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6, 2015

年輕一代之我如何把課本弄丟了

最近的大事就是, 我終於又去上西班牙文課了! \^o^/ 因為附近的社區大學一直沒有開晚上課程, 所以從三年前我上了第二學期後, 想上第三學期竟然等了這麼久!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課程開課, 好開心啊, 而且老師竟然長得像波多黎各版的連恩尼遜, 而且教得很好! (<-- 絕對不是因為長得像連恩尼遜的關係)

於是, 我便開始了白天上班晚上上課的半工半讀生活... (<-- 是這樣的嗎)



很可惜的是 -- 大學裡當然都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大學生們, 只有少數像我這樣的社會人士啊! >< (突然覺得好老) 這些年輕學生看到我, 說不定會覺得 "哪裡來的阿姨" 吧. (是姐姐! 不是阿姨!)

更悲哀的是, 因為課本太重而且學校椅子太硬, 當我拉著裡面放了課本跟坐墊的出差用公事行李箱趕著上課時, 一位毛頭小子居然湊過來問我說:

"請問... 您是老師嗎?!"

這真是讓我晴天霹靂啊!!! 我不是老師! 我不是老師! ><

雖然也有可能是衣著的關係 (絕對不是我的臉) 因為白天還要上班, 當然穿著俐落的上班族服裝. 晚上要上課, 我考慮過要不要換成年輕一點的衣著, 後來覺得裝年輕未免也太勉強了吧, 於是就直接穿著上班族衣著去上課了... T_T

這位毛頭小子看見我快哭的表情, 趕快說: "呃... 是因為您提著公事行李箱的關係..."

原來是行李箱顯老的關係嗎?! (真的嗎?) 為了假裝成大學女孩兒, 到了第二週, 我便把行李箱跟坐墊都留在家裡, 直接用手拿著課本去上課了. ^o^



可是 -- 因為我天生手拙的關係, 課本當然是不能用手拿啦, 拿著拿著就會不知拿到哪裡去了! 所以之前用行李箱提真的是有道理的啊! 因此, 當我要把課本拿出來複習時, 就發現 --

咦? 我的課本不見了! ><

真的是太糟糕了! 倒楣地天天幫迷糊太座找東西的 S, 只好跟我一起展開家裡大搜尋. 我們花了幾個小時把家裡每個房間都找了好幾遍, 都沒有看到. 因此, 我下了結論:

我把課本留在教室裡了.

真的是太悲慘了, 才上課一週就把課本弄丟, 這都是因為用手拿課本才不知拿到哪去啊. 看來我真的還是得提著公事行李箱上課. T_T 於是, 我鼓起勇氣, 發了 e-mail 給連恩尼遜老師 (絕對不是因為他長得像連恩尼遜的關係) 請問學校的失物招領處在哪.

寫完 e-mail 我就悲哀地跳到床上, 準備睡覺了...



結果發現, 我的課本居然在棉被裡!!!!! -_-

這... 真的是太尷尬了. 連恩尼遜老師馬上回覆告訴我失物招領處在哪, 但是我不好意思跟老師說我其實在棉被裡找到了課本, 只好含混地等了二十四小時 (假裝去了失物招領) 然後再回覆說 "感謝老師, 課本找到了."

沒想到繞了一大圈, 我的課本竟然在棉被裡啊. 為什麼我一點都不意外... (詳情請見 旅館裡的作業 ^^)

會發生這個找課本的大烏龍, 終歸都是因為我想要假裝是年輕女大學生的關係啊. T_T (雖然就算不假裝是女大學生, 課本失蹤的慘案應該還是會發生的...)

其實最近有一個新的電視劇叫做 "Younger" (中文翻作 "年輕一代") 是講一位四十幾歲的單親媽媽假裝成二十幾歲的年輕女孩去求職的故事. 當我在沙發上看到這電視劇的預告片時, 就馬上用力抨擊: "人根本沒有必要裝年輕!! 這電視劇真的是太膚淺了!!" 我雖然還沒到女主角的年紀, 沒想到竟然也做了相同的蠢事.. T_T

結論是, 不管實際年齡為何, 女人在被別人說老時, 是會失去理智的啊! ><

以上就是本人因為想假裝成女大學生而發生的蠢事. f^^



P.S. 如果各位注意到漫畫裡 S 跟我的對白 -- 因為連恩尼遜老師教得很好, 我才上兩堂課就可以跟 S 說西班牙文了! ^o^ 可惜的是, S 又照往例回答 Hola Pulpo (哈囉, 章魚煮) 來敷衍我... -_-"

標籤:

12 Comentario(s):

At 4/17/2015 1:18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手腳笨拙沒關係,有智慧就可以解決一切困難!

 
At 4/17/2015 5:44 上午, Anonymous 妤璇 said...

潛水很久忍不住第一次留言,這篇真是深有同感...!我也曾經東西就在眼前,卻視而不見拚命尋找,也曾經畢業多年再去校園,因為穿著和年齡不符,被當成學生,當下其實非常心虛...

 
At 4/17/2015 8:5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這意思是... 用智慧就可以不要老是掉東掉西嗎? ^^ 糟糕我目前還沒發展出這種智慧... :P

妤璇,
歡迎留言! \^o^/
原來妳也有相同找東西經驗 (握手) 在校園被當成學生應該還是很開心吧. ^o^ 不像我被當成老師真的是想哭啊 T_T

 
At 4/18/2015 4:49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用智慧來擁抱自己的迷糊,向全世界宣布,這就是我,我,我,,,,,,怎樣,MG 夠可愛吧!

