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1, 2014

一面吐一面釣的 Monterey 海釣經驗(下)

麻袋裡裝著釣來的魚! ^o^


本篇把釣魚的照片貼上來了! \^o^/

Monterey 的鱈魚海釣團每天早上出團, 六點集合, 六點半出發, 如果不是住在港口邊, 就得四五點就起床出門才來得及. 這是因為魚都是一大早吃早餐的... :P 人還沒醒時, 港口邊的海豹都已經醒了!



首先第一步是釣用來當魚餌的烏賊, 照片上是我隨便釣到的兩隻烏賊! Monterey 海水因為非常肥美, 所以隨便把魚鉤丟到海裡都可以隨便撈上來幾隻烏賊! 我很遜所以一次只釣到兩隻, 但是別人都是釣竿一拉可以拉上來四五隻. 隔壁的阿伯完全把釣魚當成事業來經營, 不僅自己認真釣, 認真幫我忙時還喃喃自語 "一定要多一點魚餌才夠釣啊". 最後 S 暈船時阿伯竟然還把他的釣竿也借去雙管齊下了... :P 後來果然釣出堆成小山的魚, 接下來幾年都不用買魚了!



停船時船長也出來參一腳釣魚, 釣到的鱈魚 (line cod) 就隨意地扔在甲板上! 沒想到鱈魚好大一條, 而且不需要水還可以存活很久!



我釣到的第一條中型魚! 本來是一次釣上兩條的 (有沒有這麼容易啊, 海裡的魚未免也太多了!) 結果因為忙著拍照所以逃走一條.



大家都把麻袋綁在船旁, 魚竿隨意擺著, 沒兩下就有魚上鉤! 但是擺著不動的釣到的魚比較小隻, 如果稍微認真一點讓魚鉤上下移動, 大魚才會上鉤.



要上岸前一小時, deckhand 在船尾擺起桌子, 防水塑膠袋都準備好了, 幫客人殺魚. 旁邊的海鷗們都在等著, 因為不要的魚內臟都會丟到海裡, 這時就可以搶著吃.





海鷗聚集搶吃魚! (從照片背景歪斜的海平線就可以知道, 這時船其實還是很搖的. :P)



這是我釣到的鱈魚! 新鮮鱈魚真的好好吃啊. 但是沒想到這麼大一條煎了居然縮成很小一片! >< 我以前在超市買來煎了縮水, 都以為是超市偷工減料灌水, 沒想到鱈魚真的會縮水.



船上殺不完, 帶回岸上殺. 這一小堆魚就是我釣的. 雖然很小堆, 但是清理完竟然也有十磅重!



這一大袋就是出海的戰利品, 背景是 S 的朋友西班牙衝浪小生家的廚房. 我們釣完魚就去住在海邊的朋友家送魚了. 兩位來自海邊的加利西亞男人看到海鮮非常高興... 不過看到背景的西班牙奶油口味甜烈酒更開心!



以上就是我一面吐一面釣的海釣經驗照片. 根據我吃的感覺是, 一面往海裡吐一面從海裡釣出魚來, 魚完全沒有走味啊... (廢話) (呃...) 真的是太有趣的經驗了! 我下次還要去鮭魚釣魚團! ^o^

(雖然捨命陪老婆釣魚的暈船船長 S 表示: "下次我才不要再去.")

標籤:

5 Comentario(s):

At 7/01/2014 7:03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釣鮭魚!那不就要去阿拉斯加,醬會不會有跟北極熊爭食物的風險?

 
At 7/02/2014 7:16 上午, Anonymous Lia said...

看到照片覺得有"這就是海釣的世界"阿~~哈哈
超市買到的鱈魚都是已經片好的肉,還可以知道鱈魚怎麼釣跟魚的長相呢。
一直覺得海釣是阿伯界的興趣(像是漁人搏海節目之類的影響),不過MG寫得好好玩啊~

釣鮭魚應該也很有趣,而且自己釣還可以新鮮吃真是太棒了,那個小圖真是太可愛了,完全可以散發出那種"下次我還要!!"的樣子~
MG快報名吧XDDDD

 
At 7/02/2014 8:4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鯨魚往阿拉斯加的路上會經過加州, 鮭魚也會啊! ^o^ 六月是鮭魚經過的季節喔, 所以從 Monterey 出海也是可以釣到鮭魚的!
不過鮭魚比鱈魚貴很多, 我猜可能難釣很多! 這樣就沒有 "隨便丟魚鉤隨便就釣到" 的娛樂性了. ><

Lia,
哈哈哈... 我也是到現在才知道鱈魚的長相啊. (以前只看過鱈魚片~)
聽 S 說其他地方海釣的難度都很高喔 (他會暈船又怎麼知道的?!) 可能要釣好幾小時才釣到一條哩. 這樣就不好玩啦, 還是留給阿伯們吧. 我只想玩隨便就可以釣到一堆的入門級海釣啊. :P
我也想趕快報名鮭魚團啊~ :P

 
At 7/02/2014 7:43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好久不見MG已晉階from ocean to table, 真是太棒了!
我人在新加坡昨天逛Garden by The Bay時碰到出差的VB!!
可惜未能多聊, 下次再聚了.

 
At 7/03/2014 8:4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世界真小啊! ^o^ 妳們竟然在新加坡遇見對方!
Ocean to table 的感覺真的很有趣喔 :P 不過還沒吃完的都是 ocean to freezer 了.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