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7, 2015

急診室的春天 (中)

話說上集說到 S 因為變成黃色所以就被醫生抓去住院了. 住院其實是這樣的: 第一天要進行消化道內視鏡把堵住肝的膽結石拿出來, 第二天就是手術把膽囊切除 (聽起來很可怕 ><) 我一開始還很興奮, 覺得可以請假不用上班! \^o^/ 結果, 當然跟度假差很多... ^^;

之三 笨手笨腳的病房障礙 (2/5)

其實我本來就知道我是個笨手笨腳的人, 常常掉東忘西, 平常上班連拿著公司筆電都常常不小心讓筆電掉到地上.(雖然筆電太耐操了所以一直都沒摔壞) 到了醫院, 根本就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啊...



醫院的停車位非常難找, 我花了一番功夫才在距離醫院二十分鐘的停車場頂樓停好車子! 正準備衝去病房時, 我居然... 把車裡杯座的咖啡牛奶給打翻了! >< 車子裡有牛奶是大忌啊, 因為牛奶放久了就會有一股可怕的腐爛味道. 然後, 我一面又很想趕快去病房, 一面又想說牛奶留下痕跡就完了, 然後就擦擦擦擦擦擦, 花了半小時在停車場樓頂清理車子. orz

到病房時根本就快中午了! S 因為要手術所以不能吃東西. 我只好去醫院餐廳買午餐拿回病房來吃, 然後... 又把食物掉到地上了... -_-"

就這樣一團慌亂, 東掉西掉把病房搞得一團亂, 於是護士進來攙扶 S 時, 我說: "嗯... 我還是距離你遠一點好了."

的確是沒錯啊. 有專業的護士來照顧 S, 我幹嘛插花呢, 搞不好還把自己跟點滴給絆倒哩. >< 所以整個住院兩天期間, 我都非常沒出息地在病房裡擔任 "巨大障礙物" 的工作... ^^;


之四 手術中... (2/5)

第一天的消化道內視鏡其實是下班時間做的, 醫院裡非常安靜, 而且因為只有 S 一個病人, 所以家屬我可以一直跟到門口為止, 還可以在門外等, 醫生還不時出現跟我打招呼, 根本就是五星級的服務! ^o^ 第二天的手術就是一般上班時間, 病人非常多. 終於等到時刻時, 麻醉科醫生跟護士都進來了:



麻醉科醫生還開玩笑說: "麻醉就跟喝小酒一樣喔, 非常輕鬆. 你有什麼感覺啊?"

麻醉開始作用的 S, 回答了一堆沒人聽得懂的火星語... ^^;

然後, 護士就把 S 給推走了!! 還給我一張收據!!!! ><

搞什麼, 為什麼是給我收據呢?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病人隱私的關係, 每個開刀病人都給一個收據號碼, 家屬在等候房就可以看著螢幕上的號碼進展程度, 有點像是等飛機的感覺.)

拿著收據的我, 突然很有被拋棄的感覺啊... T_T 連後來不小心整理時看到那張收據, 被拋棄的無助心情都會馬上湧上心頭 (因此馬上就被我扔進碎紙機了)

手術到底如何呢? 接下來又發生什麼事? 就請待下回分解.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2/21/2015 9:47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希望S早日康復也明白健康重要,別再讓MG擔心了啦!
話說美國醫院明亮寬敞設備一流... 可是醫生們好像經驗不足. 我最近病倒,喉嚨痛得連嚥口水都像吞針,向家醫詢問得strep throat的可能性, 她竟說我症狀不明顯應該只是普通病毒感染的sore throat, 經我堅持之下才同意進行swap test, 檢驗報告果然是strep throat! 我差一點點就傻傻回去上班倒處散播細菌了...

 
At 2/23/2015 8:2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我也這麼希望啊. 希望 S 能從此改變人生觀~
妳的家醫真的太可怕了~ @@ 其實 S 的家醫也很誇張! S 其實膽囊症狀斷斷續續好多年了, 家醫都當成普通腸胃病來處理! >< 後來轉去看腸胃專科醫生, 醫生說這根本是課本標準症狀啊.
家醫們不知為什麼好像經驗很不行的樣子, 明明是站在醫療第一線, 卻常常延誤病情... -_-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