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2, 2017

[歐洲2017] 從5度至35度的洋蔥式穿搭

話說舊金山氣候溼冷,每次出門都得煩惱「從很冷的地方到熱帶」要如何穿衣服,因為穿著夏裝去舊金山機場未免也太冷了~而抱著厚外套去熱帶小島也讓人覺得很蠢。。。經過多年苦惱這件事,我竟然終於收集到了與氣候百搭的衣服!而且因為同樣衣服能夠上山下海,因此行李也竟然減半,兩週上山下海行程竟然只要半個登機箱!讓我不禁想學鐵牛運功散廣告大喊:「我出運了~~」(洩漏年齡了)

首先洋蔥式穿搭的基本配件是:

1。輕薄短小、布料柔軟的夏裝:



夏裝是洋蔥式穿搭的基本要件!好看又不佔空間,手提行李箱口袋可以塞個十件沒問題!熱天可以單穿,而到了天氣冷的地方,在上面加幾層毛衣與外套,底下穿保暖內搭褲,就可以上雪山了~因此要挑選輕薄短小、布料柔軟的洋裝,才能夠加上多層衣服而不會不舒服或有累贅感。

2。夏天拖鞋:



真的到熱得不得了的地方,還是要拖鞋最涼爽啊~而且在旅館房間穿拖鞋也超級舒服~

3。長袖短毛衣外套


J.Crew Cashmere Cardigan
(我其實不喜歡這家衣服,只買他們冬暖夏涼的短毛衣外套)


我出門的最愛就是我的小黑毛衣外套,加在衣服上可以當成外套,釦子全扣就變成長袖毛衣,真的好方便!我的最愛是開什米爾布料,非常柔軟而且冬暖夏涼。

4。防水靴:



除了熱帶太熱了沒辦法使用之外,防水靴真的是百搭的配件!連配上短洋裝也不會突兀,反而顯得好帥氣!光是穿上靴子就可以保暖攝氏五度,尤其在雨地或雪山(或是一年下三百天雨的西班牙婆家小漁村),一腳踩進水溝都沒關係,防水靴真的太適合了~

5。防熱內搭褲:



防熱內搭褲真的是人類最棒的發明~~(有嗎)當天氣冷時就直接穿在洋裝底下保暖,配上長靴看起來就像是連身長襪,冷了外面可以再加,熱時又可以折起來挑整長度。真的是怕冷的人的福音啊。

6。保暖長毛衣外套:



除了長袖短毛衣之外,到了天氣冷的地方還可以在上面再加一件長毛衣。沒那麼冷時也可以直接加在短洋裝上。長毛衣的好處是柔軟壓縮容易,整件塞進包包也沒問題,穿在短毛衣上有層次感不顯得累贅,而且在冷氣太強的飛機或火車上還可以當毯子蓋,真的好方便~

7。防水擋風外套:



這件是我無意在舊金山機場發現的,真的是最適合旅行的外套了~不僅擋風防水,有拉鍊可以把帽子拉出來,還可以隨便捲一捲就塞進包包裡(我的包包是黑洞。。。)因為擋風防水所以防雨又保暖,把以上所有衣服穿起來,就可以上雪山了!

8。追加長褲襪:



其實長褲襪要穿脫得連著鞋子一起脫,沒有內搭褲方便,所以除非是很冷的地方,不然其實不建議。但是如果跟著防熱內搭褲一起穿,真的暖得不得了!!!

因此,從五度至三十五度的洋蔥式穿搭是:

35度:洋裝+拖鞋



30度:洋裝+拖鞋+短毛衣外套



25度:洋裝+短靴+短毛衣外套



20度:洋裝+內搭褲+短靴+短毛衣外套




15度:洋裝+短靴+短毛衣外套+內搭褲+長毛衣外套



10度:洋裝+短靴+短毛衣外套+內搭褲+長毛衣外套+防水外套





5度:洋裝+短靴+短毛衣外套+內搭褲+褲襪+長毛衣外套+防水外套



呼~就這樣,我就以半個登機箱的衣服去了冷得要命的西班牙婆家小漁村與溫暖得不得了的地中海小島度假回來了~~行李簡單,連打包都迅速容易啊~讓人苦惱這麼久的冷熱穿搭問題竟然得到解決,真的是太好了!

標籤: ,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