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30, 2014

[英西聖誕 2014] 西班牙螞蟻英國聖誕籃開箱文

哈洛斯百貨公司的 Chelsea Hamper 聖誕禮籃. 以下照片全出自 Harrods Chelsea Hamper


各位, 佳節快樂新年愉快! \^o^/

我終於從西班牙過節完回來了, 這次過節只能說是多災多難啊 (<-- 跟平常有不同嗎?) 不過, 在分享我的大災難之前, 先在這裡貼一篇開箱文. 雖然是多災多難的聖誕節, 卻也是夢想成真的聖誕節, 因為 -- 我終於買到了哈洛斯的聖誕禮籃!!! 好開心啊~~~

在這之前好幾年我就已經想買哈洛斯百貨的聖誕禮籃了, 每次看到過節前百貨公司的目錄, 都覺得好羨慕啊~ 籃子裡應有盡有, 有各色茶咖啡, 充滿節慶氣氛的甜點, 還有聖誕裝飾, 有的禮籃還附贈超級可愛的絨布小熊!! 真想把小熊帶回家!! 但是都沒有在聖誕節經過倫敦, 而且禮籃真的好貴好奢侈啊, 看起來好大一籃, 兩人應該也吃不完.

不過這次, 因為聖誕節回西班牙婆家慶祝的關係, 在倫敦轉機的時候, 我竟然在希斯羅機場的哈洛斯百貨公司分店, 搶購到店裡最後一個聖誕禮籃!! 真的好開心! ^o^ 想說帶去婆家請大家一起吃, 應該就不算奢侈了吧. 雖然, 在愛吃甜食的螞蟻轉世的婆家圍攻之下, 我也很懷疑我自己能搶到吃得到嗎. 不過, 聖誕節去婆家當然不能空手到 (<-- 想花錢的藉口) 台灣媳婦我就這樣扛著英國禮籃浩浩蕩蕩地搭飛機去了西班牙! ^o^

在聖誕節前, 眾螞蟻便虎視眈眈地看著禮籃流口水很久了. 為了擔心節日還沒到來就被吃光, S 還決定把禮籃藏在我們房間裡. f^^ 一直期盼, 聖誕夜終於到了! 終於到開箱的時候了!! ^o^

1. 聖誕牛奶杏仁巧克力 (Mini Chocolate Gold Bar)



首先拆開的是聖誕牛奶杏仁巧克力. 眾螞蟻們默默地吃光了, 所以 -- 我沒吃到! T_T (我就知道會這樣)

吃的時候沒有人給任何評論, 也沒人大叫 "好吃", 我本來還以為很難吃哩. 但是第二天據婆婆說法是, 巧克力真好吃啊 (所以大家才不動聲色地吃光了... 這些工心計的傢伙!!)

2. 英國白蘭地聖誕布丁 (Christmas Pudding)



再來是英國聖誕布丁. 螞蟻們表示: "呸!" 紛紛咬了一口就不想吃了, 據他們說法是很像甜得要死的白蘭地櫻桃酒 (licor de guinda). 但是 S 跟我都覺得很好吃喔, 有非常濃郁的白蘭地酒的味道, 裡面也充滿了各色葡萄乾跟果乾.

3. 橘子蔓越莓奶油餅乾 (Cranberry & Orange Liqueur Shortbread)



再來是橘子蔓越莓奶油餅乾, 螞蟻們也不賞臉. 吃起來很像我平常自家烤的橘子越蔓莓司康餅, 但是充滿了奶油味, 非常濃郁.

4. 聖誕香料紅茶 (Christmas Spice Loose Leaf Tea)



吃了濃郁的奶油餅乾, 趕快來泡茶吧! 這是聖誕香料紅茶, 真的好香好香好香啊~~~~~~~ 香到後來 S 跟我又回到倫敦, 去哈洛斯百貨搶購了一百克的茶葉!!!! 濃郁的紅茶裡加了橘子花, 黑莓, 肉桂, 和薑等各種過節的香料, 真的好香好香啊~

至於螞蟻們, 在加了比茶還要多的糖之後, 也紛紛說「加了糖就好喝。」 ^^;

5. 玻璃聖誕球 (Christmas Bauble)



聖誕禮籃附了個玻璃聖誕球, 非常漂亮, 小姑拿了條緞帶把聖誕球綁在吊燈上. (因為不能吃, 所以眾螞蟻沒有意見.)

6 & 7. 白蘭地奶油 (Brandy Butter) 跟香檳草莓果醬 (Strawberry Jam with Champagne)



這是白蘭地奶油跟香檳草莓果醬. 白蘭地奶油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要怎麼吃耶, 雖然知道是可以拿來配聖誕布丁的, 據說也可以塗在吐司上. 螞蟻們直接拿湯匙去挖奶油來吃, 嘟噥了幾句我聽不懂的西班牙文, 似乎不怎麼讚賞的樣子.

至於香檳草莓果醬, 因為西班牙人不吃果醬, 就只有 S 跟我分享了. 愛吃甜食的西班牙人們竟然很少吃果醬! 真的是太奇怪了! 據 S 表示, 這是因為西班牙人沒有吃吐司的習慣, 因此看到果醬不知道要拿來幹嘛......

第二天 S 跟我開了果醬來吃, 發現好好好好好吃得不得了~~~~~~~~~ 好細緻的口感啊, 原來微甜微酸的香檳和草莓這麼搭配!! ^o^ 難怪英國人在節慶都要喝香檳配草莓. 因此, 聖誕節過後我們又到了人擠人的哈洛斯百貨, 搶購了還沒賣光的香檳草莓果醬! S 表示以後自家橘子醬也要加香檳來試試!

8. 聖誕夜咖啡 (Christmas After Dinner Coffee)



這是聖誕夜咖啡 (Christmas After Dinner Coffee). 可惜的是, 真的很難喝... 不過大家對裝咖啡的金色罐子比咖啡要有興趣得多, 竟然人人都想要! 最後由外甥女得勝搶到咖啡罐!

9. 出乎意料的籃子...



最後神奇的是裝禮物的籃子啦. 拿出來突然出現三方人馬要搶! 螞蟻們竟然對不能吃的籃子讚不絕口, 小嬸, 外甥女, 跟婆婆都搶著要這個籃子! 最後由婆婆得勝, 說要拿去請人訂製緞帶花放在籃裡擺在餐桌上當裝飾.

這就是我自己照的禮籃照片, 比哈洛斯官網遜很多 f^^


結論是 -- 我花費了七十英鎊買了老遠提到西班牙的聖誕禮籃, 螞蟻轉世的婆家眾親戚們, 對於英國人吃的甜食並不怎麼賞臉啊! 大為讚賞的, 反而是聖誕禮籃的包裝!! 害我覺得我乾嘛不買來自己吃光, 然後把罐子跟籃子拿來送他們就好了!!

不過禮籃雖然很大一籃, 內容物其實卻很少, 想跟一整家分享, 還不如兩人吃比較適合. 當我回到倫敦去哈洛斯百貨搶購時, 發現價值七十英鎊的禮籃, 裡面的茶跟果醬等都各只要五英鎊左右. 也就是說, 聖誕禮籃裡最值錢的, 其實是那個籃子啊!!!! 原來, 我的婆家親戚們, 才真正是識貨人!!!

以上就是我把英國聖誕籃老遠提到西班牙跟婆家螞蟻們分享的開箱文. ^^y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