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1, 2015

懶人英式新年大餐

各位 2015 新年快樂! ^o^

遊記中斷一下, 來貼我新年除夕吃了什麼吧. 話說這次旅行真的是跟美食無緣, 除了我很不幸得了腸胃炎之外, S 還得了神秘的消化系統毛病, 只要大吃大喝就會背痛... (難道他的胃的位置跟正常人不同嗎) 因此新年除夕我又想要好好吃一頓補償一番, 又得顧慮到有人不能吃, 真是傷腦筋啊.

不過, 我最愛的英國雜誌 Red, 倒是對新年除夕該吃什麼提供了解決方法. 我秉持每年傳統, 在新年除夕照著雜誌食譜做英式聖誕大餐 (不要問我為什麼), 既輕鬆簡易又豐盛! 而且今年我竟然成了快手主婦, 輕鬆一個半小時做出六道菜! 摸魚摸到下午五點半才開始動工, 竟然晚上七點就做完了, 連我都好驚訝啊! 這, 根本是懶人食譜嘛! 其實, 都是因為食譜善用烤箱的緣故啊~

以下就是新年除夕大餐菜單:

前菜
包毯子的小豬 (pigs in the blanket): 培根包裹香料豬肉
主菜
香料蘋果豬肉填塞小母雞
配菜
榛果培根香蒜野甘藍
百里香烤奶油南瓜與甜菜根
火雞油烤馬鈴薯
甜點
酒煮洋梨蘋果佐香草優格



英式的包毯子小豬其實是培根包裹香腸, 對我來說首先這裡買不到英式香腸, 再來香腸配培根, 未免也太鹹了吧~ 因此某年我靈機一動, 既然沒有香腸, 何不用培根來包裹自製香腸料呢? 結果烤出來真的好看又好吃, 而且又比原本食譜合口味多了!


材料: 洋蔥與豬絞肉少許, 培根數片, 香料 (百里香迷迭香等) 少許, 太白粉少許.
做法: 洋蔥切末炒香, 與生豬絞肉和太白粉與香料混合. 把培根切半, 用培根把混合的豬絞肉包起來, 放入烤箱以 350 度左右烤到培根焦脆即可
附註: 其實烤箱溫度隨意. 因為整個大餐食譜都是以烤箱進行, 所以我就把烤箱調到小母雞的 370 度, 用同樣溫度烤全部食物.

可惜被我拍照拍糊了的小母雞


填塞小母雞真的是好吃啊~ 和裡面的填料非常搭配, 連不能吃東西的 S, 在嚐了一口之後就請我把小母雞留起來冷凍, 等他恢復健康再大快朵頤! 食譜請見耶誕假期補記流水帳



榛果培根香蒜野甘藍 (savoy cabbage) 是新嘗試的食譜, 沒想到一試就成功! Red 雜誌上說 "如果讀者已經吃膩了孢子甘藍的話可以用這道來代替", 這就是在說我啊. 說真的我已經吃膩孢子甘藍了~ (其實是因為之前盛產時買太多 ^^) 而且很愛野甘藍的甜味, 幾乎接近台灣高麗菜的味道喔. 榛果我一直以為是用來放在巧克力裡的原料, 沒想到放在菜裡好香好香好香啊~ 真的好好吃!

做法是先把培根丁和蒜末炒香, 加入野甘藍葉炒, 加鹽, 加水悶熟, 然後再放入切丁的榛果炒勻即可.



百里香烤奶油南瓜 (butternut squash) 與甜菜根 (beet root) 也是新嘗試的食譜. 其實我之前從來沒買過甜菜根, 因為餐廳賣的都帶土味, 非常難吃! >< 沒想到自己烤的真的好吃, 而且加了奶油跟百里香之後, 完全吃不出土味, 反而彰顯出甜菜根的甜味! 而且甜菜根細細的根部烤出來脆脆的, 是非常有趣的口感喔.

奶油南瓜也香甜得不得了, 果然名符其實, 入口即化! 很神奇的是這是一道鹹食, 但是鹽反而襯托出材料本身的甜味!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有人吃西瓜要沾鹽的關係? ^^) 橘色的奶油南瓜配紫紅色的甜菜根, 真的好賞心悅目啊~

做法:
1. 奶油南瓜對切, 去籽後再切成長條狀.
2. 甜菜根除去根鬚, 對切.
3. 上面灑上少許奶油丁, 加鹽與百里香, 放入烤箱先烤半小時, 甜菜根翻面後, 把奶油在南瓜表面塗均勻以防烤焦, 繼續烤一小時即可.



火雞油烤馬鈴薯是用之前感恩節烤出來的火雞油烤的, 也真的好吃! 外表焦脆很有烤薯條的感覺, 但是內部卻又柔軟. S 一時不察吃太多, 然後才發現上面其實加了火雞油才這麼香... 食譜請見耶誕假期補記流水帳



最後的是酒煮洋梨蘋果配優格. 其實不能說是成功之作, 因為我吃了才發現酸味水果就是要配冰淇淋才好吃, 甜的水果才能配優格啊... 不過當然是因為家裡沒有冰淇淋, 所以被我拿優格來代替了. ^^ 但是酒煮洋梨跟蘋果也好吃喔, 做法是來自冬天的香料煮酒的靈感, 把紅酒加糖跟去皮的蘋果和洋梨一起煮, 加上冬天的香料: 肉桂丁香肉荳蔻, 真的好香好香啊~

新年除夕六道菜裡, 四道使用烤箱, 只要準備完材料放入烤箱, 就可以納涼等著吃, 真的是太輕鬆了! 即使是沒做過的新食譜, 也能輕鬆上手! 結論是, 烤箱真的是懶人福音啊~ 因此對於之前我的疑問:

為什麼不能躺在沙發上就有好吃的大餐可吃呢??


答案是, 除了熟能生巧當然可以省時之外, 就算不熟悉的食譜, 只要善用烤箱, 也還是可以躺著就吃得到大餐! ^o^ 能夠躺著就吃到大餐, 2014 年真的是有好的結束啊! 希望 2015 年也有好的開始!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1/01/2015 4:44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在一年的第天能享用一頓豐盛的大餐,的確 有助於提升這一整年高昂的情緒,很不錯!

 
At 1/02/2015 3:1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大餐的確有助於振奮人心~ :D~

 
At 1/08/2015 11:16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台灣的碳烤有賣培根包金針菇或蔥下去烤,好吃哦,雖然我是吃包蔥的,因為不吃金針菇,嘿嘿,你可以試試看。

 
At 1/09/2015 8:4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
培根包蔥! 聽起來好特別啊! 我下次也要試試看!
我覺得培根包什麼感覺都好好吃! :D~

 
At 1/10/2015 8:24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其實我好喜歡你每次用心規劃大餐,
還特地開菜單出來唷!
我真的都沒有一次這麼用心耶,
都是要準備的前幾個小時才在想,
我要準備些什麼菜,
到了賣場隨機應變這樣...

我真的希望今年啦,今年可以開一次菜單,
很認真地做出一桌大餐!

 
At 1/13/2015 8:5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因為台灣太方便了才可以隨機應變啊! 這裡買菜超級不方便, 擠得要死還要開車! 所以我都很害怕地事先計畫好, 進去超市速戰速決, 就不用擠太久, 也不用擔心漏買東西還得塞車再跑一趟. ^^y
加油加油! 我也很期待看到妳的大餐菜單! :D~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