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4, 2013

X 光造成的陰影

在繼續釣魚下集前先來插播一下本週大事吧. :P 本週大事就是, 我得了嚴重的腸胃炎! >< 其實據說最近在流行腸胃病毒, 我的同事跟同事小孩們都紛紛中獎, 沒想到我也得到了. 這星期三在我吃完早餐之後, 肚子突然痛得不得了, 還發燒燒了兩天! 因為不曉得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就跑去看醫生了.

不過這篇要說的不是腸胃炎, 而是看醫生的結果. 話說我去看的 urgent care (是下班時間也開的診所, 緊急程度比一般診所高, 但是比急診低), 醫生因為擔心我得了盲腸炎, 非常仔細地給我做了全身檢查兼 X 光, 而放射線醫生更仔細, 讀 X 光片不只看腸子, 還順便全身都看了一下. 因此, 在週四晚上, 我便接到了一通電話...



護士說: "喂, 請問妳有胸痛或背痛的症狀嗎?"
我: "沒有喔."
護士說: "是這樣的, 妳的胸腔 X 光照片裡有陰影, 請妳明天記得掛號跟醫生回診."

當時我聽了真是晴天霹靂啊~~~~ >< 胸腔照片有陰影! 這到底是為什麼?!! 這年頭聽到胸腔 X 光有陰影, 應該馬上就會聯想到某件事吧. 因此, 我聽說的一大堆年紀輕輕就過世的人的故事馬上出現在腦海. 我不要死啊~~~ ~~>_<~~

因此, 原本在照片出現的陰影, 也在我頭上籠罩了巨大的陰影... -_- 我整個晚上都憂心忡忡, 想著萬一快死了要作什麼事, 我居然想到的是:
- 要拍婚紗照 (<-- 結婚時沒拍到現在一直耿耿於懷)
- 要趕快環遊世界 (<-- 到死還想著玩)

然後睡覺半夜醒過來擔心不知道還能活多久, 就很三八地開始哭起來了 "嗚啊~~~ 我不想死啊~~~~"

S 對於大驚小怪的老婆, 雖然很擔心, 但是也只好默默地安慰我.

第二天我起了大早 (太擔心所以沒睡好) 一等到診所開門, 馬上就跟我的家醫科醫生掛號, 然後就衝出家門了. 結果家醫科醫生給我看 X 光照片, 我才知道原來 "陰影" 是我的心臟動脈比正常人寬... -_-" 認真的家醫科醫生還找了另一位行醫多年的有經驗放射線科老醫生來研究, 結果是雖然動脈比較寬, 但是還是在正常範圍之內.

呼! 原來這陰影不是我想像中的陰影啊~~ ^o^ 活著真好~~

其實, 這位護士的電話內容未免也太含糊了吧, 又跟人家說有陰影又不說陰影在哪裡, 不講清楚就乾脆別講, 要講就講清楚嘛! 害我整個晚上神經兮兮, 細胞都不知死了多少! (<-- 明明是自己大驚小怪)

我跟我同事聊這件事, 我同事跟我說, 其實這樣的烏龍護士真的很多啊. 她每年定期作乳房掃描 (mammogram), 有次護士居然打電話來說 "乳房掃描結果有問題, 請來看醫生", 害她擔心得要死! 因為她的鄰居好幾個都得了乳癌! 結果她去看醫生才發現所謂的 "有問題" 其實是掃描照壞了, 要重新照過. 這...

真的不是我們自己嚇自己啊! >< 護士們請趕快去上一些 "通知病人回診技巧" 的訓練課程吧!!

話說回來, 置之死地而後生 (<-- 完全是自己胡思亂想) 會讓人覺得能夠活著真是好事呢. ^o^ 雖然, 在重新活著的第二天, 人生的煩惱又回來了... 畢竟不想死是因為還有想做的事情, 但是活著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時間在做想做的事情啊. 不過, 活著真的是一件好事. 請大家也多多把握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o^ 還有在接到醫院打來的不明電話時, 請一定要先弄清楚再來緊張啊! ^^

以上就是本人這週發生的大事. ^^y


P.S. 漫畫裡我拿的是新的小白兔手機. 我的小紅帽手機因為之前在湖邊釣魚時被華式一百多度的氣溫給熱壞了, 所以我只好換了新的手機, 還去買了個兔耳朵手機套來戴上... :P

標籤:

13 Comentario(s):

At 7/14/2013 11:01 上午, Anonymous KK from Vancouver said...

