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8, 2015

[分類] 土耳其希臘 2015




今年八月因為要參加我的土耳其女同事婚禮, 所以浩浩蕩蕩地去了土耳其, 順便玩了希臘! 真的是好美的地方啊~ 行程貼出來才發現真的是好豐富的行程 (打字都打不完) 以下就是我的兩週行程:

8/6/15 (Thu) 舊金山 -> 伊斯坦堡
從舊金山搭土耳其航空班機, 直飛伊斯坦堡! ^o^

8/7/15 (Fri) 伊斯坦堡
到達伊斯坦堡. 入住新娘親友團訂的旅館, 在屋頂晚餐享受伊斯坦堡美景!

令人眼花撩亂的土耳其開胃菜


8/8/15 (Sat) 伊斯坦堡
早上逛舊皇宮 Topkapi Palace, 午餐喝了土耳其咖啡. 下午逛令人眼花撩亂的大市集. 傍晚去了古老澡堂嘗試自刷的土耳其浴!
- 伊斯坦堡大市集

8/9/15 (Sun) 伊斯坦堡
上午逛新皇宮 Dolmabahçe Palace, 下午搭船遊分隔歐亞的 Bosphorus 海峽.

海峽中遙望神秘的伊斯坦堡



8/10/15 (Mon) 伊斯坦堡
早上逛了藍色清真寺, 中午與準新娘跟親友團女眷們一起洗傳統的新娘土耳其浴.
下午逛香料市集, 失去理智買了一公斤茶葉!! 逛了以傳統瓷磚聞名的清真寺 Rustem Pasa Mosque. 到 Pera 區瞻仰古老高塔 Galata Tower.
晚上與研究所的土耳其同學吃飯, 嘗試傳統奧圖曼帝國飲食.
- 伊斯坦堡婚禮之新娘土耳其浴篇

8/11/15 (Tue) 伊斯坦堡
早上逛了東西合併了不起的聖蘇非亞教堂 Hagia Sophia.
下午去了土耳其伊斯蘭美術館, 跟地底水池 Basilica Cistern.
晚上與準新娘與女眷們參加婚禮前傳統手繪派對 Henna night.

8/12/15 (Wed) 伊斯坦堡
早上橫跨歐亞! 去了亞洲端的伊斯坦堡, 逛了(不愛女人愛健身可能是同志的某蘇丹建的)宮殿 Beylerbeyi Sarayı.
下午去阿嘉莎克利斯蒂曾經下褟的佩拉宮飯店 Pera Palace Hotel 喝土耳其檸檬汁! 逛了超級有氣質的 Pera 區, 也逛了 Pera 美術館.
- 克莉絲蒂的東方快車

8/13/15 (Thu) 伊斯坦堡
早上逛了考古博物館. 下午去了東方快車終點火車站跟新清真寺 New Mosque.
傍晚搭船過海峽到亞洲參加期待以久的婚禮!!!!

海峽旁暮色中放煙火的華麗婚禮


8/14/15 (Fri) 伊斯坦堡 -> 雅典 -> 聖多里尼
花了一整天搭飛機去愛琴海中的希臘小島聖多里尼!

8/15/15 (Sat) 聖多里尼附近的火山小島
搭船去爬火山小島 New Kameni, 泡 Pales Kameni 海底溫泉.
回到聖多里尼, 到電影 Sisterhood of Traveling Pants 裡女主角們從岩石跳到海裡的地點 Agios Nikolaos, 但是不敢跳水所以很沒膽地下樓梯到海裡游泳...
回程騎著小毛驢上山, 逛了浪漫的山城 Oia, 看美麗的日落.
- MG 式旅行烏龍大集合
我的心遺忘在美麗的聖多里尼小島~


8/16/15 (Sun) 聖多里尼
早上去逛據說是消失的亞特蘭提斯遺址 Akrotiro. 然後去著名的黑色火山沙灘 -- 車子就陷入沙灘裡了.
等待救援時吃了好吃得不得了的聖多里尼小番茄! ^o^ 吃完跳入海裡游泳!
下午到山裡小村落閒晃. 傍晚逛熱鬧得不得了的 Fira, 撘纜車到昔日的火山口裡看日落.

隨便亂拍都像明信片的聖多里尼


8/17/15 (Mon) 聖多里尼 -> 雅典
清晨在浪漫山城 Oia 閒逛, 到酒莊 Sigalas Winery 品酒吃午餐.
下午去酒博物館. 傍晚搭飛機到雅典. 晚餐遙望帕德嫩神廟.

8/18/15 (Tue) 雅典
逛了一生一次的帕德嫩神廟! 跟考古博物館!

兩千多年歷史的帕德嫩神廟! 終於親眼看到了!


8/19/16 (Wed) 雅典 -> 愛琴海小島 -> 雅典
因為雅典真是個嘈雜的城市, 所以第二天趕快避難逃離都市, 搭船到世外桃源愛琴海三小島 Hydra, Poros 與 Egina!

8/20/16 (Thu) 雅典 -> 伊斯坦堡 -> 舊金山
一大早搭機到伊斯坦堡轉機, 結束了美麗得不得了的土耳其希臘之旅~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10/20/2015 6:52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看到妳拍的那幾盤土耳其小菜,口水簡直淌滿地了,上次去十天就胖了兩公斤呢!
ps,你的攝影技術已經很專業了,攝影雜誌中,那些攝影老鳥拍的的希臘照片,也沒有比較特別.

 
At 10/21/2015 7:3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是啊是啊, 土耳其小菜真的好好吃啊~ 我自己看了照片也口水淌滿地~ :D~
照片美完全是因為聖多里尼小島太美了! ^o^ 真的隨便拍就隨便像明信片, 我完全沒有特別取景跟做後製喔!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