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2, 2015

[土耳其希臘 2015] MG 式旅行烏龍大集合

各位, 我又玩回來了... (覺得好心虛) 這次是去土耳其伊斯坦堡參加同事婚禮! \^o^/ 因為去土耳其於是也順路去希臘玩了一趟!

雖然我常常出門去玩, 但是出門的烏龍還是不可少的... 有次我的朋友 VB 聽完我出門搞的烏龍, 終於忍不住問了一個問題:
"為什麼 (同樣常旅行的) Miss LK 就不會遇上這種事..."

嗯... 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烏龍老是環繞在我身邊. ^^; 以下就是過去多年旅行烏龍的精采剪輯:

1. 馬賽公車烏龍



第一次發生烏龍式是在法國馬賽, 當時我們搭公車去海邊吃有名的馬賽魚湯, 吃完沒想到 -- 所有公車跟計程車居然晚上六點就下班了! 因為馬賽的司機們是要回家跟家人一起吃晚餐的~ 月黑風高, 車子呼嘯迅速從我們面前開過, 卻沒有一輛是公車或計程車, 當時真的覺得, 我該不會回不了家了吧...

當然現在想起來, 這根本沒什麼了不起的啦. ^^y (而且不回家, 留在美麗的法國也不錯!) (大誤) 後來我們就走路去附近的旅館請櫃台幫我們打電話叫深夜計程車了.

2. 巴塞隆納停車場烏龍



接下來是同一趟旅行, 因為在法國發現公車不可靠, 所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我們便開車出門了... 沒想到連開車也有問題! 因為夏天是西班牙人的度假季節, 我們前腳把車子停到付費停車場, 停車場管理員便後腳把停車場鎖起來, 出門去度假了!!!

這... 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要度假的停車場怎麼還可以讓人停呢... T_T 當我們逛完回來, 發現停車場門口貼了一張告示: "公告: 休假兩個月". 這... 難道我要在這等兩個月才回得了家嗎? ><

幸好這個停車場也兼公寓居民停車場, 我們在門口徘徊發現有居民把停車場側門打開走進去, 我們便跟著跑進去, 因為收停車費的管理員度假去, 所以我們就沒交錢把車開走了... ^^y

現在想起來, 這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啊...

3. 曼谷遇上騙子



當我們去曼谷玩時, 竟然遇上了傳說中的經典騙子! >< (可見外國人真的太單純了, 容易被騙啊) 在曼谷皇宮外的一位穿著警察制服的騙子跟我們說皇宮早上關門, 然後就幫我們叫了嘟嘟車帶我們去消磨一早上的時間. 那時還覺得坐嘟嘟車逛曼谷好有異國情調, 好開心啊~ 卻完全不知道, 那輛嘟嘟車跟那位假警察, 其實都是一夥的啊~~~ ><

不過還好曼谷騙子只騙錢, 帶我們去找裁縫幫 S 訂做了手工襯衫, 三件一百美金. S 穿起來真的有變瘦的錯覺喔, 連啤酒肚看起來都變平了! 所以原來曼谷的騙子們縫製騙人襯衫的技術, 也是非常高明的啊. ^^

4. 多明尼加拋錨的小巴士



這之前已經貼過了, 基本上就是在月黑風高的多明尼加荒郊野外, 我們坐的小巴士竟然用完汽油拋錨了~~~ >< 詳情請見以下兩篇漫畫:
[加勒比海 2014] 聖多明哥歸來歷險記 (上)
[加勒比海 2014] 聖多明哥歸來歷險記 (下)

* * *


嗯... 在這麼多烏龍事件裡, 目前看起來在多明尼加拋錨似乎是最可怕的經驗. 不過, 在這次去希臘小島聖多里尼時, 烏龍紀錄馬上又被刷新了...

5. 被船拋棄在聖多里尼外的海上...



愛琴海上的聖多里尼小島, 真的是美得不得了啊~ 而且因為是火山島, 附近的小島竟然在海裡還有溫泉湧出! 因此我們搭了船到聖多里尼外的 Palea Kameni 小島附近, 在海裡快樂地泡溫泉! 然後...

船就開走了!!!!!!!! ><

這真的是目前遇到最大的烏龍啊~~~~ 我們兩人身上什麼都沒有, 當然沒有錢也沒有護照, 只有泳衣跟泳褲, 在茫茫大海裡漂浮尋找我們的船... T_T

幸好前來 Palea Kemeni 泡海裡溫泉的觀光客非常多, 我們的船跑了, 下一艘又來了, 因此我們便濕答答地爬上別人的船尋求救援. 船長聽了我們在找我們的海神號船, 哈哈大笑說:

"海神號? 老早就開走了!! 想免費搭便船要幫忙打掃甲板喔!"

這艘船的路線是到小島 Thirassia 吃午餐, 於是身無分文也沒衣服可換的我們, 便濕答答地光著腳搭著便船去 Thirassia, 沒想到真的在那找到了我們的船! 還有我們的包包跟毛巾! 因此還是順利地回家了, 沒有繼續在愛琴海上漂流~ \^o^/

6. 車子陷進聖多里尼的沙裡...



自從在愛琴海上漂流過之後, 其他烏龍根本就算小事啊~ 因此第二天, 當 S 把車子停到沙灘旁, 車子前輪竟然沉進沙裡退不出來時, 我們也一點都不覺得這有什麼, 直接打電話給道路救援, 然後就若無其事地去吃午飯了... (顯示為非常淡定)

悠閒地吃了兩個小時的午餐, 拖吊卡車就來把我們的車從沙灘裡拖出來了. ^o^

經歷了這麼多烏龍, 還好還是順利地回到家了. 接下來烏龍的紀錄會繼續刷新嗎? 拜託千萬不要啊啊啊啊啊))))))))) (迴音)

以上就是 MG 旅行多年的烏龍菁華剪輯. ^^y

標籤: , , ,

2 Comentario(s):

At 8/22/2015 6:19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好神奇的人生經歷啊!

 
At 8/23/2015 7:5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哈哈哈哈... 我也覺得好神奇啊... XD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