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3, 2008

與鬧鐘奮戰的方法

這個禮拜因為家裡在整修房子, 水管都被切斷了, 所以我們不得已只好去住旅館... -_- (這一篇漫畫是在旅館裡畫的. ^^)

說到住旅館, 有一件常常被人忽略但是其實很重要的事情就是 - 前任住客到底把鬧鐘調成幾點啊? 有些人為了趕飛機, 可能把鬧鐘調成凌晨兩三點都有可能. 住進房間如果忘記調鬧鐘的話, 就得跟著前任住客一起三更半夜爬起來趕飛機了. ^^; 這種事情用想也知道我們一定會忘記的, 所以以下就是搬進旅館第一個早上發生的事...













忍不住想說, 旅館的這種插電收音機鬧鐘, 鈴聲有時真是大得嚇人啊. ^^;

其實早上六點被叫起來就算了, 但是這個鬧鐘實在是太頑強了, S 居然關鬧鐘也奮戰了好幾分鐘, 而且第一次不成功只是按到 snooze 鍵 (貪睡按鍵) 而已, 鬧鐘安靜了一下以後居然又再大聲響了起來. 這一切都是在早上六點多發生的啊... -_- (人家想睡覺啦!)

我終於忍無可忍, 在 S 還在跟鬧鐘奮戰第二回合的時候就走過去把插頭拔掉了... (釜底抽薪的辦法. ^^) 失去電力的鬧鐘終於頹喪地停下來, 所以與鬧鐘奮戰的第二回合, 終於由物質女孩得到勝利! \^o^/ 我們終於可以安靜地補眠了一個多小時...

朋友們都說 S 看起來是很溫和的人. 的確沒錯, 從他跟鬧鐘奮戰的兩個回合就可以看出來. (反而我好像比較心狠手辣. f^^) 結論是, 住進旅館如果想要好好睡一覺的話, 第一件事就是檢查鬧鐘設定時間, 第二件事就是研究怎麼樣關鬧鐘...

P.S. 旅館房間的網路因為被 S 霸佔, 所以我的留言都只好慢慢回了, 請大家見諒. (S 雖然很溫和, 但是對電腦跟網路這種事是有男子漢的堅持的. ^^)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7/13/2008 8:37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大部分旅館的鬧鐘設計都不佳,難操作又不好看(好像罵到自己了…我們這些設計師都在打混不成?) 我習慣自備鬧鐘,也是睡覺前會將旅館的鐘斷電.
ps.
謝謝S替我那篇El Bulli餐後感中的西班牙詩修正及補充,原來那首詩的下半段如斯盪氣迴腸!

 
At 7/14/2008 5:52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哈哈哈哈哈,這篇很生動。不過我傷腦筋的多半是要怎麼調鬧鐘,因為很多的鬧鐘插頭都被拔掉,入住才重設。

 
At 7/14/2008 9:1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以為旅館都是提供人肉鬧鐘的哦~就是早上有服務生打電話到房間叫起床~
哈哈哈哈哈哈~~好聰明哦!


amelia

 
At 7/15/2008 8:3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其實應該得罵旅館品味不足, 沒有選到好看的鬧鐘吧? ^^ (話說回來, 如果挑到太好的可能會被住客順手牽羊呢!)
妳真是聰明會把鬧鐘斷電! 我們就是沒想到, 才會早上六點被挖起來... -_-"
不客氣. ^_^ 妳的西班牙文真好, 我根本看不懂耶 (S 拒絕翻譯, 跟我說詩是翻不出來的. -_-)

geo,
謝謝, 我本來還擔心會不會畫太長了. ^^
對啊, 其實旅館的鬧鐘還蠻難用的, 因為是收音機鬧鐘, 跟一般的不太一樣呢.

amelia,
哈哈哈, "人肉鬧鐘" 這稱呼真有趣...
旅館應該是人肉鬧鐘跟收音機鬧鐘兼備吧. ^^ 人肉鬧鐘就不會有 "前一天調的忘記改回來" 的問題了. (希望服務生不要搞錯才行. ^^;)

 
At 7/15/2008 11:0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這招釜底抽薪果然才是治本之道,那該死的鬧鐘真是天地不仁啊。希望修繕能早日完工,可以回到溫暖的家:)

 
At 7/15/2008 10:2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我們已經搬回家囉! ^o^
可是搬回家才發現水管雖然接好了, 瓦斯管還沒接啊! 結果就是家裡沒有熱水可以洗澡, 嗚嗚嗚~~~ T_T

(改天可不可以請妳們家浴室收留我一天呢? -_-)

 
At 7/16/2008 7:33 上午, Blogger maxy said...

哦哦~~
國外好像真的有這種插電的電子鐘,
如果在台灣的話就不是拔插頭,
而是拔電池了~~

看來貪睡按鍵已經是標配了,
很少鬧鐘沒有這個功能的~~
人的意志力果然跟雲吞皮一樣薄弱XD~~


突然想到!!
台灣的飯店或旅館好像都沒有鬧鐘耶??
都碼是用morning call的~~

 
At 7/16/2008 7: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當然沒問題~不過抵達前三十分鐘請先call我,我...要"稍微"收拾一下雜亂的窩先。

 
At 7/17/2008 12:48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恭喜回家,屋頂的”暴風雪”有改良方案了嗎?
下次有空再茶聚,好久沒和女性朋友一起享用茶點,上星期和妳看完畫展的午后難得的悠閑啊!

 
At 7/17/2008 9:3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xy,
哈哈哈, 雲吞皮這個比喻說得好啊. :D 我也是常常使用貪睡按鍵的人...
不過我在台灣時從來沒有用過飯店的鬧鐘或 morning call 耶. 都是使用可怕的 "媽媽鬧鐘"... (被媽媽挖起來 ^^)

softenoften,
真是謝謝妳了. 還好熱水昨天就來啦! ^^
唯一的問題是, 剛焊好的水管流出來的水非常的噁心... 所以昨天我其實是用噁心的熱水洗澡的 (感覺越洗越髒)
希望今天能好一點囉.

Miss LK,
據說明天屋頂工人要來把 "暴風雪" 給弄掉... 希望能成功弄好囉. ^^
我也覺得上星期的聚會很不錯耶! 跟 Miss LK 喝一次茶, 感覺自己的氣質也跟著提升了... ^^y
有機會再一起聚聚囉! 不然我週末在家都無聊地跟 S 大眼瞪小眼...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