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8, 2013

[抓住夏天的尾巴] 正港加州衝浪人 (上)

週日發生的大事, 就是我終於跑去學衝浪, 成為正港的加州人了! \^o^/ 加州生活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衝浪, 海灘可以看見很多衝浪人, 據說海邊小鎮出身的加州模特兒 Marisa Miller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海邊看看今天的浪適不適合衝浪哩! 而且蘋果電腦的最新作業軟體還以衝浪名鎮 Mavericks 為名!

不過, 首先要澄清的是, 我是正港加州人, 可不是正港加州衝浪人! >< 這兩個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正港加州衝浪人?!

說到這個, 就要從我選衝浪教室開始說起... 話說這附近的海灘小鎮 Santa Cruz 有很多衝浪學校, 選擇多得不得了, 我隨便選了一個聽起來名號響亮的 Santa Cruz Surf School, 結果...



當 S 打電話去準備預約上課時, 才發現 -- 學校倒閉了!! 校長被逮捕了!! ><

沒圖沒真相, 這就是 Santa Cruz Surf School 校長被逮捕的剪報!

剪報出處: San Jose Mercury News: Documents in arrest of Santa Cruz surf instructor show trail of alleged child molestation


有沒有搞錯啊! 仔細一看, 居然是搞一些未成年色情的勾當! ><

這時就覺得我未免也太具有碰壁的超能力了, 隨便挑的餐廳居然發生食物中毒而被衛生局關閉, 隨便挑的衝浪學校竟然校長犯法被逮捕! 怎麼都是很嚴重的事情啊... ^^;

想去的學校被關門了, 這時我只好向歡樂辦公室同仁求救. 我的一位同事是土生土長 Santa Cruz 出生的正港嬉皮第二代. 因此我跑去問同事我的衝浪學校居然校長被逮捕, 該改選哪一個教室才好.

正港加州嬉皮第二代同事說: "被逮捕了?! 那麼這位校長才應該是正港的加州衝浪人啊. 他為什麼被逮捕?"
我說: "因為未成年色情勾當... -_-"
正港加州同事說: "啊... 那大概就不是正港的衝浪人了. 我本來以為他是吸大麻才被逮捕, 要是這樣就是正港加州衝浪人!!"

啥?! 原來必須要因為吸大麻被逮捕才是正港的加州衝浪人!! 這... ^^;

不論如何, 想去的衝浪校長被逮捕了, 那麼我也只能另外再找一家衝浪教室了. 雖然不知道哪位曾經因為大麻被逮捕過, 我還是隨便在網路上又亂挑了下一家...


走, 我們衝浪去!

北加州的海邊通常冷得不得了, 我查了氣象報告, 週日竟然只有十幾度, 害我差點想穿毛衣! ><

沒想到去到海邊竟然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 天氣好得不得了, 氣溫不冷不熱非常舒服, 天空還飄著雲絲, 陽光照在海上真的好美啊.



沙灘旁是典型的加州海邊小鎮, 家家戶戶都有面對海景的落地窗. 沙灘旁有人在跑步與溜狗. 海上早就有人在衝浪了. 據說早上的浪比較小, 適合初學者, 但是海裡的弄潮人們感覺都技術很好的樣子, 紛紛乘著衝浪板隨著浪花迎向岸邊.



海邊不遠處竟然出現了海豚! 有一整排的海豚在海裡跳躍前進! 人與海豚在海裡和平相處一起玩水的感覺好特別啊!



衝啊~ MG 衝浪去~



我們準備就緒換成保暖的潛水衣, 站在衝浪板旁聽完教練講解後, 就準備下海衝浪了! \^o^/ 結果....



請把以上步驟重複十遍, 就是我的衝浪課過程... ^^;

其實衝浪最困難的就是要在移動的海中站起來保持平衡 (有沒有搞錯! 這很難耶) 所以據教練說這是他玩過的運動中最難的, 據說就像騎腳踏車一樣, 一開始摔很多次, 但是等到開竅就知道要怎麼平衡了. 步驟是首先趁浪來的時候先趴在有浮力的板子上, 用手臂划水前進增加速度, 然後速度夠時, 就站起來!

