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1, 2014

[墨西哥 2014] 過度認真的墨西哥人

這次去美麗的墨西哥海灘原本是想要當成放鬆之旅的, 白天曬曬太陽游游泳, 晚上吃吃大餐; 沒想到居然是我這輩子最緊張的旅遊! >< 為什麼呢? 原來, 墨西哥人跟我印象中的, 完全不一樣啊...



我們去女人島浮潛時, 遇到了一位神經緊張的導遊! 導遊一開始便吆喝叫我們動作快, 人靠船一邊, 東西靠船另一邊; 我們都非常害怕地像趕羊一樣被趕到船尾 (我想像力過度豐富的大腦又開始幻想, 這該不會是什麼集中營, 要把我們送去毒氣室吧 ^^) 導遊還點名把沒有照他的話做的客人叫出來指正! 然後下水時, 導遊又吆喝我們趕快排成一列抓著繩子游...

這... 我本來是想要在藍天碧海中快樂地跟小魚一起游泳的啊! >< 不是要照著繩子游的啊!

後來 S 用西班牙文向導遊反映, 導遊非常認真地說 "我們有行程 (= horario = schedule)要趕, 不趕來不及..."

Schedule!!! 這是度假勝地的人該說的話嗎? 我還以為又回到了辦公室... ><

其實不只是這位可怕的導遊, 我遇到的其他坎昆墨西哥人, 也都是這樣汲汲營營的! 想放鬆吃個浪漫大餐, 餐廳服務生居然每五分鐘就來噓寒問暖一次, 然後我還沒吃完, 盤子就差點被收走了... 經由我反映服務不佳, 汲汲營營的飯店因為拼命想維持女人海灘飯店評價第一名, 所以馬上改進 -- 改成叫服務生每兩分鐘來問候一次!!!!!!

然後另一天去馬雅珊瑚礁浮潛時, 幸好馬雅珊瑚礁導遊非常和藹可親, 沒有把我們當鴨子在趕, 終於度過了輕鬆愉快跟小魚一起游泳的一天. 但是當浮潛結束時, 導遊也馬上請我們幫他在評鑑表上說好話...

真是太可怕的地方了! 墨西哥, 我錯看你了!!! ><

其實, 我們印象中墨西哥的拉丁美洲散漫氣質, 似乎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只是坎昆地區, 我之前在另外馬雅遺跡遇見的導遊, 也是一臉嚴肅認真工作的樣子. 墨西哥儘管比美國窮, 但是在拉丁美洲其實是有錢的老大哥, 不僅總收入排名數一數二, 在中南美各國出大錢建設蓋高速公路收過路費, 窮國家的居民也前往墨西哥追求工作機會... 連幫我們整理草地的墨西哥園丁先生, 都透露說其實他早就存錢在矽谷買了四棟房子!!! 準備明年就要退休當包租公, 回去墨西哥了!

因此, 原本想去生活步調緩慢的拉丁美洲海灘放鬆的我, 根本就搞錯地方啦, 搞得我神經緊張, 反而得回到家才能放鬆哩. 原來, 墨西哥是這麼認真工作汲汲營營的地方嗎? 真是令人想不到啊.

我的海灘放鬆之旅, 就這樣意外地成為了墨西哥文化大開眼界之旅... ^^y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11/11/2014 11:00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要了解一個人不容易,一個國家就更難了,旅行大概是很多人難以抗拒的魅力了!可以看到從未見過的人,還有景色,人生最樂的事莫過於此啦!

 
At 11/12/2014 7:2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沒錯沒錯! 真的是大開眼界啊. 還是該出門去走走才能見識新的文化跟景色!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