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3, 2008

料理酒的必要性

昨天去朋友家吃飯時發生了沒有料理酒的狀況, 所以有幸吃到高級紅酒醃的牛排. 沒想到今天當我在煮馬賽魚湯的時候就換我家用完料理酒了... ^^








呵呵, 因為 S 出差不在家, 國際電話又難打, 所以我就自做主張從他的藏酒中隨便挑一瓶, 結果做出來的魚湯真的是好喝啊. ^^y 果然料理還是得用好的酒!

當 S 開完會打電話回家時才發現心愛的藏酒又少一瓶... 還好只是挑到四十美金的, (其實也頗貴) 而不是他收藏了好幾年的百元美金珍貴紅酒. 不過可憐的 S 還是忍不住在國際電話裡發出了嗚嗚的悲嘆聲. ^^;

哼哼, 以後我就每次趁 S 出差都開一瓶百元紅酒來做菜好了! 看看他還敢不敢那麼常出差!

標籤:

14 Comentario(s):

At 1/13/2008 10:07 下午, Blogger Betty said...

哈哈哈....
我媽媽以前也這麼做過...拿我爸爸收藏的白酒當替代品,味道比用料理酒好很多呢...也許是因為料理酒算是table wine的次品吧...

p.s.PDF食譜不難啦...拿去公司的xerox machine咻咻兩下就好了,只是那是黑白的...

 
At 1/13/2008 10: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四十元的酒做的馬賽魚湯
我也好想喝啊~(流口水狀)

 
At 1/13/2008 11:2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y wine!!! (snif, snif)
[S borrowing a computer while traveling]

 
At 1/14/2008 6:07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哈!
想必S應該相當哀怨,收藏的紅酒就這麼拿去用掉了...... @@|||
不過,這超高級的魚湯滋味如何可讓人相當好奇哩!
可惜物質女孩現在遠遠住在地球「對面」,根本喝不到...... ORZ
哈!沒關係,小心S的怨念就好(搞不好他又準備帶大大的叉子回家「兔」老婆了)! :p

 
At 1/14/2008 2: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喜歡喝湯,以前我在家可以說是『無湯不歡』喔!

可惜德國鮮魚不易覓得...馬塞魚湯還是下次到法國在喝好了。

 
At 1/14/2008 6: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奇了
難不成你做一次就把整瓶倒下去
應該還夠S回家喝幾口吧......

 
At 1/15/2008 12:3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是40元的貴酒,那就是"真材實料"囉,想必味道也很不賴呢~(但馬賽魚湯確實不是我的菜呀~:)

 
At 1/15/2008 8:4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DouceVoyage,
哈哈哈, 原來妳媽媽也做過相同的事. 我平常都很可憐得撿 S 喝剩不要的酒當料理酒呢, 現在終於被我搶先囉! ^^y

P.S. 真的不用麻煩啦, 這裡的圖書館藏書豐富很方便喔! ^_^

wawa,
呵呵呵, 那麼如果學姊拜訪灣區我就做馬賽魚湯待客囉! (不過其實也是簡化版的... f^^)

S,
(哇! 老公第一次留言!!!! \^o^/)
Huh huh, if you don't come home soon I am going to open another bottle!

Sam,
呵呵, 是很哀怨啊. ^^
魚湯滋味很不錯喔. 下次拍張照片貼上來好了. ^^
S 這次去的是韓國跟台灣, 沒有叉子只有筷子啦! (筷子戳了比較不會痛... ^^;)

odelle,
我也好愛喝湯呢! 尤其是冬天喝熱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以前在家裡常常湯一喝就喝兩碗喔.
德國大部分地方雖然沒有海魚, 可是黑森林有鱒魚喔, 滋味真的很美妙呢! 比起法國料理我其實更愛德國料理... (如果找得到德國濃湯的食譜我一定會來試的! ^_^)

H 同學,
說得好啊! 其實我只用了三分之一瓶而已, S 回家還是可以喝的. 不過這感覺就像是先生的高級襯衫被太太拿來當抹布擦地板, 雖然洗一洗又是一條好漢可以繼續穿, 但是感覺總是有點浪費... (嗯, 我看我的下一步就是拿 S 的襯衫來擦地好了! ^^y)

softenoften,
其實我也不喜歡真正道地的馬賽魚湯, 味道太重了, 我的魚湯是簡化版的喔! ^^ 香料我只有放橘皮跟茴香球莖, 湯底則是用高湯, 洋蔥, 大蒜, 番茄, 和(高級)紅酒煮的, 最重要的是放牡蠣蛤蠣之類的混雜海鮮, 再加白肉魚, 真的很鮮美喔. ^^y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原版的馬賽魚湯作工繁複而且香料放太多, 還是去法國一生吃一次就夠啦. ^^

 
At 1/15/2008 1:49 下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To S: 你的酒櫃該上鎖了!或者改為收藏料理酒。

 
At 1/15/2008 4: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
果然你要多作一點刺激的事情
S才會留言:))

也剛從韓國出差回來
吃了滿肚子的泡菜跟牛肉..
終於明白你說的S肚子是怎來的啦....

 
At 1/15/2008 7:09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啊,原來妳只用了三分之一,那趁S回來之前我們還有機會再做一次魚湯
:D (不曉得加在火鍋湯頭裏會是什麼滋味?)

 
At 1/15/2008 11:3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n Yan the Pig Farmer,
呵呵, 這算是男人間的對話嗎?
S 的回答: You are right! I have been trying to get a new wine cellar (with lock) but my wife doesn't let me buy anything.
物質女孩的回答: 這是好點子! 改成收藏料理酒聽起來不錯喔! ^^y

panda,
哈哈哈, 下次再來刺激 S 留言好了. ^^
妳剛從韓國回到台灣! 這樣剛好跟 S 相反, 他才剛從台灣到韓國耶. 聽起來韓國有很多好料的可以吃囉! :D~

Vigo Baby,
短期間沒有機會啦, 因為做濃湯的 blender 昨天被我不小心打破了... -_-
欸, 應該很少人把紅酒加在火鍋湯頭吧 ^^; 不過酒倒是可以打開來小酌幾杯喔! ^^b (S 得趕快回家不然酒就被我們喝完囉!)

 
At 1/20/2008 12:13 上午, Blogger Tomorrow never die said...

哇哈哈哈,原來這是讓s留言的好方法?物質女孩趕快再開瓶酒啊!!(好貴的留言代價?^+++^)
看來您煮的馬賽魚湯很好喝,我以前在坎城喝到的馬賽魚湯一整個腥啊@@果然還是要用高價紅酒煮出來的才會美味可口?!

 
At 1/20/2008 9:3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對嘛對嘛, S 之前都不肯留言! 那麼我再開一瓶好了! ^^y
真正道地的馬賽魚湯真的是不好喝... -_- 而且又貴, 想當初花了我們兩個人一百歐元, 真是心痛啊! 結果點了以後我們猛吃麵包, 因為湯的味道太詭異了. ^^; 自己做的話只把重點香料意思意思加一下, 其他就照個人口味囉. 看來我做的應該不能叫馬賽魚湯, 改名叫 "物質女孩魚湯" 好了.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