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1, 2014

北極熊先生家的新年倒數

各位 2014 新年快樂! \^o^/

不曉得大家的聖誕假期與新年倒數是怎麼過的呢? 我們的假期是派對相連到天邊... 不知為何這次假期朋友們都待在家裡, 因此大家互相邀請到家裡作客, 十天裡我們竟然和朋友們吃了五頓大餐! 到後來我真的不行了啊... 而且因為玩太累了, 我們兩人都還得了重感冒...

到了新年除夕, 溫馴棉花熊 S 的好朋友北極熊先生邀請我們去他們家參加跨年派對. 北極熊先生為什麼會被我取綽號叫北極熊呢? 除了他本人真的長得很像北極熊之外, 主要的原因是從德國巴伐利亞來的他很不怕冷, 所以他家裡非常的冷! 每年夏天我去北極熊先生家作客都會冷得得重感冒. 冬天這麼冷, 還得去北極熊家造訪, 想到我都要打寒顫了! 因此這次我有備而來, 特地準備了雪衣跟熱水瓶...



呃... 當我穿著雪衣帶著熱水瓶出現在北極熊先生家時, 北極熊先生跟太太真是啼笑皆非啊 (當然囉, 北極熊們是無法了解我這從熱帶小島來的人的心情啊哼.) 當我自己從熱水瓶倒出滾燙的熱水時, 北極熊先生還說:

"我家也有熱水喔."

哼哼, 根本就沒有!

其實北極熊先生太太對於我每次去他們家說要喝熱水, 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因為台灣人本來就是喝溫開水的嘛!! 但是不喝熱開水的外國人, 是怎麼樣都無法了解的啊. 而且北極熊先生家當然沒有熱開水, 我每次要喝熱開水都得花一番功夫解釋, 他們還得花一番功夫準備. 這次我終於決定自己帶水了!

但是喝呀喝地到了晚上九點, 北極熊太太從廚房探出頭來說: "晚餐還要再一小時才會好喔." 這時我... 我就快昏倒了...

因為 S 跟我兩人其實都在重感冒, 但是 S 因為很想去見好朋友, 所以原本躺在病床上的我們兩人才都勉強出了門. 沒想到到了晚上九點晚餐連影子都沒有啊... 這...

因此重感冒的我就只好提早告退了, 留下 S 一人跟好朋友一起跨年. -_-"

接下來是 S 回家以後第二天早上告訴我的事...



話說晚上十點時, 新年除夕大餐終於出現了! 烤火雞非常好吃, 還有我帶去的甜點大家都說讚! (我在做的時候就有預感一定會拖到很晚才吃的 :P) 大家吃吃喝喝聊天不亦樂乎, 充滿快樂氣氛.

等大家飯飽酒足時, 竟然都已經晚上十一點四十了! (我的天啊... 這是西班牙用餐時間嗎? 雖然北極熊先生是有效率的德國人.) 然後北極熊先生就說:

"既然都已經晚上十一點四十分了, 不然就留下來等倒數吧."

這時, 客人與主人們都快睡著了, 大家一起熬夜等跨年...

晚上十一點五十八分, 北極熊先生拿出手機來說: "準備跨年了!"

然後大家便陷入瞌睡狀態...zzZ 直到 S 看自己手機, 才發現 -- "根本就超過了!! 已經十二點零三秒了!!!!!!!"

哈哈哈哈哈, 等倒數等到錯過三秒,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說啊. XD

一心想倒數跨年的北極熊太太連忙說:

"還是可以倒數啊! -4, -5, -6, -7, -8..."

這... 我真是敗給她了. 這已經不是倒數, 而是正數了吧. ^^;


北極熊先生家新年倒數時間表總結是:
7:00PM: 派對開始
8:00PM: 開始烤火雞
9:00PM: 物質女孩已經不行了...
10:00PM: 火雞烤好
11:40PM: 吃完晚餐
11:58PM: 準備倒數
12:00:03AM: 發現錯過了跨年
12:00:04AM: 趕快正數
12:01AM: 新年快樂!

