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4, 2014

三更半夜上網大地震

最近因為舊疾復發, 很久沒有寫網誌. 但是很久沒有看見漫畫版的自己跑來跑去, 還真的有點寂寞哩. 不過, 昨天夜裡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決定要重操舊業, 啊不是, 是重新繼續貼漫畫週記啦. :P

話說我今天凌晨睡到一半醒過來, 覺得很無聊, 所以躡手躡腳地跑到書房上網, 沒想到...



我玩噗浪玩完還沒有睡意, 決定在臉書逛逛, 逛到一半電腦突然自己移動了!!! >< 為什麼電腦自己搬家了呢? 然後書桌開始左右搖晃, 把我嚇一大跳! 三更半夜突然有怪象, 真的會讓人胡思亂想啊. 我回過神來才發現原來是地震!

雖然從台灣來的我, 地震根本就算小事一樁, 理論上小震一下也應該面不改色. 說真的桌子才搖一下, 根本沒什麼! 書櫃等傢俱其實都還沒動哩. 但是三更半夜黑摸摸只有一個人的時候, 膽子會變小啊. >< 所以我竟然做了很丟臉的事, 就是 -- 趕快衝回臥房撲向被窩裡的 S!

S 睡到一半突然有人撲過來, 受到驚嚇的才應該是他吧. ^^; 不過他只嘟噥一句 "哪有地震" 就又進入夢鄉了. 雖然是這樣, 百葉窗其實也在搖晃中, 還發出很大的咖啦咖啦的聲音!

今天早上起床看新聞才發現原來是 6.1 級的地震, 震央在附近車程兩小時的納帕酒鄉. 大白天膽子變大了, 身為台灣人的我就終於恢復地大言不慚說 "才六級也沒什麼嘛!" :P 的確在中央氣象局的地震資料裡, 台灣根本就是天天在搖, 一天搖個幾次也是正常現象啦.

不過我的結論是, 地震在白天跟夜深人靜的時候, 感覺完全不同啊. :P 說不定是天神震怒想跟我說 "睡覺就好好睡, 三更半夜不可以上網!"

以上就是今日凌晨的舊金山灣區大地震報導. ^^y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8/24/2014 7:54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自從看了"積存時間的生活 "這本書之後,我們在家裡至少都會存一週的糧食,以防萬一911再現,這樣比較安心!

 
At 8/24/2014 10:46 下午, Blogger Mag said...

六級很大耶!

 
At 8/25/2014 8:3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囤積糧食聽起來有必要耶! 這樣至少懶得煮飯或買菜時還有得吃... :P 那我也要去買來囤積! 我也想讀 "積存時間的生活"!

Maggie Kuo,
真的嗎? 既然同樣來自台灣的妳也這麼說, 那麼表示六級真的很大了 (我本來還以為是美國人大驚小怪. :P)

 
At 8/28/2014 7:30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這本書很不錯,適合超熟齡人士珍藏,等將來的將來妳再讀吧!

 
At 8/31/2014 9:3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我下次去書店找來看看! ^o^

 
At 9/01/2014 8:17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六級是真的很大!
我想起去年某一天,
台北來了個超有感的淺層地震,
那是我第一次在十一樓,
看到書櫃搖晃、吊著的杯子搖到互相碰撞,
發出鏗鏗的聲音,
當時我只能趕緊抱著在地上爬的小妮,
站在最高的衣櫃旁邊,
試圖找到一些遮蔽,那時候根本不可能衝出門啊,
只是當下好像應該要先開門留一個通道才是。
不過我們當時住的是鋼骨抗震,蓋好才五年多的新大樓,
都還可以搖得如此有感,
那舊房子就不用說了。
還好後來沒有什麼災情傳出啊~~

你們家沒有地震影響到真是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啊!

 
At 9/01/2014 10:0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地震住在十一樓一定也好可怕啊! 真是辛苦妳了! 台北因為人口稠密, 高樓真的很多, 我每次上 101 時都很害怕萬一地震要怎麼逃哩. :P

加州因為地震多, 所以住屋都是木造矮房子, 搖是搖得很厲害, 不過也許是木頭比較有彈性, 所以搖完了很少聽說倒塌的現象. 木頭其實是怕火災, 只要別燒起來就好了!

倒是鋼筋水泥的大橋, 之前 1989 年大地震時, 居然舊金山灣區大橋的上層被震斷, 有些車子從上層掉到下層, 真的是太可怕了! (還好下層沒斷, 不然就直接掉到海裡了)

真的是太謝謝妳的關心了, 我們沒事. ^o^ 其實發生地震時正好在木造的自宅真的是幸運啊. 如果正好在鋼筋水泥橋上或者是人口稠密的市區, 那就太可怕了.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