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5, 2015

[墨西哥 2015] 第一次看到海邊日落

雖說台灣跟加州都靠海, 我看海也說不定幾百次了, 到巴亞爾塔港以前, 竟然從來沒見過海邊的日落! 原因是台灣的東北角海岸都狂風暴雨, 而北加州海岸到了傍晚會起雲, 所以日落都被雲給遮住了啊. 其實之前我一位婚禮攝影師朋友, 就曾經詢問過要去哪裡才能找得到海邊日落的婚紗景, 因為沙灘日落真的可遇不可求啊.

北加州海上跟陸地的溫差大, 海上濕氣迎向陸地, 遇熱上升, 一定會起雲的, 想看日落還真的不容易! 因此, 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海邊日落, 竟然是今年三月在墨西哥的巴亞爾塔港! ^o^ 墨西哥的海灘屬於公有, 所有人都可以使用. 因此到了傍晚, 我們就到附近一棟廢棄建築物外的沙灘坐著等日落. 傍晚的海灘真的好美又好安靜啊~ 坐在沙灘上看夕陽真的好舒服. 不過到了真正日落前十分鐘...



就突然一群人經過我們面前! >< 這還真是莫非定律, 明明是很安靜的沙灘, 到了關鍵時刻居然出現了一堆人擋住日落! 有老阿公阿婆散步經過, 也有年輕人騎著馬經過, 讓人真想叫他們繞道而行! 雖然我猜可能是這些人想急著在太陽下山前, 回到家準備吃晚餐吧. ^^

還好到了日落前五分鐘, 海灘又恢復了原有的平靜. 於是我們便舒服地坐在沙灘上, 享受面前一秒幾千種顏色的變化.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們飯店前的沙灘, 在太陽下山前就特別擺出了浪漫的沙灘夕陽晚餐餐桌. 左前方那棟廢棄大樓前, 就是我們看夕陽的沙灘.



太陽下山前, 一切都是美麗的天藍與海藍色.



因為面對太平洋, 所以海浪隨時都是一直拍打著沙灘的. 聽著浪聲真的好舒服啊.



到了太陽快下山時, 雲與大海突然出現了詭譎的暗藍色, 跟被太陽照成橘金的天空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整個海灘變成了美麗的紅色! 連我們映照著太陽也變成了兩個紅人! (此紅人非彼紅人 ^^)



太陽三分之一浸到海裡了! 再幾分鐘就會消失不見! 顏色變化好強烈啊.



海上還有乘著滑翔翼的弄潮人. 在空中往下看夕陽一定很美吧.



這就是最後一張日落, 再三十秒太陽就會不見了! 真的好奇妙啊. 太陽在天空中行走時, 速度感覺非常緩慢, 到了海平線時才讓人覺得行進速度好快, 呼一下就消失了一半, 再呼一下就全部不見了!



太陽已經完全消失在海裡, 只剩下顏色千變萬化的彩霞, 與被夜色籠罩的大海.



是該回去吃晚餐的時候了, 有美好的墨西哥菜等著我們! 這就是美麗的巴亞爾塔港日落, 讓人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附註]
等我這篇貼出後才知道在五月一日墨西哥 Jalisco 州的毒梟跟軍方槓上了, 毒梟在巴亞爾塔港外兩百公里的小公路上燒車阻擋 Jalisco 首都 Guadalajara 對外道路, 還把自製手榴彈丟上天炸燬軍方直昇機, 因此軍方宣布向毒梟宣戰!

因為毒梟活動地點並不在遊客區 (Jalisco 州非常大, 兩百公里外的事件, 有點類似台中發生警匪槍戰, 但是台北還是安居樂業) 所以美國政府於五月五日發布的旅遊警報沒有把巴亞爾塔港列入警戒區. 只是, 這麼美麗的地方, 感覺卻被阻隔在人害的背後, 更蒙上了一層不易接近的面紗啊...

標籤:

3 Comentario(s):

At 5/10/2015 1:52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我喜歡第五張,沙灘整個都變成紅色了,夕陽映照出遙遠的房舍,感覺很溫暖!

 
At 5/10/2015 2:24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我很喜歡看日落的天空,天空顏色真得很美,但真得可遇不可求啊!

 
At 5/14/2015 4:1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謝謝。我也覺得沙灘顏色好特別啊!^o^ 坐在沙灘上的我們也變紅了!

Ya,
日落真的好美啊~但是真的要天時地利整個配合才行,天氣要好而且又不被地形或建築擋住,能看到真的很難得~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