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9, 2017

[墨西哥] 第一次大麻經驗?

話說去年底加州終於通過大麻合法化了!^o^ (在興奮什麼)我的墨西哥大麻故事終於可以說出來了(咦)

2015 年我去了墨西哥的巴爾亞塔港度假,到山上參觀以古法使用綠龍舌蘭釀酒的龍舌蘭酒莊園 Hacienda el Divisadero⋯⋯



呃哼。龍舌蘭酒莊園非常具有古風,感覺好像三合院~然後還燒著一盆不知是什麼樹根還是草,煙霧裊裊讓我回想到小時候鄉下傍晚可以聞到做飯的炊煙,聞了就覺得好心安⋯⋯(<--- 現在才感覺很可疑)

我們坐下來品嚐綠龍舌蘭酒、參觀種植龍舌蘭的農場,然後又回到莊園吃午飯。午飯是豐盛得不得了的墨西哥西岸哈里斯科省 (Jalisco) 傳統烤肉,好吃得不得了!巴爾亞塔港是熱帶氣候,原本是飄著朵朵白雲的晴天,突然開始下了滂沱大雨!大雨嘩啦嘩啦,我們在莊園裡躲雨,坐在藤椅上舒適得不得了,簾子外可以看到被雨洗得綠綠的山與奼紫嫣紅的九重葛,這時我覺得好快樂,這輩子從來沒有過這麼快樂的感覺。。。。。。

當我既舒適又快樂地享受了半小時,才覺得有點怪怪的⋯⋯(讀這篇文章的各位應該早就發現有點怪了吧)

於是我請S去問莊園主人那盆到底在燒什麼,忙著家庭手工式包裝龍舌蘭酒瓶的老闆回答「那是趕蚊子的煙」啊。這⋯⋯

度假完回到辦公室,跟同事們描述我的經驗,大家都哈哈哈哈地大笑著說:「啊,那一盆燒的一定是大麻啦。」呃,真的是這樣的嗎?^^;

沒圖沒真相,這是正在燒「趕蚊子的煙」的莊園(點下去可放大):



剛坐下來,莊園主人馬上端上炸得酥酥的玉米片 tortilla 與各式辣醬!


以綠色龍舌蘭釀的龍舌蘭酒 raisilla!


這就是綠色龍舌蘭,要七年才會成熟,莖部充滿糖分,把葉子切除莖部砍下來,就可以釀酒。


好吃得不得了的哈里斯克省傳統烤肉,由左下方順時針:墨西哥臘腸 chorizo,巧克力雞 mole,燉豬肋排,烤肉,燉羊肉。中間的是燉炸豆子 frijole 配乳酪。


雖然S堅決說那明明不是大麻(他怎麼這麼清楚?^^),我也半信半疑,但是那時在深山裡突然下大雨然後在莊園躲雨的舒適感,一直記憶深刻到現在。

上週六去舊金山看了太陽馬戲團 (Cirque due Soleil) 的墨西哥主題的馬戲團表演 Luzia,表演到一半,舞台的中央突然嘩啦啦下起滂沱大雨,穿著色彩鮮豔洋裝的女孩在濕漉漉的大雨中繼續旋轉,好有熱帶度假感啊。。。讓我彷彿又回到了巴爾亞塔港龍舌蘭酒莊園的快樂時光。雖然這次,應該是沒有人在燒大麻了吧。。。^^y





以上就是我疑似第一次的大麻經驗。^^y

在網誌貼了好幾次的龍舌蘭酒莊園照片。真的是很美啊,拍照時完全把快樂的心情透露到照片裡了。難怪有些藝術家們認為大麻能讓人更發揮藝術潛能創造出好作品... ^^y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