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9, 2014

[泰國 2013] 小丸子大象洗澡團



說到騎大象,就讓我腦中充滿了小丸子卡通般的幻想,能在原野裡搖晃地坐在大象背上睡午覺,實在是太幸福的一件事了~(雖然不管在哪,能睡午覺都是幸福的事)沒想到在前往泰國前, 我竟然在 TripAdvisor 上發現了一個曼谷出發的桂河大象洗澡團!


大象洗澡團?!這是什麼玩意兒?我腦海裡的幻想,從在大象背上睡覺,一下切換成在桂河裡拿著長柄刷, 在大象身上刷肥皂泡泡。
我的女生朋友說:「咦?幫大象洗澡是公益活動嗎?」
我說:「會不會把我們帶到深山裡賣掉?」
S 說:「我不認為肥男瘦女有被賣的價值。」
我的同事說:「我覺得比較有可能把妳帶去購物中心去強迫買東西。」

就這樣眾說紛紜,最後我決定人生苦短,就算要冒著被賣的風險還是要去幫大象洗澡!因此我便刷卡訂下去了!

到了大象洗澡團的當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在飯店吃了好吃得不得了的泰式煎蛋跟粥當早餐,於是就準備出發了。來接我們的竟然是高檔的私家休旅車,除了舒服寬敞不說,還發了涼水跟毛巾讓我們解渴跟擦手。路程千里迢迢,先在曼谷近郊的水上市場停留,拜訪了二次大戰出名的桂河大橋之後,就準備前往深山幫大象洗澡了!

香格里拉飯店的早餐煎蛋跟粥實在是太好吃了!


當我終於到了深山裡,見到大象時,真想說我真是感動得不得了啊。但是實際上內心的想法是:天啊,我又搞錯了……原來,大象洗澡團的洗澡這個英文字 bathe,在英式英文其實是玩水的意思。也就是說,這不是幫大象洗澡的愛護動物服務團,而是跟小象在桂河裡玩水的遊樂團!

原來……去泰國前請查英式字典啊


跟小象玩水未免也太歡樂了!一開始導遊讓我們換上可以弄濕的衣服,跟緬甸來的馴象師一起騎著大象走一走,接下來,就準備跟小象玩水了。小象雖然說小,但是跟人類比還是非常大隻,額頭上的毛竟然比牙籤更粗更長。這時我的見多識廣韓國女友的聲音迴響在腦海裡:
「小心不要站在大象後面喔。大象很大很大隻,所以大便很多很多……」

大象太大了,所以得架高台讓客人爬上去


因為小象實在太大隻了,我們得站在建好的平台上才爬得上去,光著腳坐在小象背上的緬甸馴象師咧開嘴笑,看起來輕鬆毫不費力的樣子,但是爬上小象的我簡直快嚇暈了。小象開始步行,準備走下土堆斜坡前往桂河,我死命抱著小象的額頭,以免一個不小心滑下來被小象給踩扁!

還好小象只是想玩水而已,並不想把上面的乘客給抖下來。我們終於到達水邊,河裡已經有其他人在跟小象玩耍了。小象緩緩走進水裡,然後呼地一下沉到水裡,坐在象背上的我跟著沉下去,在水裡漂浮。我掙扎著浮出水面,鬆了一口氣,還好我會游泳。在水裡自在地手腳划動,彷彿回到了我的領域,內心的害怕也漸漸消失了,開始開心地跟小象玩水。小象上下游動,還用象鼻對我噴水!

桂河裡的小象游泳團!


救命啊……
旁邊很開心的是緬甸馴象師。


其他人都很有先見之明穿了游泳衣,我因為一直以為是要幫大象洗澡,只穿了薄薄的淺色背心,掉到水裡馬上濕透了,還一直被噴水,不知為何很有 AV 女優的感覺……還好我身材沒什麼可看的,小象對女優也沒興趣。我們便一行人在理當是酷暑中的十一月,涼爽地在深山桂河上游愜意地玩水。

這就是被象鼻噴水的我。後面是緬甸馴象師。


在河裡游泳真的是好歡樂啊~小象跟我們在水裡此起彼落,不一會兒竟然到了上岸的時間了!這時的我,彷彿已經跟小象成為朋友,再度爬上小象的背上時,竟然完全不害怕了。小象緩緩爬上土堆斜坡,回到高架的平台讓我們下來。S 從濕透的泳褲口袋裡掏出濕搭搭的小費想給馴象師,小象的鼻子竟然抄接過來,把鈔票抓住遞給馴象師。拿到小費,馴象師又再度咧開嘴露出大大的笑容。

沒想到竟然可以跟小象一起在河裡游泳。喜愛游泳的我突然覺得真是幸運得不得了啊。雖然不是和小丸子一樣在大象背上睡午覺,能夠坐著大象遊森林跟在河裡與小象玩水,也讓人覺得真是滿足了我童話般的夢想呢。

跟我們一起塞車的豬隻們


回程的一路上見識了曼谷可怕的交通大堵塞,看見旁邊一整卡車與我們一起在車流中等待的呦呦豬隻們,與耐心等候交通的泰國運將們。沒被帶到深山賣掉,也沒被載去購物,能夠平安回來真是太好了!能夠跟小象玩水,應該連小丸子都覺得羨慕吧!吹著冷氣在車陣中耐心等待的我這樣想著。



旅遊資訊
大象洗澡團官網在這裡: Elephant Day Tour
是一整天的旅行團,從飯店接送,行程是水上市場,桂河大橋,午餐,在叢林裡騎大象,與和小象在桂河裡玩水。因為不用跟不認識的人包車,所以一起去的人越多越划算。曼谷市中心的交通非常可怕,因此如果飯店在市中心,建議提前跟導遊聯繫約在市中心外的捷運車站,可以節省兩個小時的車程。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10/10/2014 2:45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每次總是能從妳這裡讀到好多新奇的旅遊經驗!
這些都是我不知道的耶~~
讀你的網誌常常讓我開眼啊!
是說...河水乾淨嗎?
我第一個念頭居然是想到這個,啊哈!

 
At 10/10/2014 8:4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哪裡哪裡, 我才要感謝妳的捧場哩. ^o^

因為是桂河的上游, 地處叢林裡還沒經過都市, 所以完全沒有垃圾, 當然也沒污染, 所以蠻乾淨的! 但是河水因為夾帶泥沙, 所以不是清澈的, 而且當然不能喝啦. :P

不過淡水都含寄生蟲, 其實是不可以掉以輕心的! 河因為是流動的所以比湖要安全, 湖裡寄生蟲可是不少喔. 我朋友去加州附近的湖游泳, 結果腿上居然被寄生蟲附著!!!!! >< 真是太可怕了. 所以我朋友告誡我說想去淡水湖游泳最好不要游太久, 想游泳跨湖最好穿上包覆全身的潛水衣.

還好跟小象玩水的時間算短, 所以我沒有遇上寄生蟲啦. 不過玩完當然是把自己跟衣服都用力刷洗了一番. :P

 
At 10/15/2014 3:14 下午, Anonymous Lia said...

跟小象玩水真是好奇妙啊, MG都可以看似一般的旅行點發現有趣的行程呢。跟動物互動真是很棒的經驗啊

 
At 10/20/2014 8:2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a,
呵呵, 我覺得真的是運氣好, 可以發現有趣的行程! ^o^ 跟小象玩水真的是好特別的經驗啊!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