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0, 2015

小蒼蠅飛出的開冰箱文

話說如果光看前幾篇網誌, 會誤以為我的人生就是出國旅遊啊~ (如果有這麼好就好了!) 就像我一位擔任急診室醫生的女生朋友說的, 我們根本就是過著雙重人格的人生! 度假的時候光鮮亮麗 (有嗎) 回到家又過著在陰暗角落的悲慘女工生活了... (未免也太慘了)

雖說我朋友的度假人生跟回家差很多, 我自己的感覺是, 我的人生蠢事在度假地點跟家裡發生的機率好像都很高... ^^ 因此當我光鮮亮麗地差點被船拋棄在海上從土耳其度假完回來時, 就發現了以下的慘事...



呃哼, 當我們開心地回到家時, 一打開門竟然有惡臭傳出來!!!!!!!!!! 這... 被溫暖的家迎接的方式未免也太奇怪了吧.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當我東嗅西嗅, 一路嗅到廚房冰箱時, 一把冰箱門打開來 ---

不得了了!! 冰箱竟然是熱的, 而且還有小蒼蠅飛出來!!!! ><

原來這冰箱在我們出門遊玩之際, 在家裡就悄悄地壞掉了... >< 不僅變得不冰, 還反過來加熱冰箱裡的食物啊. 不僅是冷凍庫或冷藏庫, 都變成了微熱的保溫箱. 因此有機蔬菜裡的小蒼蠅卵, 也就這樣悄悄地孵化了... (真的是太可怕了)

原本滿心期待回到家可以吃到的, 冷凍庫裡預先儲備的 S 大廚招牌西班牙海鮮飯, 也變成了一盒黑黑不知是何物的東西... T_T 因此回到家顧不得拆封行李, 第一件事就是把冰箱裡所有東西給扔光! 然後又花了幾小時洗刷冰箱內壁與架子!

好不容易洗完冰箱, 但是冰箱還是傳出微微惡臭... T_T 原因是冰箱裡的氣味跟細菌, 早就氾濫到裡面的管線了, 根本清洗不到啊. 因此我們只好默默地在惡臭中上床睡覺, 第二天馬上衝去電器行, 訂一台新的冰箱!

終於到了電器行也選完冰箱, 電器行人員卻告訴我們一個惡耗: 冰箱沒有存貨, 要四天後才能送來! T_T 原因是我們家的廚房設計不良, 普通尺寸的冰箱塞不下, 必須要買特殊的淺型 (counter depth) 冰箱, 而這種冰箱一般電器行並沒有存貨, 必須特別訂購. 聽了讓我很想殺了設計這廚房的前屋主... T_T

因為冰箱太重了我們沒辦法自己丟掉, 得等搬冰箱的工人來換, 只好又默默地跟惡臭共存了四天... T_T 真的是太悲慘了.

四天後新冰箱終於到了! 歡呼! ^o^ 終於把可怕的冰箱給搬走, 新冰箱真的又寬敞又舒適啊 (喂)

說到冰箱, 之前困擾我們多年超級糟糕的其實是奇異牌 (GE) 冰箱, 不僅常常冰過頭把我的蔬菜都冷凍了, 而且還不到八年就壽終正寢, 冰箱變成培養小蒼蠅的保溫箱! 我之前很生氣想要去奇異牌官網抱怨, 結果發現抱怨的消費者留言超級多, 抱怨的網頁太長, 電腦下載不完... 因此, 這次買冰箱之前我特別去消費者評鑑官網仔細研究. 沒想到現在冰箱做得最好的, 竟然是韓國三星! 真的好令人驚訝啊. 美國的老牌家電品牌都在衰退中, 冰箱品牌竟然都已經悄悄地被韓國家電給取代了! 目前最受好評而且最耐用的, 竟然是韓國的三星跟 LG!

因此經過仔細評估, 我就買下了三星的冰箱... 沒想到過去讓人唾棄的韓貨, 現在竟然席捲了世界! 一開始覺得非常可疑, 所以還加買了五年保固服務. 沒想到使用了兩個月, 發現這冰箱還真不錯! ^o^





首先當然沒有奇異冰箱的問題, 溫度非常穩定, 該凍的就凍, 該冰的就冰, 而且最了不起的就是, 明明是淺型冰箱, 因為空間設計好, 所以容量超級大! 不管塞進多少東西, 冰箱看起來都是空的... 真的是太神奇了 (突然覺得很像小叮噹的口袋) 以下就是我家冰箱照片:



冷凍庫真的很空吧~ (其實明明就是空的) 即使門上空間被拿來當成製冰機, 裡面還是有四個架子, 兩個抽屜! 真的是太大太好用了!



冷藏室也真的很空吧~ 竟然有三個巨大抽屜, 整週量的蔬果全部塞進去, 也只放滿兩個抽屜而已! 第三個抽屜就用來放新鮮魚肉. 我仔細研究, 發現空間大的原因, 是冰箱門架設計得比較窄, 把空間留給裡面的架子. 因為說實在, 門架只能用來放瓶瓶罐罐, 而一般人根本不會用到那麼多瓶罐啊, 還不如把空間省下來放別的東西!



這就是看起來很空的冷藏室...



跟空蕩清爽的冰箱相處了兩個月, 感覺真的是太好了! 歡呼! \^o^/ 真的身為懶得做菜的主婦, 過度滿溢的冰箱會讓人緊張啊, 還是放再多食物都維持空蕩清爽的冰箱讓人覺得舒服!

最神奇的, 是據說這冰箱還能接上網路, 透過手機 App 跟我們溝通! (冰箱還上網嗎?!) 這功能聽起來非常可疑, 我目前還沒開始使用. 不過目前用了可疑韓貨兩個月, 竟然覺得很滿意, 而且就算不滿意, 我也預先買了五年保固了! ^o^

想到之前回到家被迎接的竟然是飛出小蒼蠅的冰箱, 就覺得真是太可怕了. 說到冰箱能連接網路的神奇功能, 就讓人不禁幻想起來: 如果冰箱在壽終正寢之前能夠通知還在土耳其的我們, 那麼我就可以在歐洲直接先訂好冰箱, 回到家迎接的就是嶄新的冰箱了! 那不就太好了嗎? 嗯! 我決定接下來要致力於研發能夠上網與主人溝通的家電產品! (握拳)

以上就是我(終於沒有小蒼蠅飛出)的開(冰)箱文~ ^o^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10/15/2015 2:53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Oh,yeah!新冰箱耶,有夠讚!家裡有新添購的東西,總是可以讓人興奮好一陣子.

 
At 10/15/2015 8:1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原本設計不良讓人忍耐多年的冰箱終於報廢, 換成新的好用冰箱的確是讓人興奮啊!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