我努力站起來想要保持平衡, 大概維持了一秒鐘, 然後衝浪板到岸邊就翻覆了... :P 整個人常常倒栽蔥掉到海裡, 海底的沙被沖起來到處都是, 連衝浪板也倒栽蔥...

沒圖沒真相, 這是別人翻車倒栽蔥的樣子... :P (我自己翻車的照片就不貼了)



但是真的好好玩啊! 海底是細沙, 深度大約和一般游泳池一樣深, 所以被沖到水裡也沒關係! 海水鹹鹹的, 就算眼睛進水了, 但是一點都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跟游泳池含氯的水完全不同!

接下來當然是繼續把板子划回海裡再試一次. 在海裡漂浮跟游泳的感覺也好舒服! 最棒的是一面衝浪海豚還繼續在後面玩耍哩. 難怪很多人喜歡沙灘. 雖然岩岸的驚濤駭浪非常壯麗值得遠觀欣賞, 但是沙岸對於喜愛游泳的人來說, 大海才是能讓人親近的最大遊樂場啊!

我就這樣不停地試又不停地掉到海裡, 到了中午, 大家都累了, 教練與其他學生開始抓著浮板在海上聚在一起討論午餐要吃什麼... ^^; 一個小男孩不停地說 "我想要吃宮保雞丁!!" 教練不停地說 "我要吃漢堡!" (<--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們都餓了!)

至於 S 呢? 出身於小漁村的他, 一人在旁邊練習, 早就自己學會找浪 (我們都是排隊等教練幫忙) 而且很快就學會了! 平生致力於當萬事通的 S, 還很神氣地說 "這有什麼難的..."



真是個討厭的傢伙!! ><

有趣得不得了的衝浪課, 就在飢腸轆轆中結束了! 不過, 如果就這樣平安回家沒有搞烏龍的話, 我的烏龍人生就不烏龍了. (<-- 連校長都被逮捕了還不夠烏龍嗎 ><)

想知道接下來發生了什麼烏龍事? 請待下回分解... :P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8/28/2013 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棒好棒!天氣看起來也超好!最近這裡一直陰天下雨陰天下陰天下雨… 都快悶死了… (/>皿<)/ ~ ┴┴ 衝浪真是陽光又健康!一天下來MG不知道是超疲累還是有身心暢快的感覺呢?:D

 
At 8/29/2013 7:1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栗哩哩,
真的天氣超好的! 好訝異啊! (因為氣象報告完全相反)
栗哩哩如果不想再看到陰雨天就來加州吧 (招手) 真的一年雨季只有四個月啊~
呵呵是既疲累又身心暢快喔! ^o^ 衝浪完我們兩人都動不了了, 肌肉痛了兩天! ><

 
At 8/30/2013 5:17 上午, Blogger Hilda Chen said...

哈哈,好厲害喔!我超怕水的,晚上都不敢靠近河邊,連走在橋上都會害怕。

 
At 8/30/2013 8:0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Hilda Chen,
哪裡哪裡. f^^
我會游泳但是晚上也不敢靠近河邊啊~ >< (不是因為怕水, 而是鬼故事看太多了... :P) 橋也好可怕啊~

 
At 8/30/2013 11:47 上午, Blogger Mag said...

好棒喔!你也有跟海豚玩嗎?
我好羨慕!去年我要回台灣的時候還寫信給花蓮海洋管,因為以前他們有推出跟海豚一起游泳的活動,可惜當時他們海豚放假....

 
At 8/30/2013 4:4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原來花蓮也有跟海豚一起游泳的活動!
我沒有跟海豚玩,這些是野生在外面自己游的... :P 雖然感覺很近但是海豚游好快喔!人追不上的!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