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6, 2014

[加勒比海 2014] 聖多明哥歸來歷險記 (下)

上一篇大家居然沒有踴躍留言猜我到底是怎麼回到家的! >< (<-- 我有叫大家猜嗎? f^^) 好吧, 在這裡謎底揭曉了.

話說我們在聖多明哥回程路上, 小巴士在送走其他客人, 只剩下我跟 S 的時候, 就在別人的飯店門口給拋錨了. 接下來 S 跟司機出現了一陣討論, 到底要怎麼把我們送回家. S 說要打電話請我們的飯店來接, 司機說想請總部調車來...



想到要從總部調車, 我的心就往下沉, 因為從 Punta Cana 市中心到 Punta Cana 海灘要一個小時車程啊... 那時都已經晚上七點半了, 等車子來最早也要八點半!

當 S 準備打電話給我們的飯店求救時, 司機突然靈機一動, 叫我們等一下. 為什麼呢?

原來別人的飯店門口停了一輛大型遊覽車, 是其他旅行團載客人去浮潛回來的巴士!

說到為什麼浮潛團坐的是大巴士, 我們坐的卻是破爛小巴士, 是因為其他客人都很有智慧, 知道不能從 Punta Cana 去聖多明哥... (淚) 因此參加浮潛團的人非常多, 而旅行團當然就調了大巴士. 而去聖多明哥的傻子只有幾個, 所以我們坐的當然是小巴士.

我們司機下車跑去問大型遊覽車司機能不能讓我們搭便車, 沒想到遊覽車司機說沒問題! ^o^

路邊遇到願意載我們的人, 真是福星高照啊 (有嗎 ^^) 因此我就搭了我這輩子第一次便車...

大巴士果然是大巴士, 不僅座位寬敞, 而且開起來平穩得不得了! 坐起來好舒服啊, 跟我們之前在馬路上搖晃的破爛小巴士真的是天差地別! 我一面舒服地享受冷氣跟柔軟的坐墊, 一面內心含淚想著, 果然應該要聽我同事的忠告, 去浮潛而不是去聖多明哥. 大巴士因為平穩速度快, 所以一下就開到了. 而且撘便車的我們也沒有被陌生司機搶劫或綁架. 我們感謝了司機一番, 就終於回到飯店了! ^o^

回到房間時, 我忍不住感嘆: 這根本就是麥克道格拉斯的電影綠寶石的情節嘛! 電影裡女主角到了南美搭上破爛小巴士後, 巴士就因為跟別的車子相撞而在荒郊野外拋錨了. 下一班公車不知在何處, 所以乘客們就若無其事地下車走路... -_-

劇照說明: 破爛的巴士跟別的車子相撞, 所以拋錨叫乘客們下車走路.


劇照說明: 女主角才下車就遇到壞人... orz


雖然想當綠寶石女主角, 除了得坐拋錨巴士之外, 還得遇上毒梟跟鱷魚才行. 所以我距離電影女主角還有一段距離啦. :P 不過 S 也非常同意, 這根本就是電影裡才會發生的事!!!

以上就是我從聖多明哥有驚無險地回到飯店的經過. ^^y


附註
其實多明尼加的交通真的蠻危險的啊. 我們在深夜的馬路上居然看到校車巴士! 問司機為什麼晚上會有校車, 司機說, 那不是校車, 而是多明尼加的車子都是從美國買二手的, 所以這是美國用舊淘汰的校車, 被多明尼加買來載客... 大家就可以想像路上車子拋錨的機率有多大了. ^^

標籤: ,

6 Comentario(s):

At 3/16/2014 2:26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為什麼去浮潛的客人到這麼晚才回飯店呢?

 
At 3/16/2014 3:4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好問題! 其實浮潛的 Catalina 島距離 Punta Cana 沙灘才一個半小時車程耶. 說不定這巴士司機放下乘客後就在飯店外面納涼?

不過我猜更有可能的是他們跟我們一樣, 一輛巴士坐了各個不同飯店的客人, 一家一家送才搞得這麼晚吧. 結論是拉丁美洲有夠沒效率! ><

 
At 3/17/2014 12:50 上午, Anonymous 塔克鳥 said...

好驚險! 勇氣加上運氣,果然是旅行達人!

 
At 3/17/2014 8:2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塔克鳥,
哪裡哪裡. f^^ 真的是運氣好啊. 還好是在別人的飯店門口拋錨, 要是在荒郊野外, 那就得走路走到天亮了! ><

 
At 3/18/2014 4:50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還好是因禍得福呀~不過在南美洲搭私人便車應該真的是很讓人膽戰心驚的經驗呀~會不會就搭到毒梟的車呢?想想真的令人覺得害怕呀!(我以前聽說巴西有些地方治安差到出門需要坐防彈的轎車呀~)

PS:說到坐便車,我大學有個超有趣的經驗,是搭警察便車上貓空喝茶。夜裡人滿為患的貓空山頂有警車幫我們開道,只能說真是太帥了!(以後還是請司機幫妳們直接連絡警察好啦~:D)

 
At 3/18/2014 6:4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我因為神經很大條, 所以當時能搭到便車真的是太高興了! 完全沒想到有可能是毒梟的車啊... :P
而且, 拉丁美洲的警察, 才更令人害怕呢. ><
結論是能夠平安回來, 真的是太好了!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