 
At 4/19/2015 2:58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我現在也是暫時的老學生啊,班上就我第三個老的,每個同學聽到我的年紀時都嚇了一跳,因為他們都覺得我才20幾歲而已,哈哈。不過他們都說我一點都不老,還叫我不要在意年紀的事,雖然我一點都不在意,只是我不太跟年紀小的出去,所以我都找藉口說我老了你們年輕人自己出去玩吧,哈哈。還有就是老師年紀都比我小很多!

所以就不用擔心年紀的事,只要有一顆年輕的心就好了:)

p.s.怎麼沒看到你的噗掛在網誌上了?

p.s.II怎麼驗證身份現在用圖片了?!

 
At 4/20/2015 8:2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您過獎了啦~

Ya,
看起來才 20 幾歲真好啊~ 妳的同學們真有趣啊. 我雖然也不會太想年紀小的玩, 但是聽他們聊天真的好有趣啊.
真的只要有一顆年輕的心就好了! ^o^

P.S. 因為我覺得花太多時間在噗浪上了, 微網誌寫太多, 網誌就失去靈感了! 所以想把寫短句的衝動留下來寫短文. :P
P.S.II. 不曉得耶, Google 的 Blogger 介面常常改啊. 而且我發現比較長的留言它都會先攔下來, 真是讓人受不了~

 
At 4/20/2015 11:49 下午, Anonymous Lia said...

我也有類似的經驗呢~不過是找眼鏡,最後找累了躺到床上去休息,才發現原來眼鏡在棉被裡。:P
不過我去學各種東西時覺得年齡層都拉的好廣阿~舞蹈課裡像是小妹妹到老奶奶都有~也不少人上班後才念大學跟碩士的,大家都是下班後去學自己喜歡的東西,所以不用擔心年紀什麼的阿 :)

 
At 4/21/2015 8:0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
P.S. 忘記問妳現在在學什麼? ^o^ 當暫時的老學生真是特別的經驗啊...

Lia,
哈哈哈... XD 原來妳也是! 我也常把眼鏡放在棉被裡, 真的棉被是很容易把東西藏不見的地方啊. 尤其是常常累了就直接把各種東西帶上床, 然後就被棉被蓋住了怎麼都找不到... -_-
原來妳上的課程也是各種年齡層都有! 我其實班上社會人士也不少. :P 我還曾在西班牙文課認識牛排館廚師耶. 現在的課則有好幾位醫生護士來上, 因為據說醫院非常需要雙語技能來服務移民病人. 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人真的很有趣~

 
At 4/25/2015 11:48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噗,講出來你應該會臉上三條線吧,哈哈。我現在暫時的當老學生在學英文,不過年紀大了,真得記憶力不佳,很多單字記不起來。

是啊,有時候聽年輕人講話是滿有趣的,但有時候他們講的事情,就會想這是人生經歷的過程。

 
At 4/26/2015 8:4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
妳不是常去英國嗎, 應該不用學吧! ^o^
不過英文高深的部分也很高深啊, 我到現在英文還是很糟糕, 之前去考性向測驗時英文程度居然在這裡同年齡的底層百分之十... -_- 害我現在閱讀時只好又認真地拿出字典查英文單字了.
我覺得年輕人的見聞很有趣, 但是人生問題就... 在我們看來會覺得 "這種小事算問題嗎???" :P

 
At 4/26/2015 10:38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哈哈,沒有常去,只是去了幾次,但老實說去旅行時,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用到英文的,因為資料都事先找好了,就照著路線走就好了,偶爾要問路或搭車之類的問題而已。我是我們這個程度的班級最差的,有時候我都想要降一級念算了,因為單字認識的太少了,所以英聽就很差,有時候我根本聽不懂我們班上同學的英文!雖然腔調也有關係,哈哈。不過我是面對英國人聽講英文時會緊張,然後就暫時性的聽不懂了。這是我參加當地旅行團時得知的結果,因為導遊在講解時都聽得懂,但導遊直接跟我講話時我就暫時性的聽不懂了,還是沒法克服緊張這個問題。其實我現在在英國,但快回台灣了,哈哈。

我相信你的英文一定很好的。其實在看英文書時,真得有時候作者會用到同義字很多,然後又要看前後句才懂這個單字的意思。這是我以前看一本英文小說的感想,當初看那本英文小說時,我是每天看一頁查單字說,因為單字太多,英文程度又不好,所以花了一年看完那本小說,哈哈。

對呀,有時候聽到年青人在講事情時,就會覺得這真得沒什麼,哈哈。顯示我真得老了。

 
At 4/28/2015 8:5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
妳現在在英國! \^o^/ 好羨慕啊! 所以是在英國上語言課嗎? 其實我好想像電影 English Vinglish 那樣在外國上語言課! 所以才會跑去上西班牙文. 外國的語言課真的很有趣, 而且可以認識許多朋友, 聽很多有趣的見聞.

我也發現有腔調的對我來說真的很難懂, 但是本地人似乎不管什麼腔調都聽得懂耶.

我的英文其實很糟啊, 雖然我都會讀英文書, 但是因為懶得查字典, 都習慣性把看不懂的字直接跳過去... 結果讀了這麼多年居然一點都沒進步, 生字看了這麼多年還是生字. T_T 所以一定要認真查字典! (握拳)

真的, 年輕人在說事情我也會覺得 "這沒什麼啊" :P 所以偶爾會忍不住想把耳朵關起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