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30, 2015

急診室的春天 (下)

今天是四月的最後一天! 眼看著春天都快要結束了, 趕快來把之前的急診室春天故事作個結尾吧. ^^y (前情提要在此: 上集中集)

話說 S 因為膽囊結石堵住膽管被抓去開刀, 住院住了兩天, 第一天把堵住膽管的石頭拿出來, 第二天才開刀切除膽囊. 第一夜, 因為病房沒有讓家屬睡的地方, 所以我一個人回家睡覺. 第二天 S 就一直跟我說, 病房的椅子看起來是可以打開的喔 (好吧我收到叫我來陪的暗示了 ^^) 我一拉, 原來真的可以打開變成躺椅哩. 於是...

之五 商務艙病房 2/5



於是我就很可恥地回家打包了兩條棉被加一隻小熊布娃娃! ^o^

當我回到醫院時, 因為非常晚, 大門都已經關起來了! 只有急診室的門是開的. 因此我就更可恥地拉著兩箱行李走進了急診室... 進去時真的覺得好丟臉啊, 急診室的病人跟家屬那麼多, 只有我一個人搞得像商業旅行一樣, 帶著兩箱行李. ><

還好服務台趕快來告訴我病房在哪, 於是我就趕快丟臉地把行李拉走了... 到了病房, 當然趕快把棉被給拿出來囉. 病房的躺椅非常小, 我本來覺得一定沒辦法睡的, 後來覺得 --

連飛機小得不得了而且沒辦法平躺的經濟艙椅子, 我都有辦法睡, 這椅子當然不是問題! 病房椅子拉開其實是可以平躺的, 跟飛機一比, 就像商務艙一般豪華啊~ 於是我就把棉被舖好, 拿出我的小熊布娃娃, 然後...... 就非常可恥地一覺到天亮了 (<--- 我到底是來醫院幹嘛的 -_-)

據說整個晚上護士每半小時就來一次量 S 的血壓心跳, 每小時讓 S 起來走動. 這... 我完全都沒感覺到啊 (在家都沒睡得這麼熟) 而且把躺椅拉開睡覺的我, 其實擋在病床跟浴室的中間. 每小時護士扶 S 起來上廁所時, 都得繞道而行 (<-- 所以我其實是來醫院當障礙物的) 我真的是太糟糕了! ><

第三天 S 就出院了. 想來這幾天, 我根本是個沒用的廢人啊 (自暴自棄) 不過照顧有專業的醫生護士幫忙, 身為家屬的我, 只要擔任陪伴打氣的責任應該就夠了吧 (為自己的沒用找藉口 ^^y)

接下來貼幾張醫院的照片:

這就是我的豪華商務艙躺椅. 枕頭不是我帶的 ^^ 但是棉被跟派丁頓小熊是我的. 真的睡起來好舒服啊~



二月初正好是冬春交際的時刻, 我今年看到的第一朵花就是在急診室的外面:



醫院外也種了許多櫻花, 春天開起來非常美:



醫院外的原野, 真的是好美啊, 讓人覺得病好了就可以來這裡野餐.



El Camino Hospital 真的是先進又豪華得不得了的醫院, 大廳竟然有演奏用平台鋼琴, 平常沒有人的時候是機器在彈的 (就是把 CD 放進去鍵盤會自己動) 晚上有真人演奏. 病房都豪華寬敞得不得了, 附近病房老先生的親友竟然帶了台豎琴彈給病人聽. 走道上還有機器人四處行走. 這張就是醫院機器人的照片, 機器人會帶著病房用具自己搭電梯, 到了電梯門口會停下來呼叫電梯, 然後電梯門開了機器人會自己進去, 真的好有趣.



這就是病房看出去的景色.



這是跟我有革命情感的 Starbucks... 兩天手術都做得非常晚, 等手術做完時所有的店都關門了, 我一個人又冷又餓又渴, 只有 Starbucks 還為我敞開著大門~ <3 而且給的茶份量又大, 具有撫慰與溫暖人心的功能.



之六 終於恢復的整理狂 4/30

時光飛逝, 距離開刀竟然也兩個月了! 原本變成綠色又帶著刀疤看起來有如科學怪人般可怕的 S, 也終於恢復健康, 變回白裡透紅的可愛粉紅色! ^o^ 於是...



整理狂復出江湖, 把我還拿在手上根本還沒開始喝的茶杯, 又拿去洗了... -_- 這未免也太嚴重了. 我又過著 "一轉頭就發現我要吃的東西被收走" 的生活. 不過, 能恢復健康真的是太好了! 健康真可貴啊~ ^o^

以上就是急診室春天的完結篇. ^o^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5/01/2015 7:2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路過的香港人,你的blog很有趣,充滿正能量,看得我好想留言呢!最近我身邊的人很多都好像有精神困擾,但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安慰人…倒變成自己也不開心,不過看完你的blog又好起來了>v< 謝謝你啊

 
At 5/01/2015 11:39 下午, Anonymous 妤璇 said...

有下集可以看了,好開心~
豪華商務艙躺椅看起來真舒適,難怪會一覺到天亮阿!

 
At 5/02/2015 9:41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終於等到完結篇... (VB也親身從開刀房病房體驗一趟回來啦!)

 
At 5/05/2015 7:3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路過的香港人,
謝謝你的稱讚! 聽了覺得好開心啊~ 我也要謝謝你的留言!
安慰人真的是一門學問, 我自己在這方面也很糟糕啊. >< 有時會越安慰越糟糕, 真的會弄得兩邊都不開心. 也許靜靜地聽對方說就是最好的支持了. 祝福你!

妤璇,
呵呵, 豪華商務艙躺椅真的很舒服~ ^o^ 而且椅墊竟然像沙發, 真的躺起來很好睡啊. :P

Vigo Baby,
原來妳已經開完刀了! 恭喜恭喜! ^o^ 過程應該很順利吧?
希望妳早日恢復健康!

 
At 5/10/2015 2:20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你只是去醫院一日遊(蓋章無誤) ;P
恭喜你家S恢復健康變回整理狂!

 
At 5/14/2015 4:1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
哈哈哈哈... 妳說得沒錯。XD 一日遊說得好啊。
謝謝。真高興 S 恢復健康!^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