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8, 2013

洋女婿遊光華商場

台灣是個泱泱電子大國. 其實, 對某些外國人來說, 台灣的光華商場是個旅遊勝地啊! (這是只有矽谷的外國人才會這樣嗎?!) 我很多同事們出差去台灣都一定要去光華商場, 而對於電子迷 S 來說, 光華商場根本像迪斯奈樂園, 是世界上最歡樂的地方! (有這麼誇張嗎...) 因此, 在回台灣之前, S 早就列出他想要在光華商場買的台灣土產:

- 示波器
- 華碩主機板
- 七吋平板電腦
- 宏達電子手機
... (族繁不及備載)

還仔仔細細地用 word 作出一份購物清單來, 帶了一個巨大的空皮箱! 這... 我真是不敢領教啊. ^^;



因此我們在一下飛機回到台北泡完溫泉後, 就直奔光華商場了! (<-- 外國人的觀光順序??) 到了光華商場, 看到堆積成山的三用電表跟電子元件, S 真的好開心啊... (<-- 好奇怪)

堆積如山的電子元件跟示波器和三用電表


我們照著地圖找到專賣示波器的店家, S 馬上說出想要的機器型號詢問店家有沒有. 商店老闆看到這個奇怪的外國人想要買示波器, 說: "等一等, 我查查看..."

然後就拿出一本厚厚的型錄查了價錢.

沒想到, 示波器竟然要價台幣兩萬塊!!!!! >< 而且跟美國賣的價錢一模一樣!! 為什麼?! 沒有經過中盤商, 不是應該比較便宜嗎?

一心想要到產地買, 認為一定可以比較便宜的 S, 聽到這個震撼的消息, 馬上露出了心碎的表情...

接下來 S 逛了平板電腦跟手機和主機板, 竟然都跟美國賣的價錢差不多!! 台灣產的在台灣賣跟在美國賣一樣貴,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因此一天下來, 帶了空皮箱準備來裝戰利品的 S, 竟然什麼都沒買! 最後因為大受打擊, 所以愛吃甜食的 S 到了光華商場隔壁的農夫市場, 買了一瓶柚子蜜來安慰受傷的心靈 (<-- 奇怪的代替品 ^^;)



沒圖沒真相. 以下就是我幫 S 在光華商場照的照片漫畫版, S 臉上的表情從期待到高興, 到最後在光華商場門口照的傷心照片, 真的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啊... 哈哈哈哈哈... (不知為何覺得很好笑)



雖然如此, 最後為什麼還是裝了滿滿一個大皮箱呢? 就讓我繼續賣關子吧. ^^ 洋女婿的台灣血拼紀錄到底買了什麼, 請待下回分曉. ^^y

標籤: ,

6 Comentario(s):

At 12/09/2013 2:33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啊~我也好吃驚呀~原來示波器的價錢要這麼貴呀~身為機械終結者的我,幸好在當學生的時候,沒有玩壞過示波器!(拍拍胸脯)

倒底沒買到示波器的外國人 S 還買了什麼東西呢?真是讓人期待呀~

 
At 12/11/2013 8:5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對嘛對嘛! 真的好貴啊! 沒想到看起來很遜的示波器居然這麼貴 (更沒想到 S 居然想買這麼貴的東西! 不管在台灣美國都不准買啦! ><)

呵呵, 最後買的東西真是讓人跌破眼鏡啊 (因為我本人是絕對不會買的.) 雖然想想 S 的本性其實就像是他會做的事... orz 就請期待下集囉. ^^y

 
At 12/11/2013 7:03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光華商場的東西不能殺價嗎?

 
At 12/12/2013 8:5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有道理!我都沒想到耶!
可惜外國人 S 連講中文問價都有困難了,殺價根本是不可能啊... :P

 
At 12/14/2013 11:53 下午, Anonymous Silvia said...

刚看到第一句就想到“秋叶原是宅男们的旅游胜地”...去东京玩时朋友在那儿逛了整整一下午,我脸色都要变了...

 
At 12/15/2013 8:4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ilvia,
哈哈哈... 感謝提醒, 我去東京時會小心不要經過秋葉原的! (跟 S 進去可能就出不來了 :P)
這麼說, 光華商場也是宅男們的旅遊勝地啊! 現在想起來, 在台灣的短短六天裡, S 居然可以去光華商場三次, 真是讓人受不了!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