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8, 2013

白人曬得黑嗎?!

夏天到了 (其實已經到很久了 ^^) 說到夏天, 台灣女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防曬跟美白. 但是外國人卻不這麼想! 時尚雜誌上充滿了一堆 "如何曬黑" 跟 "哪種曬黑乳液最好" 的報導! 真的是, 白皮膚的人想曬黑, 黑(黃)皮膚的人想美白, 有沒有搞錯啊!

好萊塢很多女明星也明明是曬不黑的白皮膚, 卻去弄了很奇怪的曬色, 連英國的凱特王妃的皮膚也是 "健康的小麥色"... 據說她是用某種特殊乳液配方才把皮膚染成棕色的! 說真的我真是搞不懂這些人啊. 我家的外國人 S, 竟然在從加勒比海度假回來之後, 也天天說他想要曬黑! 連我跟他說 "少笨了! 你怎麼可能曬得黑" 他都不相信! 於是...



自從我們買了後院躺椅之後, S 就每天非常有恆心地把上衣脫掉趴在上面曬太陽... -_- 持續一整個星期之後, 一點都沒變黑, 反而曬成粉紅色! 感覺好像是原本香草口味的白色棉花糖小熊居然變成草莓奶昔口味了! (他應該是本來想要曬成雄壯威武的棕熊吧, 哈哈哈哈哈...)

到了週末我實在受不了, 一個人跑去游泳, 結果才游了半小時, 就曬成咖啡色了! 這... 當我回到家得意洋洋地展示 "這才是曬黑的樣子", 趴在躺椅上好不容易才曬成粉紅色的 S, 真是不知要說什麼才好... ^^y

雖然我對於明明就只能曬得紅紅的白人卻千方百計想曬黑,以及有各種染膚色的產品,覺得大開眼界,但是美國人對於亞洲人有千百樣的美白產品,也感到目瞪口呆哩,很多時尚雜誌還花了大幅篇幅報導亞洲的美白文化(雖然一面倡導亞洲人應該要喜愛自己的膚色,但是轉過頭來又繼續推銷讓白人皮膚染成棕色的乳液...)只能說人人都不滿足, 所以才會變成白人想曬黑, 黃人想美白吧. ^^

以上就是我家白熊親身體驗 "白人曬得黑嗎" 變成粉紅色的實驗結果. ^^y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8/18/2013 7:33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新娘子要穿白色的禮服, 才顯得高貴純潔,白人最引以為傲的就是他們的膚色呢!

 
At 8/18/2013 8:2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這妳就完全錯啦,很多外國人都好想要曬黑哩,連凱特王妃在結婚典禮的時候都染了深色的膚色哩。

 
At 8/19/2013 1:25 上午, Blogger 栗哩哩 said...

哈哈,的確是這樣啊!街上一堆染/晒皮膚的店家…
但也暗自羨慕他們晒不黑總是看起來白白淨淨的,
哩只要出去走個一下午,臉就變黑看起來髒髒的… orz

 
At 8/19/2013 7:30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對呀!人真是太不容易滿足啦!

不過話又說回來,中國俗語說的好,一白遮三醜。所以不知不覺又把美白產品,往臉上擦啦!:P

 
At 8/19/2013 8:08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黑白都各有擁護者,別曬傷就好!

 
At 8/19/2013 9:0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栗哩哩,
原來德國也有染皮膚的時尚啊! 好有趣! ^o^
沒錯, 我一出去回來根本就變成橘色! orz

但是皮膚黑的印度女人們都濃眉大眼皮膚黑黑亮亮, 真的好美啊~ 為什麼我曬黑就沒有她們黑的美呢. -_- 好想請教她們皮膚黑的打扮方式!

Rene Wang,
沒錯呀, 人真的是不容易滿足! -_-
美白的缺點就是得一直美白啊, 不擦就會爆黑! ><
不過我現在正想往健康美的方向走 (曬黑的正當理由 :P) 如果黑黑的但是露出手臂肌肉感覺又還蠻健美的喔! ^^y

Miss LK,
的確是別曬傷就好啦 (可惜如果 S 肯聽就好囉, 他每次都拒絕擦防曬油, 所以變成了一隻脫皮的草莓奶昔熊... orz)

 
At 8/25/2013 4:05 上午, Blogger Mag said...

"因為老外輪廓深,髮色淺,所以晒起來好看!
我們亞洲人輪廓不深,加上頭髮顏色跟眼睛顏色都是大家都一樣,一黑起來個人特色就都看不清楚了,所以我們不喜歡黑。"
我都是這樣跟我老外朋友們解釋的 XD

 
At 8/25/2013 8:5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真是有趣的解釋! ^^b
其實我覺得髮色淺的老外才不應該曬黑哩, 像 Cameron Diaz, 曬起來皮膚跟頭髮眉毛都快同樣顏色了, 根本看不見臉孔啊. >< 但是像是 Catherine Zeta Jones 那種濃眉黑頭髮, 皮膚就怎麼黑也沒關係!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