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8, 2014

[泰國 2013] 在旅館遇見了印度婚禮

以新人名字縮寫繪成圖章的 Chirayu 與 Rasna 的婚禮


11/23/13 (Sat) Chiang Mai
在清邁的香格里拉, 我們竟然遇見了一個印度婚禮.

清邁其實距離印度東部不遠, 我們在旅館裡遇到了許多印度商人與旅客, 沒想到竟然撞見了一個正在進行的婚禮. 我的一位來自婆羅門階序 (種姓制度最高階級), 奶奶在古堡裡長大的印度同事, 聽了告訴我: 能夠在清邁辦婚禮的, 一定是非常富有高權力的家族.

在悠閒彷彿沉睡中的清邁旅館, 悄悄地背後進行著一項華麗的婚禮. 身為訪客的我們當然沒有被邀請, 於是在五彩帷幕偶爾被拉開的剎那, 我們偷窺了一下帷幕間洩漏出來的歡騰慶典.

婚禮前準備張燈結綵的旅館


印度婚禮進行為期三天. 星期五首先是河邊的部落主題晚宴. 載滿賓客的巴士會從旅館離開前往湄濱河畔. 晚餐後是孩童的部落舞慶祝.

星期六新娘與女性家族成員們的手掌上會繪滿有如紋身的曼海蒂彩繪 (Mehendi). 中午是在旅館泳池畔的東方主題午宴, 賓客必須穿著東方傳統服飾參加. 晚餐是正式英國印度殖民風格舞會, 賓客必須穿著優雅晚禮服.

婚禮最後的星期天是 Sehra Bandi 儀式, 新郎的姊妹們會在新郎頭上綁上繁複華麗的頭飾. Baraat 則是在音樂與煙火下歌唱舞蹈, 男人們會包纏上象徵榮譽的頭巾. 婚禮後的儀式是 Milni 與 Jaimala, 雙方家族長老會面加入象徵著兩家的結合, 親友們對新郎獻上花環. 接下來是 Pheras 儀式, 新郎與新娘在火邊跳舞. 最後尾聲是在戶外草地上進行的西式雞尾酒晚宴.

跑馬燈播放的婚禮程序. 點下去可以看放大的詳細程序.


旅館的液晶螢幕上以走馬燈方式播放婚禮程序告知親友, 門口的婚禮招待擺起了鋪滿絲綢的桌子接待遠地前來的客人. 身為局外陌生人的我們, 會停留下來猜想婚禮內容, 幻想著被過度友善的印度商人邀請參加. 絢爛的婚禮即使被布帷包裹著只限親友參加, 外人只能看見層層帷幕, 但是偶爾布角一閃, 還是會洩露出裡面的華麗神秘內容. 我在旅館電梯裡遇見了幾位曼妙的印度女子, 身著縷空貼身襯裡, 披著多彩刺繡閃閃發亮的絲綢紗麗. 這些紗麗比我在加州看過的要美麗幾百倍. S 也偶爾在電梯裡遇見了幾位男儐相, 儀式前在電梯裡進行著備忘清單清點.

最後竟然遇到的, 是 Baraat 的舞蹈儀式. 前往大廳喝咖啡的我們撞見了 Baraat 的尾聲, 傳統樂師拍著鼓奏著音樂, 包裹頭巾身著長袍的男人們與穿著紗麗的女人們隨著音樂搖擺. 位高權重的家族婚禮裡, 攝影師隨侍在旁, 跟隨起舞的家族前進.




身為局外人的我, 站在幾公尺外, 不禁也拿起了相機喀哩喀哩地拍著. 幾年前我曾經收到過印度婚禮請帖, 當時的我覺得印度地理偏遠, 想都不想就回絕了. 現在的我如果再度收到, 應該會毫不猶豫地飛到幾千里外, 見證這為期三天的繁華浩大儀式吧.



匪夷所思的電梯婚禮對話

以下是 S 在電梯裡遇見兩個男儐相的對話:




兩人正在討論婚禮準備事宜.
男儐相 A 問: 這個帶了嗎?
男儐相 B 答: 帶了.
男儐相 A 問: 那個帶了嗎?
男儐相 B 答: 帶了.
男儐相 A 問: 你的 "丸子"帶了嗎? (Did you bring your balls?)

在英語裡, 丸子是睪丸的意思. 聽到這裡 S 忍著不動聲色.

男儐相 B 答: 帶了.
男儐相 B 接著說: 這個天氣, 需要很多丸子.

完全不確定是怎麼一回事, 三人共乘的電梯繼續緩緩地下降著.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兩位男儐相都記得帶著自己的丸子們去參加婚禮了...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1/18/2014 8:54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拜託去問你同事為什麼要帶“丸子”好嗎

 
At 1/19/2014 6:48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我很希望有一天可以參觀印度婚禮~因為感覺起來印度婚禮好像充滿了很多色彩,載歌載舞很是歡樂的樣子~

 
At 1/19/2014 11:1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想知道什麼是"丸子"ㄟ

這樣一講,我也好想去參加印度婚禮歐.來凹凹我的印度同事,看能不能去參加他哥哥(還是弟弟?)的婚禮........

NHH

 
At 1/19/2014 1:29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先祝MG&S早日康復!

我來去印度多次, 可惜沒參加過婚禮... 不過公事接待我的agent是位印度帥哥, 每回探視工廠的車程遙遠, 他都會秀出手機裏他夢幻婚禮的照片給我解悶, 的確色彩繽紛, 新郎和新娘皆以層層絲綢與閃閃發光的寶石妝點, 美不勝收!

ps.
至於'丸子', 尚未出現過討論範圍.

 
At 1/22/2014 8:5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好點子!
我真的去問了喔 (很認真) 不過我印度同事聽了也不知道丸子是什麼啊... (默)

S 倒是很堅持這是兩位男儐相在開黃腔! 他說男儐相的回答是 "To endure this heat we are going to need lots of balls."

雖然忍受熱度為什麼需要丸子(或勇氣)呢?? 完全無法了解啊.

Rene Wang,
我也真的好想參加印度婚禮啊~ 我已經逼迫 S 去問他的印度麻吉, 嫁女兒時一定要請我們參加! (可惜的是, 他的印度麻吉的女兒才一歲啊. 看來還要等很久. :P)

 
At 1/22/2014 8:5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NHH,
我問了還是不知道丸子是什麼啊... :P
妳趕快去凹吧! 等凹到印度婚禮再來告訴我見聞 (還有丸子的意義! :P)

Miss LK,
謝謝. 感冒已經好很多了! :)
哇, 印度帥哥耶! ^o^ 沒想到男生也會有夢幻婚禮! 這到底是因為帥哥性向的關係 (喂) 還是因為印度婚禮色彩繽紛連男生都喜歡呢? 新郎新娘的絲綢真的好美啊, 遠看只看得見顏色, 近看才發現上面的手工刺繡也真的好美啊~

P.S. 我去問我印度同事也不得其解 (雖然他認為男儐相不是在開黃腔) Miss LK 如果有機會知道答案的話請一定要跟我說!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