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5, 2015

笨手笨腳的真相大白

本週熱騰騰的大事, 就是我週二跑去舊金山做性向測驗了! 因為之前我對於自己的天份跟喜好, 一直有很大的疑問啊, 常常會有 "我是不是投錯行" 的感覺. 做完性向測驗後, 雖然並沒有驚人的結果 (例如並沒有發現自己真的投錯行, 必須改跳芭蕾舞之類 :P) 但是這麼多年來, 很多的疑問竟然都真相大白了! 好開心啊! ^o^ 其中一個被解答的問題, 就是我為什麼這麼笨手笨腳...

(以下是敝人多年來笨手笨腳的回顧畫面... ^^;)



因為我平常除了拿東西常常掉地上[1][2][3], 切菜會切到手之外, 用筷子挾菜也會掉菜, 連用湯匙舀菜都會把菜掃在桌上! >< (不用說當然也常常掉筷子跟掉叉子) 週一跟妹妹與妹夫去吃飯, 我就發現整桌只有我一人面前很多菜都掉在桌面, 其他人面前都是乾乾淨淨的! >< 真是太悲慘了!

我一直以為是自己拿東西跟吃飯心不在焉的關係, 但是在性向測驗時, 才發現 -- 我的天生手指靈活度 (hand dexterity) 居然是在人類分佈的底部百分之二十五!! ><

這... 一切都真相大白了! 我以前還會為了自己拿東西常常掉而生氣, 責怪自己心不在焉. 現在根本就不用生氣了, 因為這就跟天生智障相同, 原來我是天生手障啊. >< (性向中心的研究認為手靈活度是天資的一種)

所謂知己知彼, 發現自己天生手障後, 真的人生頓然開朗啊~ (有這麼誇張嗎) 因此昨天當我又得用手拿好幾樣東西時, 馬上就拿個袋子裝, 知道不要再勉強自己了. ^^y 難怪我擅長做全肉全魚全菜的懶人菜色, 不喜歡切肉絲洗菜葉之類得使用手指的烹調方法! 而且人生就是要發揮自己的專長才有趣啊! 別人覺得困難但是自己覺得簡單的事情, 做起來輕鬆有趣又有成就感. 不是專長的, 真的再怎麼努力也只是去撞牆, 人生不必太勉強啊~

以上就是敝人笨手笨腳的真相大白! ^o^


[附註A] 手指靈活測驗是叫測試者在一定時間之內, 單手抓釘子放入小洞裡, 每個洞放三根釘子, 掉出來不可以去撿. 不用說, 我的釘子當然掉滿桌, 而且時間到時也只完成了一半... -_- 但是數字相關的記憶與推理測驗都在時間不到一半就全部做完了, 而且都滿分. 所以原來我真的沒有投錯行, 當電子工程師是天職啊~

[附註B] 做性向測驗的動機其實是因為我老闆叫我使用圖形介面, 必須按滑鼠按鈕按個幾千次, 我跟他說我沒辦法做到, 手會受傷, 他不相信, 我才一怒之下去測的 (真的嗎) 測出來他還是不太信服, 認為手靈活度是可以後天訓練跟克服的.

我個人認為手笨拙是天生, 所以沒辦法按按鈕可以原諒. 那麼, 老闆天生腦筋有洞, 我應該也是可以原諒他的吧...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3/05/2015 6:03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因為笨手笨腳而造成慌慌張張的我也是被朋友嘲笑過N次了,看起來真是吾德不孤啊!

 
At 3/05/2015 10:4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這樣我的朋友們都太客氣了, 目前我還沒被別人嘲笑過耶! ^^y

 
At 3/06/2015 4:57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加洲真好,什麼奇怪的測驗都有!我也好想去做這種測驗也

 
At 3/10/2015 8:1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這家有很多測驗中心喔, 德州在 Dallas 跟 Houston 都有! 所以妳想去做也可以就近喔! ^o^
http://www.jocrf.org/testing_centers/houston.html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