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6, 2014

[泰國 2013] 度假時尚的最高境界

話說在去泰國度假的幾個月前, 我就已經興奮得不得了, 在買了好幾件充滿亞洲度假風的長洋裝! ^o^ 在出門前, 早就已經天天在家裡穿著洋裝戴著草帽在家走來走去了. (<-- 奇怪的習慣)

到了泰國的第一天, 一到了旅館放下行李, 我馬上就打開皮箱, 把度假洋裝拿出來穿! ^o^ 第一站是泰絲大王 Jim Thompson 故居博物館, 真的到處都美得不得了啊. S 和我四處喀嚓喀嚓地拍照, 於是...



一位美國太太看到我的亞洲度假風洋裝, 開始跟我搭訕:

"妳的洋裝好漂亮啊."
我受寵若驚地說: "謝謝! ^o^"
接下來她問我: "請問妳在哪買的?"
我說: "美國的 Urban Outfitter 網站."

然後她就突然很尷尬, 再度讚美我之後就離開了! ><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直到接下來幾天, 我看到路上很多外國女生都穿著漂亮的泰式長裙, 也想買一條, 很想找她們搭訕問她們在哪裡買時, 我才領悟到:

原來這位美國太太以為我的洋裝是在曼谷買的!!!!

這... 這應該算是度假時尚的最高境界了吧! ^o^ 在外國買的充滿異國情調的衣服, 到了旅行地點還被其他觀光客以為是在泰國當地買的, 還問我要去哪裡買, 真的讓人好開心啊 (<-- 未免也太容易自滿了) 難怪當這位美國太太發現洋裝其實明明就是美國來的時, 尷尬得不得了趕快走開了!

以下就是我從 Urban Outfitter 買來的度假洋裝: ^o^ (照片裡的美女當然不是我)



說到這個, 我本來帶了空皮箱想在泰國買衣服的, 結果找來找去, 反而什麼衣服都沒買! 因為現在亞洲人的消費力很強, 曼谷的衣服根本就太貴了! 我後來在網上查了一下, 台灣女孩子去曼谷買衣服, 最後很多反而都是去買美國牌子 Forever 21 啊... 那, 我不如乾脆在美國買好了 (明明就是這樣 ^^)

其實, 根據我仔細研究, 如果真的想買異國情調的衣服, 又想要平常能夠常常穿, 不會看起來很奇怪, 而且符合本國消費價格, 有時反而是在自已居住地慢慢找才能夠找到適合的! 或者是到了度假地點, 買當地單品或配件, 來和其他衣服混搭.

如果全身都是當地買的 "傳統" 服飾, 感覺就真的很奇怪吧. 而且本地人其實很少穿當地傳統文化的衣服! 例如我仔細觀察清邁女孩子的穿著, 就是一般的西式長袖襯衫跟窄管長褲而已, 感覺跟全世界年輕人的衣著沒什麼不同. 會去買泰式長褲或長裙來穿的, 根本只有外國觀光客啊! ><

話說回來, 雖然我才從泰國度假回來, 這週末因為不小心看到了 Anthropologie 的巴哈馬群島的時尚影片, 又害我的心飛到了加勒比海... 因此這個週末儘管冷得不得了, 就算得牽著暖爐, 我也還是在家裡穿著比基尼戴墨鏡走來走去 (<-- 有完沒完啊)




以上就是我的 "明明就在美國買的洋裝到了泰國卻被美國人以為是泰國買的" (好像繞口令) 的經驗. ^^y




附註 在這裡貼兩張從 Anthropologie 找來的異國情調洋裝照片:



這是 LA 服裝設計師 Cynthia Vincent 設計的Pali Maxi Dress, 好有陽光熱帶度假的感覺啊.



這件 Rubied Dusk Dress 好有中南美洲印加王國的感覺啊. 只可惜的是 Anthropologie 的洋裝都太貴了... T_T 所以我都是在它的網站找了靈感以後去別的地方買衣服. :P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1/27/2014 4:11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妳的洋裝真的好漂亮喔~難怪會在觀光地區被其他觀光客關注呀~ :) 泰國長裙真的好飄逸,真的只有觀光客才有閒情逸致穿著走來走去吧!(要努力做事的本地人,應該沒有時間穿著飄逸長裙在田野間走來走去才是)

好聰明喔!我也要偷偷從 Anthropologie 偷洋裝靈感~快把這招學起來!:D

 
At 1/28/2014 8:5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謝謝! :)
泰國長裙真的很有氣氛啊, 所以清邁真的每個金髮碧眼的外國女人都穿著寬鬆長裙或長褲! 我其實也想買的, 但是 -- 以前在台灣時我早就有一大堆充滿熱帶風情的長褲裙啦, 帶來加州才發現在沙漠裡這樣穿真的令人感到很害羞啊 (尤其上面很多扶桑花圖案) 所以這次去清邁才不敢買. :P
真的 Anthropologie 洋裝太貴啦! 但是靈感不用錢啊!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