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9, 2014

[女衣] 打包行李的方法

Vacation Outfit: Key West Land and Sea Florida

Vacation Outfit: Key West Land and Sea Florida by materialgl


某日我和女同事們聊天時, 梳著時髦髮型的時尚土耳其女同事說, 她的行李真的是太可怕了, 每次都不知帶了多少衣服, 還得多花錢付託運超重手續費, 因為她度假時每件都想穿! 然後到了旅館每天早上都出不了門, 因為都在房間裡穿脫一百遍, 猶豫不知道要穿什麼衣服! 另一位戴著垂吊耳環的時尚印度女同事說, 她才糟糕哩, 出差才五天竟然帶了六雙鞋! 而且最後竟然還在出差飯店旁的百貨公司又多買了兩雙回來!

的確旅行打包真的是太困難了! 我想到上次我去布拉格時, 也是冬天的長裙與套頭毛衣帶了一大堆, 最後卻都沒有穿. 當然像我同事那樣出差五天帶六雙鞋的確是有點誇張... 但是我也是五天旅行帶了六七件毛衣啊. 所以很明顯除非玩到一半回旅館換衣服出來走秀, 不然是絕對不可能每件都穿到的.

其實女仕們出門的行李, 想到就覺得可怕, 因為是把整個衣櫥的衣服都塞進小小的行李箱, 最好還是不要打開來看比較好, 一碰說不定會整個炸開, 再也塞不進去了. 我每次出門都十分懊悔, 要不然帶太多沒有穿到, 要不然想帶的沒帶到只能望洋興嘆. 那麼, 出門到底要怎麼打包呢?

各位老是為出門穿搭衣服打包行李煩惱的女仕們, 不必再煩惱了! 因為現代電子科技已經幫我們找到了解決問題! 這個解決的方法就叫做 Polyvore 剪貼簿!

我無意間在網上發現了這個穿搭剪貼簿網站, 讓為時尚著迷的女生們在上面有如玩紙娃娃或扮家家酒般, 把想穿的衣服剪貼搭配上去. 因此, 對於旅行穿搭與打包行李,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 Polyvore 上先演練一番! 首先把當天的行程照片貼出來, 然後依照靈感與當地天氣預報, 把適合的衣服貼上, 不僅可以事先計畫, 而且穿衣還可以事先跟風景和建築物的顏色與氛圍搭配一番!

等到搭配到滿意的程度, 就可以把穿搭的衣服與首飾全部丟進行李箱了. 這樣子就不會發生 "五天旅行竟然帶了六雙鞋" 的慘事, 而且到了目的地也不會花幾個小時在旅館裡服裝表演為了穿搭猶豫不決而出不了門.

因此, 即使下一個旅行還要好久才到, 身為計畫狂的我, 當然要試試看囉. 畢竟我是出門前兩個月就把路線圖都劃好的怪人啊. 以下就是我的加勒比海旅行穿搭:

墨西哥馬雅廢墟之旅穿搭

Vacation Outfit: Maya Temple in Mexico

Vacation Outfit: Maya Temple in Mexico by materialgl


因為由 "被拋棄的古城逐漸被熱帶叢林給包圍" 得到靈感, 我決定在暗紅色洋裝上加上墨綠色的首飾象徵著熱帶叢林... (<-- 有沒有搞錯啊)

瓜地馬拉考古廢墟之旅穿搭

Vacation Outfit: Maya Ruins Guatemala

Vacation Outfit: Maya Ruins Guatemala by materialgl


完全沒有原因地在黃色洋裝上加上土耳其藍色項鍊... 我的黃色洋裝其實長的不是這樣, 但是顏色類似就好了. ^^y

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哥一日遊穿搭

Vacation Outfit: Santo Domingo Excursion Dominican Republic

Vacation Outfit: Santo Domingo Excursion Dominican Republic by materialgl


因為要逛的是西班牙殖民時代建造的古城, 我決定穿上我的白色吉普賽裙. 我的裙子其實很便宜, 但是 Polyvore 上的圖檔只有幾千塊的昂貴裙子, 所以我再度隨便選了很像的來剪貼. ^^y



真是好用啊, 感覺行李現在就可以打包了! 而且連當日在行李箱前猶豫穿搭的時間都省下來了, 真是一舉數得! 各位在出門前都是怎麼樣計畫穿搭與打包衣服的呢?

