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8, 2015

胖胖熊變瘦熊的原因

雖然下一篇本來要說沉默男看上過說女的原因, 但是讓我插播一下, 貼一篇 S 由胖胖熊變成瘦熊的原因吧. 話說愛吃甜食的 S, 原本一直開心地養著他的啤酒肚, 養到後來, 竟然變成有如一隻蓬鬆的棉花小熊了! 但是最近居然變成瘦熊, 一點都不蓬鬆! 為什麼呢? 原因是這樣的, 話說四年多前...



其實是四年前 S 決定要自己創業, 然後就辭職了! 辭職後的 S 開心地在家野放, 但是我還得天天上班, 真的是太不公平了! >< 因此我馬上就把鍋子鏟子全部交給他, 請他負責做菜的重責大任. ^^y

S 大廚白天除了創業奔走找創投客戶之餘, 在家裡沒大人的野放情況下, 除了常常差點把廚房燒起來之外, 每天都做出一整桌大餐來! 西班牙海鮮飯, 油泡蒜蝦, 西班牙蛋餅, 各式各樣蛋糕甜點果醬, 真的是太有口福了! 西班牙菜雖然好吃但是油得不得了, 我家的橄欖油根本就是消耗品啊!

就這樣天天吃好吃的, 不久之後, S 竟然就把自己養成有如一隻棉花熊一般, 既柔軟又蓬鬆... ^o^

光陰似箭, 四年就這樣過去了. S 從顧問搖身變成度小月 CEO 又變回大公司小主管, 在家野放的快樂四年過完後, 健康就出問題了!! 首先居然得了腎結石! 為什麼呢? 因為...

S 在家根本就忘了換濾水器!! 他天天喝著漂著白鈣雪花的水, 根本就沒注意. 直到我因病請長假在家, 整天盯著 "為什麼水底會有一層白色物質", 仔細研究才發現濾水器已經過期一年多了! 天啊~~~ [註]

可惜逼迫換濾水器已經來不及了, S 已經出現了兩顆腎結石. 再來就是得到了神秘的背痛, 讓婆婆跟我都擔心得不得了. 直到在西班牙繼續大吃大喝, 才被我們觀察到 "原來大吃大喝會導致背痛" 這種怪事. 為了研究 "吃喝與背痛" 的關聯, S 開始節食, 發現越吃越痛, 不吃不痛!

因此, 在天天實驗的情況下, S 從一隻蓬鬆的胖胖熊, 又整個扁下來變成一點都不蓬鬆的瘦熊了. 直到本週四去看醫生, 醫生才證實了是膽囊的問題, 因為膽囊堵住無法消化脂肪, 所以才會大吃大喝就會背痛! ><

這... 整個經驗真是讓人匪夷所思啊. 四年的野放居然這樣收場, 讓我突然覺得, 男人是不是要天天被太太管, 才能過著健康的生活呢? 因此, 本來以為可以休息把家事交給 S 的我, 又只好出馬把鍋鏟拿回來, 天天做一些燙茄子跟水煮胡蘿蔔之類的難吃健康飲食.

原本蓬鬆的 S 瘦下來真的是太可憐了. 希望接下來 S 能夠學到教訓, 稍微注意一下健康吧. 以上就是胖胖熊變成了一隻瘦熊的原因.

[註] 統計顯示沒有腎結石的人喝硬水並不會導致腎結石, 但是已經有腎結石的人喝硬水會更嚴重. 原因是硬水裡的鈣質並不會自動形成結晶, 但是會吸附到已經形成的結晶上, 讓腎結石越來越大顆...

標籤:

5 Comentario(s):

At 1/18/2015 12:09 下午, Anonymous Ya said...

聽你這樣講我不禁擔心起來了,因為我2013年有腎結石過,一顆掉到輸尿管,痛死我了,還去震碎它,搞好久才恢復說。現在我又在喝硬水,這樣會不會又會有結石的情況發生啊?!

希望S趕快恢復健康,現在也只能先暫時吃清淡無油三餐了,真得健康很重要,暫時就先忍忍口慾。

 
At 1/18/2015 8:07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祝S早日康復捏!

 
At 1/20/2015 8:5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
這真的因人而異耶!
S 的一個同事也去震碎石頭, 結果得到的悲慘下場是, 一顆大石頭碎成無數小石頭, 然後這些小石頭在腎臟裡繼續吸取日月菁華, 越長越大... orz 所以 S 聽了只好繼續跟他的石頭和平相處, 不敢把它打碎.

所以我覺得真的要看人跟看體質啊. 多喝(軟)水總是沒錯的! ^^b (只要別喝得太誇張就好啦, 一天喝到六公升還是會對身體有害的)

yuanmaylee,
謝謝!
雖然 S 似乎有點恢復了, 前天又一口氣吃了半盒肥死人的巧克力! 害我好生氣啊~ 每天煮無油的菜給他吃根本就是做白工! ><

 
At 1/22/2015 1:42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在此也祝S早日康復!結石很痛的.

 
At 1/22/2015 8:4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我代替 S 在這向妳謝謝. :) 希望 S 能夠多注意健康囉.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