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4, 2013

[女衣] 凱特王妃的 Issa 洋裝

Banana Republic Issa 系列


最近平價時尚界的盛事就是 -- 凱特王妃喜愛的設計師 Issa 和 Banana Republic 合作出了一系列的限量版洋裝!! 一出來馬上就被搶光了, 身為英國控跟王室觀察家的我也去搶了一件! \^o^/

說到這個, 其實凱特王妃在還是平民的時候就很喜愛穿 Issa 的洋裝, 當時這位設計師其實還不廣為大眾所知, 雖然早就已經受到瑪丹娜等人的青睞. 凱特一直以鄰家女孩的端莊衣著出名. 雖然也被時尚評論家批評說真是無趣的品味, 二十幾歲就穿起五十幾歲的老氣服裝, 但是凱特在年輕的時候穿起 Issa 洋裝即使樣式保守但是青春洋溢, 還蠻可愛的!



不過 Issa 名聲大噪當然是在凱特訂婚的時候. 凱特訂婚時穿了一件深藍色絲質的 Issa 洋裝, 藍色在胸前交叉的洋裝與手上黛妃傳下來的藍寶石訂婚戒指互相呼應閃閃發光, 因此 Issa 馬上聲名大噪, 重新發行的凱特訂婚洋裝也馬上被搶購一空!

凱特的 Issa 訂婚服


自此成為公爵夫人的凱特在正式場合繼續穿著她喜愛的 Issa 洋裝, 不過樣式也從原本的鄰家女孩款式改成晚禮服, 同樣在胸前交叉的設計, 由簡單的膝上裙變成了曳地流動飄逸的絲質長晚禮服, 配上她特有的棕色長髮, 總算是從平民女孩升級為貴夫人了!



Issa 洋裝到底有什麼魅力呢? 這位巴西來的設計師 Daniella Issa Helayel 的特色, 就是在腰前以布料交叉作出腰身, 樣式十分簡潔, 但是單色絲質布料流動飄逸, 印花也非常搶眼. 各大名模明星等也常在紅毯的場合穿過.

Lizzie Jagger 與 Naomi Campbell 穿的 Issa


我個人認為, Issa 洋裝主要的魅力其實就是它象徵了凱特飛上枝頭變鳳凰的幸福啊~ 自古以來王妃們總是領導流行, 並不是因為她們的時尚品味, 而是時尚的定義本來就是社會地位啊! 每個階層的人都想穿得比他原本階層更上一層, 平民想穿得像有錢人, 有錢人想穿得像貴族, 貴族想穿得像未來的王后, 因此王儲威廉的夫人凱特王妃, 本來在定義下就是時尚領導人!

之前有個時尚笑話, 說北韓的領導者金正恩是最帥的男人. 其實按照時尚與地位權力定義, 如果地位最高的衣著是全民效法的對象, 那麼金正恩在北韓本來就是時尚領導人了! (<-- 顯示為價值觀完全錯亂)

這次 Banana Republic 和 Issa 合作, 除了出了各式平價洋裝之外, 當然也包括了最有名的藍色訂婚服. 樣式和原本一樣以帶子在腰前交叉, 但是因為是平價洋裝, 所以布料由原本的絲質改成大眾化的 Jersey 布料. Banana Republic 除了拍了與英國有關的有趣影片之外, 還請高佻苗條的模特兒來拍了一系列的照片, 每件看起來都好美啊!

Banana Republic 重新詮釋的凱特訂婚服


為了了解 Issa 洋裝的魅力, 我當然也搶了一件! ^o^ 等到穿上才真正了解時尚評論家對凱特服裝的評語.

<---- 以下是傷眼分隔線, 不想傷害眼睛的請趕快關閉視窗 ---->


設計對白: 玻璃蛋糕架裡面為什麼沒有蛋糕??


凱特老是被批評年紀輕輕就穿上五十幾歲的衣服, 當我穿上凱特的訂婚洋裝時, 才發現果然很像五十歲的寄宿學校嚴厲古板女校長!! 也很像學校母姊會裡媽媽們穿的衣服. >< 這... 模特兒穿了到大腿中間長度的性感小洋裝, 短手短腳的我穿起來, 竟然長度到膝下!! (哭著跑開)

其實這件是凱特在王室公開場合的訂婚服啊~ 所以保守當然是要的. 凱特本人其實也把裙子穿到膝蓋的長度, 袖子更是保守的長袖. 雖然穿起來很像嚴厲女校長, 卻也讓我覺得, 這件保守到在拜見女王的場合應該也可以穿吧 ^^ (或是在面試女主管職位的時候?)

不過輸人不輸陣, 為了作出模特兒的小洋裝效果, 短手短腳的我決定把裙子跟袖子都折起來!

設計對白: 我好像長高了?! 但是為什麼蛋糕架裡還是沒有蛋糕呢?


好吧, 感覺好像稍微長高了一點?

