ 我就來努力寫下集。^^y

Rene Wang,
哈哈哈哈... 這問題 "還是連魚都不屑吃它" 問得真是好啊。XD

Yi-Ying Yu (Vicky),
我也覺得這名字實在是太妙了,假裝是一隻蒼蠅的「不完美的西班牙人」!XD

 
At 7/16/2013 9:43 上午, Blogger 栗哩哩 said...

S 不顧性命拍照的那張圖也太搞笑… XDDD
好歡樂又可愛的夫妻~ :D

 
At 7/17/2013 6:5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栗哩哩,
哪裡哪裡. f^^ 還好當時荒郊野外沒有交通警察, 不然早就被開罰單了!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