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7, 2014

病號兩枚

最近的大事就是 -- S 跟我兩人都得了嚴重的流感! >< 而且我後知後覺, 根本就不知道這是流感 (flu), 以為是普通的感冒 (cold), 還在一直疑惑為什麼得個小感冒居然怎麼都好不了, 而且居然全身痠痛動不了!

以下就是兩枚病號每天在家做的事情...



我們每天要不然攤在沙發上要不攤在床上 (怎麼感覺跟平常週末也蠻像的 ^^) 走到哪裡都拖著棉被跟暖爐和熱水瓶. S 攤在沙發上看電視時, 如果我出現, 他還會好心地把棉被分給我蓋, 害我好感動啊 (雖然這條棉被明明就是我的 :P)

拖著熱水瓶的原因是兩人都沒力氣去倒開水啊. 以前我感冒還能使喚西傭, 兩人都重感冒時就會出現以下對話:
我: 我動不了了. 請倒水給我喝.
S: ...
S: 我也動不了.

實在是太慘了! ><

我經過一番掙扎終於稍微恢復, 等到回到辦公室跟同事討論這一波來勢洶洶的感冒時, 才知道我明明就得了流感啊! 我未免也太蠢了! (而且流感要請病假就容易多了, 本來以為是小感冒, 老闆還差點不讓我請病假, 想請個假還搞得天怒人怨!)

不過, 我因為不知道這是流感, 本來還自怨自艾地覺得我已經老了 小感冒居然搞這麼久都不會好; 等到發現是流感時, 就變成沾沾自喜 "原來我還年輕嘛, 得了流感症狀居然沒那麼嚴重." (<-- 完全莫名其妙的雙重標準)

經過兩個星期的奮鬥, 流感症狀終於漸漸地減退了. ^o^ 雖然還沒完全恢復, 但是讓人覺得健康真的很重要啊 (還有我下次一定會去打流感疫苗的.)

最近天氣多變化, 請大家也要注意身體, 預防感冒. 以上就是 S 與我兩枚病號得了流感的近況. ^^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1/17/2014 11:52 上午, Blogger Mag said...

早日康復!

 
At 1/18/2014 8:3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謝謝! :)

 
At 1/18/2014 12: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覺得S好可愛,還會分你棉被~~~~真甜蜜

NHH

 
At 1/19/2014 7:04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請多保重呀~唯一的好處就是夫妻一起感冒,這樣就不用被嫌棄隔離啦~(壞處就是沒人照顧吧...)

說到流感疫苗,因為我覺得流感病毒變種實在太快啦~所以基本上我不是很相信流感疫苗,有可能只是白白挨了一針而已呀!還是平常養好身體,增強免疫力,避免在流感季節去公共場所,還是最有效呀!(好啦~其實我是怕打針...T-T)

 
At 1/20/2014 9:0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NHH,
我也覺得會分棉被給我的 S 真的好可愛啊! ^o^
這條其實是台灣帶來的棉被喔, 我在美國買的羽絨被跟合成纖維被都沒這條好, 下次回台灣再多做幾條帶來好了! ^^b

Rene Wang,
的確啊, 感冒有人陪伴兩人一起咳嗽, 還是有某種幸福感... :P
我就是因為不相信流感疫苗才沒有打啊, 而且 S 其實也打了疫苗, 卻跟我一起生病! >< 結論是疫苗沒有用, 還是不要白白挨那一針好了... :P

 
At 1/27/2014 9:37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分棉被真的很貼心又可愛耶!
尼只會把我們共用的棉被捲走,
後來乾脆一人一條各捲各的,哈!
流感疫苗還是要打喔,
醫生有說疫苗打了不會讓你都不感冒,
但是程度有差,就算中標了,
也不會嚴重到哪裡去。
我以前也會打,最近則是讓小妮打。
小妮打完也感冒了說,不過真的就如醫生說的,
沒有很嚴重,也才發燒一點點,
而且還被我們拖到歐洲去了,
接著再歐洲婆家的一週內就自己好了。
所以我想疫苗還是有他的用處的。^^

 
At 1/28/2014 9:1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呵呵, 以前我們也會搶棉被, 現在乾脆一人好幾條就不用搶了... :P
沒錯, 我現在才發現疫苗打了真的有差! 因為我同事們除了得流感之外竟然還惡化成肺炎! >< 沒想到這一波流感這麼嚴重, 所以還好 S 有打流感疫苗啊!

還好小妮感冒這麼快就好了! 小孩真的一定要打流感疫苗啊. 不曉得妳這次去婆家好不好玩呢? 我好期待遊記啊!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