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0, 2015

彷彿到了西遼國趕羊的饃饃烹飪社團

話說對於我參加了國際烹飪社團這件事, 同事跟朋友們不約而同地認為我終於變成了烹飪愛好者. 其實... 我沒有啊! >< 笨手笨腳的我, 可一直是 "淑女遠庖廚" 的信奉者! 參加國際烹飪社團, 其實是因為我是旅行狂的關係, 想要一面做菜一面在廚房裡周遊列國! ^o^

因此今年感覺去了好多國家啊~ ^o^ 跟墨西哥朋友學了手桿玉米餅, 跟希臘朋友做了千層茄子鑲牛肉, 跟散仙印度朋友手忙腳亂地煎了印度薄餅, 還跟美女烏克蘭社長一起煎了烏克蘭肉餅! 感覺每週末廚房列車都會 "嘟嘟~" 地冒煙, 載著我們在世界各國跑來跑去~ 上週末竟然請來了位於古代西遼國的吉爾吉斯 (Kyrgyzstan) 朋友, 做遊牧民族吃的饃饃! 因此讓我感覺彷彿做完菜要離開帳篷去趕羊了~

廚房列車周遊列國路線 ^o^


不過非常神奇的是, 來自遊牧民族吉爾吉斯的男生, 因為在家鄉肉吃太多受不了, 長大竟然變成一位素食主義者! 因此我們的饃饃裡面沒有包肉, 而是改包南瓜, 這... 在烹飪時, 我很不幸地被分到切南瓜的工作, 然後烹飪社團的刀又非常鈍, 所以...



刀子很鈍, 南瓜的皮又超級硬, 所以根本不是用切的, 而是慢慢鋸開來的啊. >< 真的是太耗費工夫了. 沒想到我竟然還是卯起來把整顆南瓜給切掉硬皮而且切成堆積如山的小丁! 切完時兩手因為用力過度, 感覺都在發抖啊~

然後回到家還得做晚飯... 這真的是跟我的 "淑女遠庖廚" 哲學差太多啦! 誰叫我去參加了烹飪活動哩. 因此燉完一整鍋非常重的羅宋湯時, 端著鍋子兩手發抖的我, 就竟然......

──拿不動而讓整個鍋子掉在地上了~~~~~~~~~ ><

真的是太悲慘了. 不過還好因為鍋子很重, 所以居然沒有翻過來, 而是直直掉下去讓裡面的東西彈出來而已 (這樣有比較好嗎?) 因此並沒有完全失去整鍋羅宋湯, 只失去了上面的馬鈴薯跟胡蘿蔔而已.

沒圖沒真相, 以下就是讓人吃了感覺要去趕羊的饃饃照片 (不是被打翻的羅宋湯照片 ^^)

首先把麵團分成小圓球, 再擀成小圓餅. 我們使用的是有機超市買來現成發好的披薩餅團, 但是成分是一模一樣的, 就是麵粉鹽水跟酵母. 發好的麵團感覺好有趣啊, 摸起來好有彈性, 好像有生命一樣, 而且壓扁擀平了還會自己變圓回去!



再來就是在壓扁的麵皮中間放餡! 餡裡橘黃色的小丁就是讓我切到廢手的奶油南瓜... T_T 而且包完才發現南瓜丁只需要一半份量啊, 那我切那麼多幹嘛.



這張拍糊了. 包起來的方式是先像信封那樣折起來.



然後再把兩邊捏起來做成長型的饃饃. 西遼國中亞一帶的饃饃的英文叫做 manti, 土耳其或波斯都有類似的食物.



再來就是把饃饃放進蒸籠裡! 這個蒸籠可是老遠從吉爾吉斯帶來的家鄉物, 每個吉爾吉斯人都會自備, 就像台灣留學生一定會帶大同電鍋一樣. 蒸籠是鋁做的, 感覺跟我們的蒸籠很像, 但是蒸盤中心的支撐是彎曲的設計, 好有中亞風格啊.



這就是大功告成的饃饃! 裡面包了洋蔥馬鈴薯, 還有代替肉的南瓜 T_T (為什麼提到南瓜就覺得很想哭的表情) 吃起來真的好好吃啊~ 饃饃的麵皮吃起來超級像我們的花捲!!! 而且好有彈性, 果然是有生命力的麵團做成的. 一面吃時一面聽吉爾吉斯遊牧民族的家鄉音樂, 感覺吃完就該從帳篷出來趕羊了~



這就是彷彿到了西遼國趕羊的饃饃烹飪社團做品. 在天氣陰鬱充滿烏雲的舊金山週六下午, 窩在舒適的廚房裡, 內心卻很有塞外 "風吹草低見牛羊" 的感覺啊~ 下次我也還要跟著廚房列車去周遊列國! 不過, 下次我會自備磨刀石! ^^y

標籤:

3 Comentario(s):

At 5/23/2015 6:11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饃饃看起來一層層的,口感一定很Q!

 
At 5/29/2015 4: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刀子可用瓷碟的底部磨啊,磨刀石太重了,周遊列國很不方便啊

--路過的香港人

 
At 6/09/2015 7:2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饃饃真的好好吃啊~ 而且的確很 Q! 我吃完真的很想衝去買同樣麵團來自己做成花捲! (結果當然是很懶所以沒買... :P)

路過的香港人,
哇!! 原來刀子可以用瓷碟底部來磨!! ^o^ 這樣真的是太方便了, 我下次也要試試!
我的磨刀器是下面這種, 結果上週的烹飪社團我真的帶去磨了, 用過的都說讚! :P 真的想烹飪還是得先磨刀啊... :P

http://www.home-essentials.co.nz/Images/Products/Large/professional%20knife%20sharpener.jpg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