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2, 2008

[不成文情報。007] 吃月餅囉


今年的七夕我們又如往常一樣忘了過, 但是中秋節是絕對不會忘的, 爲什麼呢? 因為有月餅啊! 其實七夕容易被人遺忘應該也是因為七夕沒有對應的食物吧. 元宵有湯圓, 端午節有粽子, 中秋節有月餅, 都是令人引頸期盼的日子. 連西洋情人節都有巧克力可以吃, 可是七夕卻沒有東西可以吃啊! 牛郎織女的故事再怎麼浪漫, 肚子空空還是不行的. 所以這應該是大部分的人會慶祝西洋情人節, 但是總是忘了七夕的原因吧. 這是我的 "節日食物論".

不管怎樣, 自從去年中秋節過完我就殷殷期盼著今年中秋節的到來. 原因是去年發現了義美台灣之美系列的小月餅, 光是看見盒子上的台灣島嶼圖就讓身在異鄉的我想要哭出來了, 等到打開吃了裡面的月餅更是高興地想哭啊. 通常廣式月餅雖然香但是非常油膩, 所以每年的月餅都是買來請朋友們每人吃一小片還得拖拖拉拉到中秋節後半個月才分得掉, 沒想到這盒台灣之美居然讓我一個人在中秋節前就吃完了... 還回到超市想再買一盒時, 居然發現已經賣完了! 去年的遺憾到今年終於可以滿足, 我馬上就買了一盒月餅而且馬上就開來吃了. 義美的抹茶紅豆小月餅真的是好香, 而且吃完還想再吃一個. 怕胖節食的原則趕快拋到腦後吧!



義美小月餅雖然是我的最愛, S 對道地台灣味卻敬謝不敏, 感想只有幾個字: "哇! 真難吃!" 他喜歡吃奇甜無比又有彈性嚼感的伊莎貝爾水果月餅. 所以我們一家兩口可以各自吃自己愛吃的月餅, 井水不犯河水. 原來每個人的月餅味其實還是可以差十萬八千里的. 那麼你呢? 你喜歡的月餅是什麼?

中秋節快到了. 月餅不要忘了啊! ^o^

標籤:

15 Comentario(s):

At 8/12/2008 9:59 下午, Blogger chiuki said...

我喜歡吃冰皮月餅,喜歡清香的綠豆蓉。傳統月餅我只吃得下一小片,一定挑沒蛋黃的,專吃蓮蓉,之後還要喝很多濃茶。

來了美國我就沒吃月餅了,不過看了你這篇,我看我會破例去買一盒冰皮月餅來品嚐的!

 
At 8/12/2008 10: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七夕有油飯和麻油雞喔~如果有拜七娘媽的一定要準備這兩樣供品~~;)

原來真的有人喜歡奇甜無比的水果月餅啊!!!不過夫妻口味不同就不必搶東西吃也是不錯的~

我喜歡棗泥的~但是不要太甜~呵~台灣還有一種寶泉小月餅~也蠻好吃的喔~

 
At 8/12/2008 10: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也許水果口味又顏色粉嫩的伊莎貝爾,比黑媽媽的傳統月餅賣相好喔。我也愛吃義美的月餅(後來才有勇氣承認自己愛的其實是蛋黃酥),但人在異鄉,有月餅佐清茶,節日氣氛就油然而生了。

 
At 8/13/2008 1:12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我喜歡綠豆碰~麻薯冰淇淋月餅~:D~~~~

 
At 8/13/2008 4:39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阿 快要到中秋節了嗎?
我最喜歡的還是小時候吃過的牛奶月餅,可是很早之前就沒看到在賣了

之後喜歡...蓮蓉蛋黃月餅

這盒義美的我也要去超市找找看!

 
At 8/13/2008 8:3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七夕才剛過,還有一陣子才過中秋吧? 哈哈,不要嚇我,害我以為我連中秋也忘了!

妳這麼早就買月餅了!

謝謝推薦,下次我也去買這盒來吃吃看!