最後大家終於抱在一起互相道賀新年快樂. 倒數數成正數, 這也算是特別的新年倒數經驗了. ^^ 而我呢, 早在晚上十點就上床在家呼呼大睡, 完全錯過了以上的鮮事...

以上就是我們在北極熊先生家的跨年派對. 不知道各位又是如何倒數的呢? 祝大家 2014 年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 \^o^/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1/01/2014 4:31 下午, Blogger Mag said...

負倒數好有創意!
新年快樂!

 
At 1/01/2014 8:25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我們家隣居十二點零八分放煙火,大概也是這個原因

 
At 1/01/2014 9:20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Happy New Year!

我們回來了, 在京都時小V看到好吃的綠茶甜點惦記著要送ㄧ盒給Uncle S和MG阿姨 :) 看你們哪天在家送過去給你們.

 
At 1/01/2014 9:24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北極熊太太好正面思考呀~真是有趣的人!

說到正數過年,我以前還在美國的時候,也拉著在台灣的妹妹一起倒數美國新年這樣的蠢事。(那時後妹妹的正數也過太久了吧!幸好她臺灣年的倒數也有完成!)

新年快樂~希望夫妻兩的感冒趕快好起來呀~

 
At 1/02/2014 2:3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我也覺得負倒數未免也太妙啦。XD
祝瑪姬新年快樂!^o^

yuanmaylee,
哈哈哈哈哈.... XD 我想也是...

 
At 1/02/2014 2:4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新年快樂!^o^ 京都好玩嗎?
小 V 真是太貼心了!可惜目前 S 跟我都嚴重感冒,生人勿進啊(如果有日本進口感冒藥倒是請趕快送來!)
等我們恢復再一起聚聚吧!:D

Rene Wang,
對啊,真是太有趣了... 只能說北極熊太太真的很想倒數啊。:P
跨國倒數真是太有趣了!Rene 妹妹一口氣數兩次不知感覺如何呢?:P 我其實也想跟西班牙倒數,但是不管西班牙還是加州時間,我都在重感冒呼呼大睡啊...
祝 Rene 新年快樂!^o^

 
At 1/08/2014 3:39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咦?熱水很難懂嗎?
我不太懂為什麼他們不曉得熱水跟溫水的差別,
我來尼這邊泡奶給小妮喝都拿鍋子煮水,
這樣就有熱水了!
是說婆家這邊晚餐也是九點才吃耶,
不知道為什麼...
但因為尼調時差的關係,我們拖到九點半多才吃,
吃到十點多,大概是因為要倒數歡慶心年的關係吧。
但第一次這麼吃晚餐讓我好不習慣,
怕不消化直接去睡會肥,
又從午餐撐到晚餐還真是有點餓,
還好有吃一點點餅乾擋著。

在婆家的新年好平淡,不過陪孤單的婆婆過新年,
應該才是最重要且無價的事吧。:-)

 
At 1/10/2014 9:0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因為歐洲人不喝熱水, 所以他們都不知道為什麼別人想喝熱開水... orz 所以每次跟北極熊先生要求熱開水, 他都會覺得很困惑, 然後用微波爐還燙到手.
聽起來妳婆婆家也沒有一般燒開水的水壺, 才會使用鍋子來燒水. 歐洲人的習慣真的跟我們不同啊!
我每次在西班牙吃晚餐也都是九點多才吃, 真的好晚啊! 等到晚餐都快睡著了! (雖然後來就直接把時鐘往後兩小時, 早上十點才起床, 因為西班牙午餐也是下午兩點才吃. :P)
沒想到妳去了婆家過新年! 我本來還以為妳是農曆年要去哩! 好不好玩?
的確婆家好平淡啊, 我每次去小漁村都快無聊死了. 但是陪伴婆婆的確是很重要的事啊. 新年快樂!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