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8, 2013

暑假讓我們釣魚去! (下)


圖片說明: 加州湖水受到汞污染的分佈圖
圖片來源: California State Water Resources Control Board


在釣魚之前先說一下加州的汞污染 (真是煞風景) 其實因為加州的淘金熱, 提煉金子必須使用水銀, 所以加州山脈裡到處都是水銀礦場! 這些礦場在金子被淘光之後就廢棄了, 但是沒有處理好, 所以水銀便漸漸地流入地下...

因此加州的湖除了少數高山湖之外, 都受到了水銀污染! 魚其實是最好不要吃的, 尤其是在食物鍊底端, 吃了很多小魚的大魚...

既然說完了, 那麼就來說我的釣魚故事吧! ^o^ (<-- 這樣誰還想聽啊)

話說釣魚釣了半天, 到下午兩點時都還沒有收穫! 因為小木屋在荒郊野外沒有咖啡可喝, 我們到下午都既想睡覺而且又頭痛, S 就說他不想釣了, 想回旅館睡覺. ><

但是老遠來這裡, 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回去呢? 我游泳還沒游夠哩! (<-- 不是在怕水怪嗎 ^^) 因此, 當我們經過一塊很像沙灘的地方, 上面還有人用石塊排上 "某某愛某某" 的圖案時, 我說: "在這裡停! 就是這裡了!"



皇天不負摸魚人

Lake Shasta 其實沿岸大多都是石塊, 很少有沙灘的地方, 踩著尖尖的石岸與水底的石頭, 讓我腳底痛得不得了! 因此居然遇上一小塊沙岸, 讓人覺得真是太幸運了! 不過我在湖裡游了一下, 馬上就發現沙岸的缺點: 湖裡細沙漂浮, 水混濁得不得了. 不過, 夏天泡在冰涼的湖水裡還是讓人覺得好舒服! S 也在旁邊開始釣魚.

當我在水裡摸魚時...



在混濁的水裡釣魚, 沒想到魚竟然上鉤了!!!! 我正在水裡浮著玩時, 突然聽到 S 說: "魚上鉤了!!"

於是我便不知所措地在水裡跑來跑去大叫: "我的天!! 我的天!! 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 (<-- 可見水很淺)

因為對於小漁村出身的 S 來說, 釣到魚也許是家常便飯, 但是對於我來說, 這可是此生第一次!!!! \^o^/

S 看我在那裡慌慌張張, 叫我趕快拿相機來照相! 於是我又繼續跑來跑去慌張地說 "相機在哪? 相機在哪裡?????" (<-- 完全沒用的傢伙)

花了一番功夫, 終於在包包裡找到相機, 於是照了這麼一張相:

終於釣到好大一隻鱸魚, 旁邊是 S 的肥手


小魚兒大逃亡

其實我們原本的計畫是照完相量完長度就把魚放回去的, 因為兩人都不想吃含汞的魚啊. >< 不過, 我因為找相機跟照相的動作太慢, 等我照完時魚竟然已經一動也不動了...



當魚一動也不動時, 我說:

"看來已經沒救了. 我們還是把牠帶回去煮了吃吧." ^^y

S 說 "等一下, 等我讓牠活一下量完長度."

當 S 把魚放入水中時, 小魚就... 輕鬆地一溜煙游走了!!

其實, 當我們釣到魚時, 我本來還覺得這隻魚真是笨呢, 因為我們使用的魚鉤連假餌都沒有, 而是裝著反光亮片! 當魚鉤在水裡移動時, 反光亮片就會一閃一閃的, 從水裡看起來很像一隻在移動的小魚, 那麼大魚就會衝過來吃. 下午已經不是魚進食的時間, 所以這隻魚應該是在混濁的水裡看不清楚, 才不小心上鉤的吧.

沒想到我還在覺得這隻魚笨, 連個亮片都會被騙, 牠就藉假死而逃脫了!!!! (所以笨的到底是...誰? f^^)

我們哭笑不得看著 S 空空的雙手. S 決定還是把雙手擺到尺上量一下長度, 結果長度是十吋! 其實還不小喔! ^^y

尾聲

大壩 Shasta Dam


Shasta 其實是個有趣的地方. 附近的大壩 Shasta Dam 美得不得了, 最近的城市 Redding (開車半小時) 雖然看起來很像個廢棄了的死寂小城, 但是進去卻別有洞天, 還被我們發現了一個裡面放了中世紀盔甲的西班牙餐廳. 我們釣完魚開車在 Shasta 附近晃來晃去, 第二天就準備打包回家了.

以鬧區 "Downtown" 為名, 外面卻寂靜得不得了, 害我還以為找錯地方, 結果裡面別有洞天而且菜也好吃得不得了的餐廳 Tapas Downtown


在打包時, 我看著小木屋裡充滿暑假氣息的木桌木椅, 雖然短短三天兩夜, 但是心情卻覺得好像悠閒地放了整整一個暑假一樣. 我說:

"下次再來時一定要帶培根來煎, 香死鄰居們!" (<-- 顯示為早餐都聞別人家的香味餓肚子)
"下次我要記得帶咖啡!"
"下次我要帶寫生用具!"
"下次要帶賢慧的朋友來, 就有好料可以吃了!"
"你......!!!"

還沒回家, 心裡已經在想下次了! 這就是湖邊小木屋的魅力啊!

明年放暑假, 讓我們再釣魚去! \^o^/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7/19/2013 6:37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不愧是海邊長大的小子,這尾魚有夠大!

 
At 7/19/2013 10:03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花了一番功夫, 終於在包包裡找到相機,"... MG的包包是有多大啊?
這篇讀來真是處處有笑破肚子危機。

 
At 7/19/2013 10:25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哇~看起來真的像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呀!魚也很大隻!跟我在台灣小溪看得小魚小蝦真是差太多啦!(可惜受到污染了!不然這麼大隻,一定很美味!)

 
At 7/20/2013 12:41 下午, Blogger 栗哩哩 said...

原來用反光亮片就可以釣魚… 長知識!也太勵害!居然可以釣到這麼大隻的魚!同Rene,不能吃真是太可惜了… (看著魚圖片流口水)

 
At 7/21/2013 10:2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沒錯, S 真的好厲害啊! \^o^/

Miss LK,
其實... 我的包包內容很亂的, 所以我每天光是找鑰匙找手機都得花一番功夫. :P

Rene Wang,
真的! 美國真是什麼都大啊~ 我光是想起那湖居然是日月潭的十五倍大, 就覺得真是超級巨大... (那麼魚也要十五倍大囉 :P)
我也覺得剛釣起來的新鮮鱸魚如果能吃一定很好吃! :D~

栗哩哩,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耶! 亮片可以重複使用, 這樣跟花錢買會被吃掉的餌跟蚯蚓什麼的來比, 真是太划算了! (而且也不用把可怕還在動的餌裝在魚鉤上, 真是太方便了!)
我也想吃啊~ :D~

 
At 7/26/2013 2:03 下午, Blogger Mag said...

水銀污染!!
那游泳沒關係嗎?

 
At 7/27/2013 8:2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只要不喝下去就好囉. :P
其實大魚的主要問題是體內累積了水銀啊. 所以喝到幾口湖水也沒關係, 只要不是像湖裡的魚那樣吃了很多含水銀的小魚...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