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0, 2015

急診室的春天 (上)

最近兩週都沒有更新網誌, 原因是 -- S 去開刀去了. >< 真是搞得我人仰馬翻啊. 而且因為在醫院沒東西吃餓得要死, 連我都常常覺得快要昏倒了 (目前正在大吃補回來). 不過終於平安回家了, 真的是好長一個回合啊. 以下就是整件事的經過.

之一 急診室也能睡 (1/31)

話說, 上上週六半夜, S 突然膽結石痛得要死, 我二話不說就帶著他衝去急診了. 等一下, 真的有馬上衝去嗎...?



其實是看到 S 痛得臉色發白, 我有在醫院過夜的心理準備, 就趕快去打包了. 雖然鎮定得可以打包, 但是都帶些沒用的東西:

- 熱水瓶 (<-- 看起來很有用但是重得要命)
- 介紹英國家僕生活的書 Servants (<-- 為什麼帶這個) (其實是因為沉迷英國影集唐頓莊園的關係 ^o^)

後來才發現根本沒用處啊. 熱水瓶除了很重之外, 病人打點滴根本不能喝水, 而書也重得要死, 急診室黑鴉鴉根本沒辦法看. 總而言之我就是對醫院沒經驗啦. >< 後來發現當成遠足帶乖乖搞不好還比較有用哩, 因為醫院沒東西吃, 害我快餓死了!

因為流感肆虐, 加上伊波拉病毒的陰影, 急診室都強制每人戴口罩, 連家屬都要戴, 一人一口罩, 真讓人有回到台灣的錯覺啊 (咦)

接下來就是作檢查, 等醫生了. 等待的夜晚真是漫長, 我在椅子上居然枕著把手也睡著了! 但是睡得頸部僵硬非常不舒服, 看到眼前有一張舒服的病床...... 就直接爬上去跟 S 一起擠著睡了. \^o^/ 在病床上打點滴的 S, 真是哭笑不得啊.

做完檢查一切正常, 醫生開了止痛藥後, 就送我們回家了. 難道真的已經好了嗎?! 當然沒有啦, 其實, 苦難才要開始呢...

之二 到底是什麼顏色的變色熊 (2/2)

星期天早上回到家, S 吃了藥後睡了整天, 星期一就忽忽地來臨了. 當他十分有精神地起床時, 我才赫然發現:

S 居然變成綠色了!




我馬上逼他去看醫生. 醫院真的拖好久啊, 就算是 "變綠色" 這種急症, 居然也要到下午才見得到醫生. 在看醫生之前, S 就去上班了. 辦公室眾說紛紜, 同事們紛紛圍起來研究 S 到底有沒有變綠色... (這群色盲的傢伙 -_-")

到了下午終於見到了醫生, 醫生說這其實是黃色. 也就是黃疸的意思. 原來星期六晚上的劇痛, 其實是膽囊想把膽汁擠出來卻擠不出, 把膽結石給擠出來了! >< 擠出來的膽結石堵住膽管, 出不去的膽汁堵住流回肝臟, 就變成了黃疸!!!!!

真的是太可怕了! 醫生說還好我發現得早, 因為肝功能各指數都上升得高得不得了啊! (<-- 所以當個對顏色敏感的配色狂, 還是能救人一命的 ^^y)

因此, S 就只好去住院了. 接下來到底如何呢? 請待下回分解.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2/11/2015 4:21 上午, Anonymous lia said...

畫成漫畫好像就變成可愛的小故事,實際上想想變綠色還真是可怕的事呀(汗)

 
At 2/11/2015 8:4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a,
真的是好可怕啊~
尤其開完刀顏色還沒退掉, 刀疤加上綠色, 就很有科學怪人的 fu~ 難怪科學怪人是綠色, 這些電影原來不是亂演的.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