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4, 2015

[分類] 到牙買加尋找 007



一位讀者說, 想讀 007 作者 Ian Fleming 的傳記 Goldeneye: Where Bond Was Born: Ian Fleming's Jamaica 時, 最好去熱帶小島一面讀一面喝著調酒. 的確, 當我在翻閱這本書時, 心又飛回了熱帶小島牙買加.

6/27/15 (Sat) San Francisco
戴著草帽上飛機, 準備前往牙買加!
- 我的牙買加西文作業

6/28/15 (Sun) CHS -> MBJ -> Ocho Rios
從 Charleston 轉機到牙買加的 Montego Bay 國際機場, 租車前往 Ocho Rios 的度假飯店.
在沙灘上讀 Ian Fleming 以牙買加為背景寫的 007 小說 Dr. No.
- 龐德今昔之比
在熱帶樹林間偷窺曾充滿往日殖民風華的 Ocho Rios 港灣



6/29/15 (Mon) Blue Mountains
原來藍山是座山! 開車到了藍山裡試喝了知名的藍山咖啡! 真的好香又好順口啊!
參觀了咖啡種植園, 在盛夏中有如回到童年般, 在芒果樹下偷摘芒果.
回程經過牙買加首都 Kingston, 參觀了牙買加第一位黑人富翁蓋的 Devon House 宅邸.

6/30/15 (Tue) Ocho Rios
參觀了充滿往日殖民風華的 Shaw Park Garden 植物園.
前往 Ian Fleming 的故居金眼睛 (Golden Eye), 因為太神秘了居然找不到. (<-- 真的不是因為路痴的關係)
- 充滿往日殖民風華的秘密花園

7/1/15 (Wed) Ocho Rios -> Oracabessa -> Montego Bay
不死心再度嘗試, 終於參觀了神秘的金眼睛! ^o^ 達到了牙買加旅途的高潮! (接下來旅程就走下坡...)
在金眼睛吃了好吃得不得了的牙買加烤雞.
前往 Montego Bay 的度假飯店.
- [巴拿馬運河 2013] 牙買加烤雞

7/2/15 (Thu) Appleton Rum Estate
開車在坑坑巴巴的山路裡車子一跳一跳, 終於到達了蘭姆酒釀造廠 Appleton Rum Estate. 參觀了甘蔗園, 喝了現榨甘蔗汁, 吃了黑糖漿 (molasses), 試喝了各式各樣甘蔗汁釀造的蘭姆酒.
回程繼續在坑坑巴巴山路裡一跳一跳地開回飯店.

7/3/15 (Fri) Montego Bay
悠閒度假日. 搭船遊 Montego Bay 海灣.

7/4/15 (Sat) MBJ -> MIA -> SFO/MAD
回程經由邁阿密轉機. S 搭機回舊金山, 我則前往馬德里進行一週遊學之旅. \^o^/
在 Montego Bay 的空閒時光都是在水上茅草屋度過的, 一面喝著調酒, 一面瞇著眼看著眼前由乳白漸層進入乳藍的海水.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