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7, 2015

沉默男與過說女的組合

其實, S 跟我根本就是沉默男跟過說女的組合啊! 當初交往的時候我還覺得沉默的 S 真的好神秘好有魅力啊~ ^o^ 結果結婚後才發現他根本就是對我充耳不聞嘛. >< 雖然被充耳不聞這麼久, 我也習慣了. 某日居然曾經對著牆跟 S 說話二十分鐘, 才發現 S 根本不在家!! orz (所以我根本就在自言自語啊...)

因此, 我一直對 S 的行為納悶很久了. 直到前天跟一位朋友聊天, 才終於真相大白!! 原來 S 跟我的個性, 根本就是 "外向性" 跟 "內向性" 的課本標準描述啊...



根據某網頁的解釋, 外向性的人 (extrovert) 的定義是:

外向性的人從跟人群在一起而得到活力. 這跟內向性的人 "從獨處得到活力" 相反. 外向性的人如果獨處的話常常會失去活力跟覺得無聊. 如果有機會, 外向性的人會跟別人說話, 而不是獨自坐在那裡思考. 外向性的人喜歡跟人在一起活動, 而且會主動尋找跟人一起的活動.

天啊, 這根本就是在描述我嘛! >< (尤其是 "有機會會跟別人說話" 那句 ^^)
(P.S. 外向性跟外向是不同的, 跟開朗活潑不是同義辭, 也不見得有社交能力. 外向性只是描述 "喜歡跟人在一起" 這件特質.)

至於內向性的人 (introvert) 的定義則是:

內向性的人從獨處得到活力, 跟別人相處時會精疲力竭. 他們喜歡思考. 即使他們有社交能力, 還是會避免出席社交場合, 因為跟人在一起會失去活力. 即使跟他們的家人或喜歡的人在一起, 他們還是會寧可獨處思考.

這... 百分之百就是 S 啊! >< 真的 S 太神奇了, 連出門旅行時, 他都寧可走 "充滿垃圾桶的安靜小巷" 而不想走明亮的熱鬧大街... 因此我跟他去歐洲時可是觀察了不少小街的垃圾桶啊 orz

發現內向性跟外向性這兩個詞, 對我來說真的是歷史性的大發現! 過去這麼多年對 S 各種古怪行為, 終於讓我頓悟, 得到解釋了! ^o^

不過, 個性南轅北轍的 S 跟我, 為什麼會在一起呢? 當然是因為我完全地被騙了 -- 交往時的神秘不語, 跟結婚後對太太充耳不聞, 是兩回事啊. -_-" (雖然明明就是同一件事)

那麼, 沉默男 S 又是為何看上過說女的呢? (我也常常問 S 為什麼不乾脆娶電視算了, 幹嘛要娶我呢) 這... 就請待下回分曉吧. ^^y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1/08/2015 11:08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趕快寫下集,我要知道。:)
不過我也覺得我有點是內向性耶,但我不走暗巷小路看垃圾桶,哈哈。不過我是在陌生人或不熟的人面前很沈默,熟的朋友面前就不會了。

 
At 1/08/2015 5:49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看起來下集更精彩,期待中!!!

 
At 1/09/2015 8:3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
哈哈哈, 像妳這樣的內向性感覺比較正常. 像 S 那種要走暗巷看垃圾桶的, 就真的太讓人受不了了. >< 真的老遠去到歐洲玩卻不能逛熱鬧大街, 老是看垃圾桶, 我也是很傷腦筋的. f^^

勤文,
糟糕, 下集其實沒有更精采啦. f^^ 不過我這就趕快畫.

 
At 1/10/2015 8:08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我也是內向性的人,但不表示我不外向,
我是獨處也覺得比較自在的,
安靜不說話我也覺得很舒服,
但是需要說話的場合我也沒問題。
可是我想這個應該是後天訓練出來的...
我自己的確是覺得獨處安靜的時候最自在。

我也喜歡走小巷耶,但我都喜歡走,
因為我覺得大路跟小巷各有不同的風景。
像我上次單獨到阿姆斯特丹,
就走了很多小巷(好吧其實是迷路...),
但這些迷路的風景反而是我現在一直很懷念的呢!

 
At 1/11/2015 7:22 下午, Anonymous Silvia said...

我就是典型的内向型,喜欢独来独往,小范围聚会……这种人读MBA的时候要付出更多努力,因为不爱在课堂上讲话...

 
At 1/12/2015 8:2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那妳跟 S 很像喔! 他也是比較喜歡獨處, 但是需要說話也沒問題. 我覺得這樣的組合真的是最適合的啦, 獨自跟和別人在一起都沒問題 (雖然會覺得跟別人在一起有點累.)

我就是最糟糕的組合啦, 喜歡跟人在一起, 但是跟陌生人在一起時又非常害羞啊. 所以我常常會有 "好想說話" 跟 "好怕說錯話" 交織的內心戲 -_-

我覺得每個城市的小巷都不同. 阿姆斯特丹真的是很美! 可惜上次我們去布魯塞爾, S 看到熱鬧廣場覺得很多人, 就不自覺地走小巷, 小巷真的很髒, 除了大型垃圾桶之外還有很多塗鴉... @@ 那時就覺得這城市怎麼背地裡這麼糟糕啊. 所以對布魯塞爾印象很不好!

Silvia,
內向型真的讀 MBA 比較辛苦! (拍拍) 社交能力應該還是可以訓練出來的喔. 像 S 就是集社交跟沉默寡言在一身的奇妙組合啊 (也就是說只有看到老婆才會沉默寡言, 在別人面前還是很風趣友善的 -_-")
加油加油! ^o^

 
At 1/12/2015 11:16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我對布魯塞爾印象也不好,因為我是新年的時候去那裡,結果路上好多空酒瓶和垃圾,還有可以聞到尿味!我在其他三個城市完全沒聞到尿味和看到垃圾。我就在猜是不是倒數時留下來的傑作,我朋友還跟我說布魯塞爾is a very nice city,我就在想哪裡來的nice啊。

不過至少你看過不少歐洲垃圾桶了,哈哈。但是如果你是走在布魯日或根特的話,小巷真得很迷人說,很安靜完全沒人,建築物色彩真得一整搭。

 
At 1/13/2015 1:54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在台北找不到偏僻的小巷可尿尿,聽說很多人都包尿布去跨年呢!

 
At 1/13/2015 8:4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
原來妳對布魯塞爾印象也不好! 我也覺得除了小巷亂糟糟之外, 大街也感覺沒有人情味... 我也覺得布魯日很美喔! 好有中世紀小鎮的氣氛啊. 那時真希望去比利時住在布魯日而不是住在布魯塞爾!
真的, 看完歐洲垃圾桶才發現原來小時候台北的外星寶寶垃圾桶真的是歐洲進口的! 根本長得一模一樣啊.

勤文,
天啊~~~~~~ 這真是太噁心了~~~ @@

 
At 1/13/2015 11:58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哈哈,所以你應該感謝S讓你知道外星寶寶垃圾是歐洲進口的。;P

那你有去根特(Ghent)嗎?我這次去比利時,我沒住在布魯塞爾,住在根特,然後就搭火車去這幾個城市,因為根特就在我要去的幾個城市中間,搭火車都不到一小時的車程。我覺得根特比其他我參觀的城市還要迷人,我在那裡拍了一大堆照片,很可惜的是我把根特留在最後一天半才參觀,結果根本逛不完!而且是我唯一沒看到中國觀光客的城市!哈哈。而且觀光客還沒其他城市還多,但我在布魯日和布魯塞爾看到好多日本人說!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