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2, 2013

[抓住夏天的尾巴] 納帕酒莊小記

沒想到夏天就快要過完了! 想到這個夏天, 我因為之前搭了郵輪改變了人生觀, 整個夏天都忙著玩啊! ^o^ (所以都沒有認真寫網誌) 現在趕著來把這個夏天做的事情紀錄一下吧. ^^

上上週末, 為了要抓住夏天的尾巴, 我決定去距離這裡兩小時的納帕酒莊. 原因是, 灣區一到八月突然又回復到涼爽的天氣, 感覺夏天根本就不見了! 我買的夏裝根本就還沒穿過啊! (<-- 說到重點了 ^^) 納帕以炎熱的白天與涼爽的夜晚著名, 因此我決定去還保留夏天氣溫的納帕, 享受一下最後夏天!

說到納帕酒莊, 其實對於不喝酒的我來說, 根本是非常無聊的. 每次去酒莊都會變成這樣的結果...



呃... 這是前年聖誕節去酒莊的結果. 我們去了某個地窖酒莊 Del Dotto, 裡面黑鴉鴉的, 一進去嚮導就用奇怪的語氣招呼我們, 整個就讓人覺得很可疑! 嚮導帶著客人在地底下直接從橡木酒桶用吸管把酒吸出來注入酒杯品嘗, 一共吸了十幾個酒桶, 而且給酒非常慷慨, 不一會兒, 整團的客人都開始用像嚮導一樣的奇怪語氣聊天, 連 S 都變得很奇怪....

直到那時, 我才知道原來那種奇怪的態度就是 -- 原來大家都喝醉了!! >< 而且一開始嚮導就是醉的!!

眾人皆醉我獨醒真的是非常無聊的... -_- 最糟的就是到了品酒尾聲, 嚮導開始賣酒, 所有喝醉的客人都紛紛興奮地掏出信用卡! >< S 也無法倖免, 買了一堆貴得不得了的酒回家! 這真是太可怕了 (吶喊)

Del Dotto 黑鴉鴉的地窖
照片出處: Del Dotto Vineyard


因此, 這次去酒莊為了避免重蹈覆轍, 我決定向同事們請教. 敝歡樂辦公室充滿了美食與玩耍情報, 我的同事告訴我說其實酒莊也有著重風景的喔, 就算不喝酒, 去看風景也是很愉快的經驗!

於是我們拜訪了幾個風景非常優美的酒莊, 為了不想讓 S 一開始就醉醺醺 (其實是因為我懶得開車想讓 S 開 :P) 計畫等先看完風景以後再讓 S 回去 Del Dotto 喝酒. 我們去了充滿了奇怪藝術品以及絕佳景色的 Artesa 酒莊:

酒莊 Artesa 山丘看下去的葡萄園風光


這... 真的是很奇怪的藝術品 ^^


以及有如希臘式城堡的 Sterling 酒莊:

照片出處: Napa Valley - Insider Winery Tours


Sterling 的橡木桶


從酒莊上方眺望納帕的葡萄園景色, 真的是好美啊! 不喝酒的我也終於享受到了納帕的美!!

可惜的是, 納帕酒莊的景色跟酒的美味是成反比的, 我原本還想要再去幾家, 但是品嘗了難喝的酒的 S, 到了下午就說想要回家了... ><

結論是, 去酒莊還是應該一開始就把囉唆的人先灌醉啊! 把 S 灌醉接下來我要看風景就可以看了! ^o^

以下是納帕酒莊重風景不重酒的酒廠資訊:
希臘式城堡 Sterling: http://www.sterlingvineyards.com/
中世紀城堡 Castello Di Amorosa: http://www.castellodiamorosa.com/
山丘上景色絕佳又有藝術品的 Artesa: http://www.artesawinery.com/

美麗的中世紀城堡 Castello Di Amorosa, 每一顆石頭都是從歐洲運來在這裡組合的! 只能說這位城堡主人酒也喝得太多了...


以及重酒卻沒景色的 Del Dotto: http://www.deldottovineyards.com/

夏末能夠抓住季節尾巴在酒莊拍了美麗的照片, 也算是玩得盡興了! 不知道各位今年夏天做了什麼事呢?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8/23/2013 9:15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這個夏天我做的最多的一件事情就是:
在家帶小孩...
只好把希望寄託在明年夏天了!

 
At 8/23/2013 4:5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拍拍) 生活多出一個小嬰兒, 也算是人生中很特別的一個夏天啊! ^o^
明年夏天妳就可以帶著小妮去玩耍了! ^^b

 
At 8/23/2013 7:21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今年暑假活動還真不少,一轉眼,下週就開學了
(老人大學).

 
At 8/24/2013 8:0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妳今年暑假過得太爽啦! ^o^ 還去了歐洲! 算是很充實了吧! ^^b

 
At 8/25/2013 4:01 上午, Blogger Mag said...

"眾人皆醉我獨醒"!! 我懂妳!
因為我也永遠都是那一個 XD

 
At 8/25/2013 8:5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原來瑪姬也是這樣! (握手)
眾人皆醉我獨醒時, 真的是無法了解他們到底在嗨什麼啊... -_-"

 
At 8/25/2013 10:31 上午, Blogger 栗哩哩 said...

萬人皆醉妳獨醒時,看著眾人醉茫茫做出一些奇怪的舉動時,應該覺得很好玩吧? XD

 
At 8/26/2013 8:0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栗哩哩,
其實一點都不好玩啊! >< 因為在不喝酒的人的眼中, 醉茫茫的舉動, 真的好奇怪啊. (例如明明一點都不好笑的笑話, 喝醉的人卻都笑得好開心...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