 
At 8/13/2008 12:1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最喜歡鳳黃酥和綠豆椪口味喔
酸酸的鳳梨配上高熱量的鹹蛋黃
還有甜甜的綠豆
哇 開始流口水了

去年中秋節我人在台灣
但不知為何卻沒吃到月餅
今年一定要去超市買一盒來嚐嚐

 
At 8/13/2008 8:36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我還挺喜歡廣式月餅, 可能是豬油加的多(的確不健康), 不論是餅皮還是內餡, 那綿細如絲緞的口感… 我的選擇如下:
1. “月餅代表我的心”
玫瑰豆沙 普洱茶
2. “Once In A Blue Moon”
雙黃蓮蓉, 果香豐富的riesling甜白酒, 別多吃, 吃多了要糖中毒…

 
At 8/13/2008 9:3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iuki,
哇, 冰皮月餅我還沒吃過耶! 我在食譜上曾經看過做法, 可是沒有看過真正的冰皮月餅. 下次我也來試試看! ^_^
呵呵, 中秋節就是要有月餅感覺才像過節啊! (<-- 愛吃的人的藉口 f^^)

塔克鳥,
原來如此! 我到今天才知道七夕有油飯跟麻油雞耶! (可惜我不會煮啦. ><)
的確兩人口味互補就不用搶東西吃了! ^^
寶泉小月餅這裡沒有耶. 月餅還是在台灣種類才多啊...

softenoften,
我也喜歡蛋黃酥! :D~ 我們是同好! 蛋黃酥的好處是四季都有, 不用擔心買不到. ^^y
S 就是喜歡這種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啦. -_- 不過如果不小心買到我不喜歡的超甜月餅, 家裡有人幫忙消耗也是不錯的事. ^^;

geo,
啊, 我也好懷念麻薯冰淇淋月餅喔! 更懷念元祖麻薯啊~~ (至少十年沒吃了...)

YY,
呵呵呵, 其實還有一個多月. ^^; 不過因為擔心買不到月餅, 我在七夕過完就衝去買囉! ^^y
我也想念小時候的牛奶月餅啊! 可惜月餅自己不會做...

Penny,
呵呵呵, 為了避免去年向隅買不到月餅的慘劇, 今年我提早一個月去買囉! ^^y
LA 的月餅應該種類比灣區要多也更道地吧. 妳住南加州真是有口福啊! :D~

Claire,
我也喜歡綠豆椪! 剛剛才吃了一個... ^^
鹹蛋黃也好吃耶. 有時我都在懷疑自己想吃的到底是月餅還是裡面的蛋黃啊... f^^

Miss LK,
廣式月餅真的很香也很細啊! 可惜每次我都只吃得下一小片 (太油了. ^^) 要配茶才行!
我還沒吃過玫瑰豆沙的哩, 但是雙黃蓮蓉真的是很不錯喔! ^^b

 
At 8/13/2008 10:2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覺得阿
這種思鄉情愁只有長居在國外才會有
胖打壓根不喜歡月餅
但遠離台灣的那一陣子
對於中秋節還有月餅可是想念的緊哩
尤其你長居海外,大概只能靠這些東西
想想一下台灣吧:-)
PS:胖打只愛已經不像月餅的冰淇淋月餅 哈

 
At 8/15/2008 6:5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喜歡吃蛋黃酥、鳳梨酥
這一類不太像傳統月餅的月餅

 
At 8/15/2008 11:3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anda,
妳果然是旁觀者清啊. ^^ 我以前在台灣其實也懶得吃月餅... 但是現在反而覺得很有味道喔! ^^y
呵呵呵, 冰淇淋月餅也算是月餅的一種嘛! 說起來台灣的月餅變化真的是很多呢...

小米,
我也覺得蛋黃酥好吃喔! ^^b 其實蛋黃酥跟豆沙蛋黃月餅也是很近似啊... (應該說是 "綠豆椪的皮加上豆沙蛋黃月餅的內容", 這樣就很接近月餅了. ^^)

 
At 8/20/2008 8:33 上午, Blogger maxy said...

呵呵~~
好可愛的分享,
居然在遙遠的那頭跟我們分享月餅^^

不過真的可以體會你『獨在異鄉為異客』的心情啦~~
也幸好還有你老公可以陪你~~

對了,
我的最愛是蛋黃酥喔,
不曉得算不算月餅^^

 
At 8/20/2008 2:50 下午, Blogger Kathy said...

為什麼你可以這樣隨便走出去就買到好吃的月餅啊?我很認真的走出去也不會買到可以在中秋節前就吃光光的月餅,嗚嗚嗚~~

 
At 8/21/2008 8:5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xy,
呵呵呵, 這是野人獻曝啦. ^^ 加州的月餅還是沒有台灣選擇多的!
我最愛的其實也是蛋黃酥啊! 有時還會買一整盒自己吃耶 (超多膽固醇 -_-)
其實蛋黃酥的內容 (蛋黃+豆沙) 是很多月餅的基本精神喔. ^^y

Kathy,
乖~ 不要難過, 想吃月餅就來加州吧! (到台灣更多月餅喔. ^^)
我也很羨慕妳啊! 隨便出門就可以看見美美充滿人文氣息的德國建築, 我們這裡走出門只有沙漠跟仙人掌而已...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