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5, 2014

青春的 Jamba Juice

以下照片均來自 Jamba Juice 官網


說到 Jamba Juice, 就要讓我想起以前我還是清純留學美少女的時候的事情。那時我被老師抓去做苦工當學術會議的財務,第一個任務就是幫會議開個銀行帳戶。學校裡的銀行在山丘上,得騎自行車氣喘吁吁地上坡,銀行隔壁有一家果汁店叫做 Jamba Juice.

這樣大家應該就知道故事的下文了。

雖然只是個十分鐘的小坡,但是騎到坡頂時看到果汁店真是怎麼樣都想喝啊。學校銀行很沒效率,常常跟我要這個文件要那個簽名,竟然讓我來回了十一次才開成戶頭!因此果汁也喝了十一次,為了騎腳踏車爬山居然還扭到膝蓋。想要集點打折,我還拉了實驗室的學長們一起喝,提供免費宅配到實驗室服務。因此那年秋天,我就一個人與自行車一起上山下山,上山時空手,下山時則是提著一籃四杯果汁。

從那時開始我就養成了喝 Jamba Juice 的嗜好。某日老師進了實驗室,看見我們一行四人紛紛拿著 Jamba Juice 的杯子與吸管在喝果汁,老師大驚失色: 「怎麼每個人都在喝?一杯多少錢?」我說: 「一杯兩塊五。」七十多歲的老師有上上一輩阿公們節儉的好習慣,聽了嘖嘖搖頭覺得這一輩年輕人真是浪費錢啊。

著作等身的老師雖然是電子界的大師,但是對水果行情卻一點都不了解。Jamba Juice 是以百分之百的冰凍水果打成泥,有莓果桃子柳橙與熱帶水果等選項,還可以加上冷凍優格,喝起來貨真價實,以市場水果價錢來算,一杯兩塊五其實是非常合理的價錢了。



就這樣,多年來 Jamba Juice 從鼎盛時期每個路口一家,到現在的美味還是不減,某年天氣突然熱起來時,附近的 Jamba Juice 竟然大爆滿,果汁冰沙一售而盡,還得緊急到附近倉庫調貨。即使明知得等半小時,愛喝果汁的我也站在門口汗流浹背地等了。

最近天氣多變化,早上出門得穿著秋天厚毛衣,下午卻熱得不得了。偶爾經過 Jamba Juice 讓人真是想喝啊。酸甜新鮮的芒果柳橙口味入口,啊啊啊啊,真的是好消秋老虎的熱氣。十多年前騎車上山下山提著 Jamba Juice,以及老阿公般的指導教授看到年輕人浪費錢的大驚失色表情的古早記憶又回來了。 Jamba Juice 是我青春的回憶。



P.S. 我的電子界大師指導教授在十幾年前就已經跟老阿公一樣老,最近終於不敵年老,住進了養老院。在不勝唏噓之時寫了這篇文章,遙以為誌。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10/21/2014 9:58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看起來就很好喝的樣子!
不過一杯兩塊半,算起來也還好啦!
在百貨美食街買的果汁也差不多這個價,
只是當年的物價應該比現在更便宜,
所以在當年也的確算是高價品了~~
但是回憶跟甜美的滋味無價啊!

是說跑銀行跑了十一次才開完戶頭也真的太誇張...

 
At 10/29/2014 8:0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真的很好喝喔! 我在自己寫完這一篇後腦波很弱地跑去喝了兩次, 讀了妳的留言又跑去喝了一次... :P
其實真的是高價品, 現在價錢已經變兩倍了! 但是我發現水果也不便宜耶, 像莓子都超級貴, 要很多才能打成一杯冰沙, 柳橙汁更是好幾顆才能擠得出一小杯, 所以如果自己用果汁機打也沒辦法省到錢.
真的美國人的效率很低啊. 我剛到美國時也覺得好誇張! 不過現在已經習慣了...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