沒事就好! 沒事就好!! ^^*

 
At 7/14/2013 11:1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K from Vancouver,
謝謝. :) 真的還好沒事! f^^

 
At 7/14/2013 1:18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近幾年我進出醫院大小手術多次(沒ㄧ樣是整型喲!), 深深體會健康最重要, 別為小事抓狂, 能活著真好!

祝腸炎早日康復再結伴吃好料 :)

 
At 7/14/2013 8:2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哈哈哈... 我跟妳都了解,整型(or 微整型)的不是妳啊。XD
真的健康最重要!其他事情都可以放兩邊,身體真的要顧啊。我們共勉之!
上週跟 Miss LK 吃了日本料理托妳這位美食家的福吃了很多好料,有機會我們再去吧,我會努力抄筆記的!^^b

 
At 7/16/2013 4:46 上午, Blogger Mag said...

你一點都沒有大驚小怪!!我完全能體會那種感覺!!
懷疑自己死期將近的感覺真的是超不安的...... 還是說,其實我們兩個是一個樣,都太容易神經緊張?? :s

 
At 7/16/2013 7:32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呀!(拍拍)

話又說回來,因為我覺得人生太無常,所以一直很想先把遺囑寫好(<-又不是有錢人,名下又沒有什麼財產,學人家寫什麼遺囑)。後來,因為想到可能要找律師什麼的,又搞不清楚自己銀行的儲蓄倒底有多少,結果就一直沒有執行。不過我已經訂好的 bucket list 啦!可是三年前定好,居然到現在沒有一件事是達到的!啊!看來我需要會嚇人的護士來激勵我一下!

PS:希望腸胃炎現在好點囉!

 
At 7/16/2013 8:3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拍拍) 原來瑪姬也跟我一樣容易緊張啊. :P
真的, 懷疑快死真的是好可怕啊~ >< (都是護士亂嚇我啦) 但是當懷疑解除的時候, 真的有重獲新生的感覺喔! ^o^

Rene Wang,
謝謝 Rene 安慰. :)
應該是 Rene 年紀太小啦, 距離 bucket 根本就很遙遠嘛, 不用這麼早準備啦. ^^b 我這裡不知為何真的有好多年紀輕輕就過世的人, 所以我隨時都抱著及時行樂的態度, 要玩就趕快去玩不要再蹉跎了! (<-- 其實是想玩的藉口 f^^)
P.S. 腸胃炎好多了! 雖然還不能外食, 但是吃自己做的東西已經沒有問題了. :)

 
At 7/16/2013 9:39 上午, Blogger 栗哩哩 said...

死前第一個想到的居然是拍婚紗!XD
趕快讓妳老公看這篇,讓他知道這是件多重要的事!

material girl 身體要保重啊!希望看到這篇留言時妳已經好了~ :D

 
At 7/17/2013 6:5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栗哩哩,
呵呵, 我已經跟老公說了. ^^y 不過恢復後又覺得拍婚紗實在是太貴啦... 真的拍不下手啊... :( (除非再來收一次禮金籌備經費 ^^)
謝謝妳的祝福. :) 我已經慢慢恢復囉.

 
At 7/21/2013 5:25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呵~活著真好!

 
At 7/21/2013 10:2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沒錯! ^o^

 
At 7/24/2013 2:57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腸胃炎吃稀飯就會好,再不行就是吃暮帝納斯了,幹嘛去照X光?

 
At 7/24/2013 8:5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這裡的醫院因為擔心腹痛是盲腸炎的症狀, 所以都會照 X 光或 CT scan 徹底檢查的.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