標籤: ,

7 Comentario(s):

At 2/10/2014 1:50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看完你寫的,我覺得我去旅行時,穿得很輕便說,就牛仔褲和T恤而已,鞋子就腳上那雙,再不然就多帶一雙,不過通常多帶的那一雙根本就沒穿,結果現在乾脆就不帶了,就腳上那雙到處趴趴走了。

以前我也會去幾天都會帶幾天的衣服,但隨著年紀愈來愈大也愈來愈懶得帶那麼多那麼重的衣服後,就愈帶愈少,愈穿愈輕便了。然後看地區,如果是東南亞的話,考慮到會流汗外加洗衣便宜就多帶幾件。歐洲的話,就看天數,不過衣服不會超過六件,牛仔褲不會超過五件。

冬天的話,我根本就只帶兩件毛衣和一件外套去歐洲,當然還有三四件短袖的而已。所以我的行李通常只有11~14公斤含行李箱的重量。

 
At 2/10/2014 7:4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
我也曾經只穿牛仔褲跟 T 恤, 但是自從在 Fortnum&Mason 發生因為穿太差所以被請到比較差的用餐區去坐 的慘事後, 現在出門都不敢隨便穿啦. ><
我帶的跟妳差不多, 沒有跟我同事一樣啦. :P 不過我會多帶一條裙子和去晚餐餐廳用的洋裝跟高跟鞋.
11-14公斤實在是太厲害了! 說到重量鞋子真的是讓我很頭大啊, 因為衣服其實都很輕, 但是防水靴一放進去就超重了. 我都是勉強把衣服全部塞進登機箱, 如果沒有被逼迫量重量就直接帶上登機, 但是一量重量就露餡了. :P

 
At 2/10/2014 2:52 下午, Blogger Mag said...

你們都太誇張了!! 我甘拜下風!
我是三天都可以穿同一條褲子的髒鬼!

 
At 2/11/2014 3:06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我是因為都沒有去餐廳用餐,所以就穿得很輕便,呵呵。不過花一樣的錢卻因為穿太差被請比較差的用餐區去坐,真得很無言說。

鞋子重量真得就沒辦法了,只能讓它重了,呵呵,要不然就是重的鞋子就先穿上搭機,到飯店時再換鞋了,這樣就省下空間和重量了。

我也是牛仔褲可以穿三四天不洗的,哈哈,不過只限於去歐洲,因為氣候乾燥,三四天不洗的話不會臭就是了,噗

11~14公斤,因為有時候我會背背包,所以背下來其實這個重量很重。然後再加上你也知道倫敦的地鐵真得是在訓練體力的地方,拉著行李箱在地鐵轉來轉去的,只會讓人想到行李箱丟掉而已。

還有火車站!如果沒有電梯的火車站,然後你又爬樓梯去另外一個月台時,帶著很重的行李,只會想哭而已!

我有次經驗是在挪威,因為來不及坐公車,結果下一班公車是兩個小時後(不太記得要多久的時間了),然後問旅客中心,他說我住的地方不遠,只有幾公里而已,用走的就可以到了,結果我還很阿呆的用走的,背著十多公斤的背包用走的,真得走到恨不得把背包丟到大海裡去!因為那條路一邊是大海一邊是馬路。結果幾公里的路,我走了一兩個小時才到,因為邊走邊休息。

 
At 2/11/2014 9:0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同一條褲子! 原來大家都是輕便旅行, 只有我把家當都帶出來了啊! >< 突然覺得我真是太可恥哩.

Ya,
就是說啊! 歐洲很會以衣著來看人耶, 尤其是餐廳! 所以後來我都不敢隨便穿了. ><
鞋子真的很重啊! 我昨天量一下, 一雙厚底的涼鞋居然超過半公斤! 真的有沒有搞錯啊.

我在歐洲其實也只穿一條牛仔褲啊 :P 氣候炎熱的地方就沒辦法穿牛仔褲了, 但是因為衣服薄所以多帶多換也沒問題. :)

不只火車站, 有時連旅館都沒電梯啊... 所以我已經很習慣提著行李爬樓梯了. :P
不過背背包真的是太重了, 妳居然還可以背著走幾個小時!! 我沒辦法啊, 以前有次帶了背包去西雅圖, 從公車站到旅館根本快重死了, 從此我就發誓一定要用輪子. :P
對了, 我最近看到一種裝了輪子的背包喔, 不曉得輪子會加多少重量, 但是背拉兩用感覺很方便耶.

 
At 2/12/2014 9:43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可以運用mind palace來搭配衣裝 ^^y
旅行我一向簡單輕便,三件上衣加兩條長褲一條裙子就有九種穿法,應付一星期左右的旅程綽綽有餘,反正大部分米其林三星餐廳也只要求business casual,別替自己找麻煩 :)

 
At 2/14/2014 8:0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哈哈哈... 我的 mind palace 裡說不定也堆滿了亂丟的衣服. :P

的確三件上衣乘以三件褲子或裙子, 如果再加上首飾就有無限多種排列組合! 不過能入殿堂的上衣也是有學問的啊 (像T恤就不行), 又好穿又能水洗又能穿進餐廳還不容易哩, 我決定向 Miss LK 看齊好好研究上衣穿法!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