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1, 2013

[歐洲 2004 初夏] 我去過的國家原來是...?

2004 年, 我們開車從德國一路開到西班牙, 中間經過了奧地利瑞士義大利摩納哥法國, 十七天去了七個國家, 玩得好開心啊. 嗯... 中間真的是去了七個國家嗎?

至少, 我一直是這樣以為的, 直到這個星期我在不知哪裡看到了歐洲小國王室八卦一覽表, 突然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以下, 就是我們從奧地利開車前往瑞士的經過...

6/25/04 - Where is this??


我們從奧地利前往瑞士, 等到看到瑞士的標誌之後, 我就超級興奮地叫 S 停車! ^o^ 終於到了瑞士了, 果然跟印象中的一樣美, 背後遠遠的是阿爾卑斯山, 山下果然有牛 (<-- 吃太多瑞士牛奶巧克力) 跟可愛的小小尖尖屋頂的房子!

正在趕路的 S 不情願地停下來, 讓我在路上跟瑞士的牛照相, 還在內心一面嘀咕 "這牛長得一點都不像瑞士牛". (<-- 你又知道啦) (大概是在跟妙卡牛比吧)

我就這樣在馬路旁邊東拍拍西拍拍, 終於入關時還照了瑞士的標示! \^o^/

沒想到這麼多年之後, 我在最近才知道, 這裡根本就不是瑞士啊.... T_T 標著瑞士紅色十字盾牌, 我一直以為是瑞士移民局的房子, 上面寫的字其實是

Schweizerishes Zollamt im Fürstentum Liechtenstein


翻譯成中文是 "列支敦斯登的瑞士海關"!!!!!!!

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 (迴音) 我真是太蠢了了了了了)))))

沒圖沒真相, 這就是我一直以為是瑞士而照下來的列支敦斯登瑞士海關. T_T



而這就是我以為是瑞士牛還跑去拍照的列支敦斯登牛... (真的不像妙卡牛啊...)



其實, 到底為什麼會突然發現呢? 都是因為我星期一一大早起床就在看歐洲王室八卦 (<-- 愛追蹤王室八卦的人 f^^) 突然讀到某歐洲小國列支敦斯登, 我想說它到底在哪裡呢, 然後查了維基百科, 發現列支敦斯登原來是在奧地利跟瑞士中間!

地圖出處: Wikipedia: Liechtenstein


那麼, 我當年去玩時為什麼沒有去呢? 我查了從奧地利的阿爾卑斯山旅館往瑞士盧森的開車路線, 一查不得了, 斗大的字出現在我面前:

Google 的開車路線


Lietchenstein!!! 原來, 我明明就經過了列支敦斯登!! T_T

我本來以為這國家真是標示不清啊, 害我去都沒注意到! 於是又去找了當年自己以為是瑞士移民局的照片, 才看見上面斗大的字樣 Lietchenstein... 所以, 明明就標示清楚了, 都是因為我太笨才明明看到列支敦斯登的牌子還以為是瑞士... T_T

所以, 當年我以為去了七個國家, 其實去了八個!! 不過 S 堅持不能算數, 只有經過沒有停下來的國家不能算是去過. (明明有啊, 我有停下來拍列支敦斯登的牛!!)

好吧. 既然沒去過, 那麼就再去吧! ^o^ 看著美麗的阿爾卑斯山照片, 讓我又想再去一次了呢.

因為車速很快經過而被拍糊了的路邊小屋


小屋旁邊的小教堂


阿爾卑斯山下的景色, 看了照片感覺彷彿涼爽的空氣都要從照片裡飄出來了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太玄妙了, 我每次出門玩都認真得不得了, 地圖都用螢光筆記標明, 而且行程還以每半小時為單位仔細列出, 這麼認真, 為什麼居然會漏了一個... 國家?! 只能說除了列支敦斯登真的太小很容易漏掉之外 (<-- 找藉口) 我的認真精神, 真的都不知道用到哪裡了啊. ><

以上就是我去了列支敦斯登卻這麼多年都一直以為是瑞士的蠢事. f^^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8/02/2013 7:47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妳畫的這隻牛是乳牛哩(下腹有個大奶).

 
At 8/03/2013 8:3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當然囉, 能做出牛奶巧克力的牛, 當然得是乳牛啦. ^^y

 
At 8/03/2013 9:22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啊...我不知道有這個國家,
應該是說我聽過這個名字,
但我以為是個地名...不過也難過你會誤認啦,
因為寫的是德文吧,如果不懂德語,
的確是很容易會錯意啊。
我歐洲去了五個國家,希望之後可以一直累積。

 
At 8/04/2013 6:59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有這個國家呀~

好像瑞士那一帶有好多小國!可能都輕易地被比較有名的瑞士假裝掉了!哈哈!

可是去歐洲是不是很容易就跨過國界呀!怎麼沒有奧地利到列支敦斯登的邊界管理咧?還是列支敦斯登自己也想假裝瑞士,故意把瑞士海關作的比較大!嘻嘻!

 
At 8/05/2013 7:2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我也是啊, 其實聽過但是不知道是個國家... :P 而且我也不懂德語... (默)
加油喔, 每次去拜訪尼家時順便去玩, 這樣一定會一直累積的! ^o^

Rene Wang,
哈哈哈... 被妳一說害我還趕快查地圖看看有沒有又漏掉別國. :P
不只沒有奧地利到列支敦斯登的邊界管理, 而且也沒有列支敦斯登到瑞士的邊界管理喔! 這, 真是讓人容易搞錯啊... -_- 只能說邊界撤掉原來還有這個問題, 害人不知不覺跑錯國家還沒辦法發現... :P

 
At 8/05/2013 3:30 下午, Blogger 栗哩哩 said...

這個國家小雖小,但可是聚集許多有錢人住的住方咧…
MG那時去有沒有看到很多名貴跑車之類的啊?XD

 
At 8/06/2013 8:2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栗哩哩,
我從慕尼黑到瑞士一路上真的看到很多名貴車子喔! 我還一直以為是因為這些地方接近德國車子原廠, 所以名車比較便宜哩.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