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30, 2014

最後一根稻草的健康大反撲

背著稻草跑步的駱駝
照片出處: The Interpreter


過去一年, 我得了 '生氣就會牙痛' 的怪病. 因此開會時會牙痛, 看到老闆時會牙痛, 出門度假就不會牙痛... 一開始我以為是牙齒的問題, 後來發現跟心情有關, 我還以為我腦筋有問題, 得了精神病! 結果, 我居然得的是顳顎關節炎!

這個病大家都不知道成因是什麼, 也沒有藥可醫, 眾說紛紜. 反正醫生也無法解釋, 所以我自己來做個解釋好了:

我認為是因為先天的關節有缺陷, 加上牙齒凹凸不平, 就像是天生已經跛腳在不平的馬路上走一樣, 因此情緒緊張的時候, 肌肉拉緊僵硬, 就讓跛腳更容易跌倒!

為了工作而天天生氣的我, 竟然得了生氣就會臉部肌肉跟韌帶拉傷的怪病, 這只能說是求仁得仁啊. 從小學一年級就哭著寫作業, 到快要四十的時候下顎終於受不了了, 當然一開始也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但是越不能接受, 情緒越激動, 就越嚴重. 因此, 我只好兩手一攤, 說這是必然的現象. 只能說還好因為長壽爺爺的健康遺傳, 受不了的只是下顎, 還不是其他重要臟器.

不過,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 痛起來可是要人命的. 因此為了避免生氣, 我現在每到情緒快要激動的時候就得出門深呼吸散步五分鐘. 所以就造成了我每小時得從辦公室衝出來散步的怪現象. 雖然神經兮兮大驚小怪就是 MG 我的特質, 如果不是神經兮兮大驚小怪, MG 就不是 MG 了, 那到底會變成什麼呢?

心情平靜的 MG, 是連我自己都無法了解的陌生人啊. 只是, 得了無法情緒激動的怪病, 大驚小怪的 MG, 也只好變成處變不驚的 MG 了. 從大驚小怪被迫變成冷靜自持的人, 也許是下顎給我的最佳人生忠告吧.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9/01/2014 8:13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我覺得是你生氣的時候,
會真的咬牙切齒吧,
這樣才會讓肌肉緊繃、關節受力很大啊!
可見你的工作壓力真的很大呢!
辛苦了...
真的要時時提醒自己放鬆啊。
我覺得這真的是職業病,很無奈,
如果妳一直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
就是無解;除非妳換了造成妳壓力來源的環境因子,
否則妳安排再多遊玩還是治標不治本的,
光想就覺得妳好辛苦啊~~(抱)

 
At 9/02/2014 7:5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真是太感謝妳的留言與安慰了. 妳這番話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其實過去半年已經連標都治不了, 我壓力大到連出門玩都在旅館裡哭... T_T 即使有錢可賺有假可放, 如果連得到的假期都無法享受, 花錢去旅遊勝地的旅館裡哭, 那麼賺錢跟假期也失去了意義吧.

為了解決問題, 我真的要對環境這件事情著手改變才行. 真的太感謝妳的叮嚀了~ (抱)

 
At 9/04/2014 6:43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妳能從男性職場中,殺出一條血路,而阣立不搖,光是這樣的超能力,已是非常不容易了,
不知有多少人望塵莫及的,很強!

 
At 9/05/2014 8:3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嗯... 我覺得血路的血, 其實是我的血啊... 所以我對於殺出血路已經不感興趣了. :P 不過還是謝謝妳的鼓勵.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