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4, 2014

[加勒比海 2014] 聖多明哥歸來歷險記 (上)

各位我又玩回來了! \^o^/ 這次去的是加勒比海諸國! 感想是, 風景好美啊, 大海好藍啊, 但是拉丁美洲的氣質真的.. 好瞎啊. :P

3/12/14 (Wed) Santo Domingo -> Punta Cana
旅行的最後一站是從我們住的多明尼加共合國海灘度假勝地 Punta Cana 到首都聖多明哥 (Santo Domingo) 一日遊. 雖然之前我的土耳其女同事 (她的男友是多明尼加人) 就跟我說從 Punta Cana 到聖多明哥太遠了, 叫我不要去. 但是, 聖多明哥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到的地方耶! 而且他的子孫都住在那裡, 充滿了哥倫布的遺跡, 去多明尼加共合國怎麼可以不去看哥倫布呢? 因此, 我便不聽勸告地報名當地旅行團, 以觀光客鋼鐵意志出發了. ^^b

本來擔心聖多明哥是個危險又鳥不生蛋的地方, 我前一夜擔心得睡不著. 沒想到聖多明哥非常美麗而且一路都很平順. 當我以為回程也會同樣順利時, 沒想到, 我錯了...



多明尼加共合國真的是個好玄妙又有趣的地方啊. 首先馬路十分顛簸, 但是神奇的是高速公路上居然還有減速坡 (speed bump)!!! 整條馬路完全不平, 本來就是天然減速坡了, 怎麼還需要增加人工減速坡呢? 原因是 --

司機看到紅燈根本不會停啊!!!!!! (尖叫)

真的是太危險了! 原來多明尼加的紅燈意思就是直直開過去, 至於綠燈的意思呢, 就是司機按喇叭叫大家讓路. ^^; 因為紅燈根本完全沒作用, 所以政府才只好在馬路上擺減速坡啊...

雖然整個馬路都凹凸不平, 在沒有減速坡的地方, 司機還是完全加足馬力衝的; 至於減速坡, 為了達到讓大家減速的目的, 更是凹凸不平, 幾乎完全停下來開過時車子還是一跳一跳的. 因此整趟旅程有如騎小毛驢一般, 搖晃得不得了. ^^

我們就晃呀晃的, 從聖多明哥回到 Punta Cana 市中心, 一共晃了兩小時, 然後車子停下來, 導遊就自己下車回家了!!! (這... 導遊不是應該要最後一個下車, 車在人在, 車亡人亡嗎?)

接下來車子就一個一個地把其他乘客送回他們的飯店. 大家都住在沙灘旁的度假飯店, 距離大馬路都很遠, 所以一共花了一個小時才把其他乘客送完.

倒數第二站是 Punta Cana 的高級度假飯店 Sirenis, 當時太陽早就下山很久了, Sirenis 在高級石灰岩外牆上的招牌, 在黑夜裡發光. 當車子放下倒數第二對乘客, 緩緩地從度假飯店裡開出來, 開過發光的 Sirenis 招牌時...

車子就拋錨了!!!!!!!!!!!!!!!!!!!!!

而這時車子裡只剩下最後兩位乘客, 不用說, 就是 S 跟我啦. (為什麼?! 為什麼是我?? ><)

司機嘗試發動車子幾次, 完全不能動, 然後他就放棄了, 回過頭來跟我們說:

"抱歉, 車子不能動了."

我的天啊啊啊啊啊)))))))) (吶喊) 一路從聖多明哥騎小毛驢搖晃了三個小時, 好不容易快要到時, 車子居然就拋錨了! 經過 S 跟司機溝通, 原來是沒油了. 開巴士開到沒油, 這到底是為什麼? (無語問蒼天) 我們一行三人在小巴士裡, 拋錨在大飯店的門口招牌外, 外面夜色茫茫伸手不見五指 (多明尼加當然沒有路燈) 到底該怎麼辦呢?

拍完這張照片, 車子就在招牌旁邊拋錨了...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想知道 MG 與 S 到底是如何回到家的嗎? 請待下回分解. ^^y

標籤: ,

4 Comentario(s):

At 3/14/2014 10:56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哎呀~聽起來好恐怖呀~不過還能快樂的報告歷險記,想必應該是有驚無險哪!(還是中途轉成有帥哥搭救了?)

期待更多的遊記喔~(不是我想催妳...妳好像欠很多篇囉...:P)

忠實讀者留

 
At 3/15/2014 7:4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哈哈哈... 如果有帥哥搭救就太好了! 可惜沒有啦 (只有身邊的帥熊而已 :P)
我也知道我欠很多篇啊. f^^ 其實我的草稿還有兩篇寫到一半的泰國跟英國遊記, 結果沒寫完... 希望這次能趁記憶猶新時趕快拼完囉! (握拳) (每次都這麼說)
太感謝妳的支持啦! ^o^ 有讀者敦促才是寫遊記的動力啊!

 
At 10/28/2014 7:07 上午, Anonymous 瑰娜-瑞士新生活 said...

好驚險!竟然還拋錨!

我當時也覺得一台巴士一間一間飯店接送客人好辛苦,尤其我們當時是住Punta Cana最遠的,必須最早起床,最晚回飯店。@_@

聖多明哥雖然遠,但很值得去。我現在還覺得去哥倫布的城市很像一場夢,哈。

 
At 10/30/2014 9:0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瑰娜-瑞士新生活,
真的, 我覺得巴士一間一間接送真的是好浪費時間啊. -_- 我們也是早上六點就出發, 真的是太誇張了... 難道拉丁美洲都是這樣的嗎? ><

我也覺得聖多明哥真的很特別! 能拜訪哥倫布的城市真的是太幸運了!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