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3, 2014

[分類] 泰國 2013

(副題是 "都是絲巾惹的禍")

想當初, 竟然是因為在 Anthropologie 女裝店裡看到這條上面繪有大象的絲巾, 害我好想去泰國玩啊... 因此竟然為了一條絲巾, 就跑去泰國了! (而且最後這條絲巾也沒買...)



Anthopologie 出的一本曼妙衣服目錄地點在曼谷與清邁, 因此我受不了誘惑竟然計畫了泰國曼谷清邁行, 除了說我腦波太弱容易受影響之外, 衣服目錄照片拍得太美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全文請見[女衣] 讓人想環遊世界的衣服) 以下是 Anthropologie 拍的泰國影片, 真的好美啊. 現在再看一次發現, 影片裡除了坐竹筏與跟農人聊天之外, 我全部都去過了! \^o^/ (可惜如果我能像裡面的麻豆一樣美就好了)




以下就是我的 Anthrolopogie 泰國行路線: ^^




11/20/13 (Wed) TPE->BKK
一大早從桃園機場出發前往曼谷!
一到旅館就把行李弄不見而且也迷路了... 找回旅館跟找到行李後, 前往泰絲大王 Jim Thompson 故居參觀. 接下來逛時尚廣場 Siam Center, 晚餐回到旅館一面吃泰式晚餐一面看傳統舞蹈.

第一天與第二天行程. 點下去可以看放大圖



11/21/14 (Thu) Bangkok
搭快船前往 Wat Pho 參拜. 沒想到竟然遇到騙子!!! ><
參觀了王宮跟 Wat Arun 高塔. 晚餐搭船去高級飯店東方文華吃套餐看傳統泰式舞蹈表演.
- 請期待文章泰國奇譚之嘟嘟車奇遇記
- 請期待文章泰國奇譚之過度誠實的算命師

11/22/14 (Fri) The Amazing Elephant Day Trip!!
參加了大象洗澡旅行團! \^o^/ 去了水上市場, 桂河大橋, 然後坐高級包車到深山裡虐待動物騎大象跟在桂河裡跟小象一起游泳玩水.
回程大塞車, 跟導遊討論泰國腐敗政治生態.
- 小丸子大象洗澡團

就是因為這張 Anthropologie Embroidered Maxi Skirt 照片讓我去了水上市場




11/23/14 (Sat) BKK->Chiang Mai
早上逛了人山人海的曼谷週末市場!
下午搭飛機前往清邁. 我前腳剛離開曼谷, 後腳曼谷就開始示威了 (真是太熱情了, 捨不得我離開也不用示威嘛 :P)
到了清邁進住蜜月套房!! (其實是飯店作業錯誤的關係) 嘗試了這輩子第一次雙人泰式按摩.


第四天路線圖. 點下去可以看放大圖

11/24/14 (Sun) Chiang Mai -> Do Suthep -> Bo Sang -> Chiang Mai
有鑒於之前在曼谷遇到騙子, 在清邁特別花錢包旅館專車出門以防被騙. 去了國家公園裡的人山人海的廟 Do Suthep 參拜.
下午去 Bo Sang 逛紙傘工藝工廠與清瓷工廠.
回到旅館嘗試這輩子第一次腳底按摩. 結論是瘦子不可以做腳底按摩! 因為腳底沒有肥肉, 都按到骨頭痛死了.
晚上去了人山人海的清邁週日市場.
- 杯盤收集狂的泰北青瓷
- 在旅館遇見了印度婚禮
- 泰國奇譚之荷蘭男人為愛走天涯


第五天路線圖. 點下去可以看放大圖


11/25/14 (Mon) Chiang Mai
在清邁市區參拜大小廟. 因為老是拉肚子, 中午卯起來去超高檔四季酒店看著水田景色吃午餐 (果然沒有拉肚子.)
傍晚去清邁佛教大學撲空...
晚上又去另一個高檔飯店吃晚餐 (也沒有拉肚子. ^^y)
- 泰國奇譚之四季酒店朱門水田
- 泰國奇譚之和尚見首不見尾

就是因為這張太美麗的 Anthropologie Skyscape Maxi Dress 照片害我老遠跑去清邁的四季酒店



11/26/14 (Tue) Chiang Mai -> BKK -> TPE
早上在旅館游泳池邊享受悠閒時光.
接下來搭飛機從清邁轉曼谷回到台北, 結束了既玄妙又有趣的泰國之旅. ^^y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1/24/2014 9:37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行程看起來真的好豐富喔~我很久以前就曾聽外國友人抱怨泰國的嘟嘟車駕駛不大誠實,不知道妳遇到的騙子是不是也是嘟嘟車駕駛呀?不過人平安還是最重要呀~

好期待接下來的遊記呀~

 
At 1/25/2014 9:0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其實是曼谷人不太誠實喔, 清邁大概因為在鄉下, 那裡的人都很誠懇! 曼谷大都市讓人感覺真是處處險境啊...

不過我覺得泰國人總而言之算是愛好和平的, 所以不誠實還好都只是騙小錢, 而不是做出更可怕的事情. ><

雖然也讓人很憐憫他們, 花了那麼多功夫騙人家, 其實也只是要討生活而已, 騙到的其實只是外國人的口袋零錢 (外國人的零錢對泰國人來說是很多錢啊) 所以又讓人覺得這國家政府還真不是普通的腐敗啊...

敬請期待吧, 泰國遊真的很特別有趣喔! ^o^

 
At 1/25/2014 3:44 下午, Anonymous Silvia said...

MG的游记写得好细致啊!孕妇好惭愧啊!祝农历新年快乐!

 
At 1/28/2014 9:0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ilvia,
哪裡哪裡, 謝謝妳的讚美.
也祝妳新年快樂!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