適合凱特的 Issa 洋裝似乎不太適合我... (默) 因此這件洋裝在買來之後短短三天被我試穿了至少十次, 還是被丟在衣櫃一角, 無法決定到底是要退還是要留.

不過, Banana Republic 的這件訂婚服似乎大受好評, 不僅馬上就被搶購一空, 網路上的評價也都幾乎是滿分! 除此之外, 在 eBay 上的訂婚服喊價已經漲到兩倍了! 因此, 我的毒舌同事跟我說:

"既然不適合妳就拿去網上賣, 至少還可以大賺一筆吧!"

這...

保皇派的 S 一針見血地說 "這件衣服本來就沒有特色! 只是王妃訂婚的紀念品, 就當成紀念品留下來吧!"

結論是, 即使王妃按照社會定義是領導時尚潮流的人物, 還是有人無法跟隨領導的啊. 就這樣, 跟王室不管是實際距離或社會距離都非常遙遠的我, 只能把凱特的訂婚洋裝掛在衣櫥裡, 為洋裝的何去何從徒傷腦筋...



附註

以下是 Banana Republic 為 Issa 洋裝特別拍的影片:


標籤:

11 Comentario(s):

At 8/14/2013 5:34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凱特王妃聰明的地方在於不盲從人云亦云的時尚,並懂得選擇適當表現自己身材優點的衣裳和設計師.

我贊成上e-bay賣個好價錢再將資金投入能替自己加分的裝扮!

 
At 8/15/2013 8:5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說得也是, eBay 上現在已經漲超過兩倍了! ^o^ 竟然有人以折扣買來再高價賣回英國!
所以不管穿不穿, 絕對不能白白拿去退啊. :P

凱特王妃除了會穿衣服, 本身長得高佻又美也是優勢啊. 不像我只有十二歲童裝的大小才合身... -_-

 
At 8/16/2013 6:55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妳一定也有適合妳的特色能穿的服飾啊!

 
At 8/17/2013 12:19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我覺得亞洲人的體型本來就和歐洲人不一樣,沒有辦法跟隨凱特王妃的領導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呀!^^

可是妳把裙子跟袖子折短後,真的變得比較好看。不如,找個厲害的裁縫師,重新按照你的身形剪裁,或增加腰帶配件,成為有物質女孩專屬特色的青春小洋裝,好像也是不錯的主意呀!;)

 
At 8/17/2013 9:0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問題是根本就沒人做這種衣服啊! 我乾脆來開個專為短腿女生設計的服飾品牌算了! (握拳)

Rene Wang,
說得也是啊. 而且我覺得英國品牌真的尺寸都偏大, 所以雖然是英國控但是我都沒辦法買英國衣服! T_T
感謝妳的支持! 厲害的裁縫師還是只有台灣有啊! 我把衣服帶回台灣改好了! :D

 
At 8/17/2013 2:33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留到五十歲穿

 
At 8/18/2013 8:4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看來妳也覺得很老氣啊... -_-
我也在考慮要不要留到五十歲再穿. :P 但是這樣下場很可能是沒幾年我就受不了, 在清衣櫃的時候把它給扔了! :P

 
At 8/19/2013 1:21 上午, Blogger 栗哩哩 said...

漂亮的洋裝!藍色很有沉穩的氣質呀~
不過亞洲女生都比較活潑可愛~ ^+++^
但不管留著或再賣出,感覺都沒有虧到~
值得啦! :D

 
At 8/20/2013 8:2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栗哩哩,
謝謝妳的支持! ^o^
我仔細研究決定要把洋裝留下來, 因為把袖子改短改窄後整件衣服看起來完全不一樣! 手臂部分如果合身不要鬆垮垮的, 連裙子長度不改都沒關係! 這樣應該可以從現在穿到六十歲吧. ^^b

 
At 8/23/2013 9:25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我覺得只是合身度的問題,
王妃跟model穿起來都超合身,
所以你只要改合身了,裙長改到膝上,
袖子變七分,腰圍跟上身都合身,
看起來就很好了!
不過這件衣服因為胸前領口較低,
如果是短髮的話,那邊就覺得有點輕,
整體視覺有點上輕下重,所以你可以帶點飾品,
想要莊重就跟王妃一樣帶小巧但氣質高雅的項鍊,
想要cozy一點的,可以帶存在感比較重的項鍊,
例如一排倒三角的那種,ex:http://www.prettyquaint.com/55-600-large/textured-triangle-necklace-in-pale-pink.jpg
珍珠項鍊看起來會是有點老氣。
腳上若搭上v字踝靴,整體就很時尚啦。

 
At 8/23/2013 4:5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妳真的是太厲害啦~ (膜拜中) 真的是一語點出來了! 我也一直覺得短髮穿這件洋裝起來怪怪的, 原來是因為視覺上輕下重的關係!
那麼我就拿去改一下, 再找條好看的項鍊來搭配! 真的是太感謝了!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