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30, 2007

蛋糕簡化版

今年聖誕節我烤了一個以步驟繁複著名的英國傳統水果聖誕蛋糕...






食譜居然寫了滿滿兩大頁, 步驟一堆實在是太複雜啦! 有些步驟我根本連看都沒看完 (不想看了) 所以就烤了超級簡化版的蛋糕. 雖說是簡化版其實也花了我三天的時間... (真正傳統版要花整整一年.) S 在旁邊看到我自言自語 "唔, 這步驟跳過, 那步驟也跳過好了", 想到不知道最後會烤出什麼奇怪產品, 就不自覺地露出了很害怕的表情. ^^;

至於結果如何呢? 因為 S 其實是只要甜的就好, 所以還算蠻成功的喔! ^^y

P.S. 蛋糕照片請見 VB美食作家沒吃過的超級「聖誕蛋糕」. 詳細食譜及蛋糕介紹改天再寫一篇放上來.

標籤:

9 Comentario(s):

At 12/30/2007 6:54 下午, Blogger Betty said...

天!!好厲害哦...把一年砍成3天!!

小小聲問,你怎麼決定砍那些步驟啊?我有幾本Pierre Herme的甜品書,每個都看起來很好吃,可是都好複雜,害我一直下不了手。

謝謝啦...

Babe

 
At 12/31/2007 5:16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咦?!
該不會又用糖把S拐到了吧?! ORZ

 
At 12/31/2007 9:0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abe,
我沒有那麼厲害啦. *羞*
哇! Pierre Herme 耶! 裡面的甜點一定很棒囉!
我砍步驟通常有兩種方法:
(1) 把複雜的換成簡單. 例如海綿蛋糕有很多種做法, 有些難有些簡單, 那麼如果食譜的 topping 很複雜的話就把蛋糕主體改用簡單的囉. 妳可以買一些簡單的甜品書把裡面的食譜步驟跟 Pierre Herme 混著用.
(2) 不想做就混過去... (這是什麼方法啊 ^^) 例如三種乾果可以減成一種, 或是燙三次的東西一次就解決等等. 只要重要的部分 (麵粉, 膨鬆劑, 蛋, 奶, 糖) 不要改變, 其他的都是可以自己變動的喔.
當然最後還是要有點運氣啦, 不是每次砍步驟都會成功的... (我的失敗機率其實也還蠻高的. -_-) 祝妳好運!

Sam,
呵呵呵, 就是用糖把他拐到了啊... ^^ (這男人真好騙. ^^)

 
At 1/01/2008 8:09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什麼?簡化版就做了三天?不過我也常常隨興簡化食譜,連份量都很隨興,難怪常常失敗--

這個簡化版的聖誕蛋糕已經令人驚艷不已了!

新年快樂!(我的房子還沒有修好,今天還要施工--從去年修到今年!泣)

 
At 1/01/2008 9:24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忘了說,妳的蛋酒布丁真的很好吃,酒味十足(甜度也十足 :D),留了一個給原來並不太欣賞布丁的 BB,他邊吃邊說:"妳的朋友好好,做這麼好吃的布丁!"

 
At 1/02/2008 1:35 上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我蠻喜歡煮食,但就未試過做蛋糕,因為做蛋糕容許「創作/亂來/出錯」的空間不多...

 
At 1/02/2008 9:3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哪裡哪裡, 謝謝妳的捧場!
簡化版真的要花三天啊! 水果泡酒泡一天, 烤成蛋糕再浸酒浸一天, 最後再加杏仁泥... -_- 原來食譜連烤紙步驟都弄成像日式摺紙那麼複雜耶.
新年快樂, 祝妳的房子早日修好!

P.S. 我覺得蛋酒布丁在某個溫度的時候不會太甜喔! ^^ (可能是溫度太低把舌頭給冰麻了吧...)

Yan Yan the Pig Farmer,
是啊, 蛋糕的成分連算錯一點點烤出來也會差很多耶... 有可能會發過頭或是太硬像磚塊. -_- 真的要即興只能在蛋糕外面 (例如水果或鮮奶油) 動手腳而已. ^^;

 
At 1/03/2008 12:13 上午, Blogger Betty said...

哇!你的辦法聽起來不錯哦....下次我也來拿PH的食譜來改...要是成功的話,一定跟你說

PH的食譜都超美的!寫得非常好﹝Dorie Greenspan的大作﹞,很清晰,可是幾乎每個都是幾頁長,看得我頭昏腦脹,到現在都沒有膽量下手嘗試。目前還是觀賞階段。﹝你要是有興趣試的話,我可以掃幾篇pdf給你﹞


Babe

 
At 1/03/2008 8:5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abe,
欸... 如果是很長的食譜, 不知道會被我改成什麼樣子. ^^; 其實我也蠻好奇的, 不好意思讓妳掃 pdf, 改天我去書店翻翻看好了! ^_^
那麼我就期待妳的成功大作囉! ^^y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