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4, 2008

[不成文生活。003] 廚房裡的香料蠟燭



從我們兩個擁有一個小小廚房開始, 我就養成了一個人在廚房時點一盞蠟燭陪伴的習慣.

S 比我晚回家, 所以當我回到家時, 廚房裡是沒有人的. 一個人下班回家, 在天將黑時洗菜, 把前一天洗好的碗歸位. 一個人的家讓人有點不安, 擺在面前待煮的菜令人心慌. 這時我總會點上香料蠟燭, 放起愛拉費滋傑羅的 CD, 背後的爐子燒上一壺準備泡茶的開水. 當水壺裡的水蒸氣嘶嘶作響, 小小的蠟燭點亮了一個溫暖的小圈圈時, 這就讓我安適恬怡, 內心舒服起來.

我在春天點的是 stargazing lily (觀察星星的百合), 夏天點的是薰衣草蠟燭. 白晝長的春夏, 光線讓人安定心情, 芳香蠟燭點了很久都點不完. 我在秋冬點的是 tea and honey (茶與蜂蜜). 新的廚房寒冷, 一個冬天過去, 蠟燭早已經燒盡.

夏天還沒過去, 秋天的折扣早已到來. 我趁打折買了秋冬要點的新蠟燭, 香味是 spiced orange (香料橘子) 和 oatmeal raisin cookie (燕麥葡萄乾餅乾). 燕麥葡萄乾餅乾香味的蠟燭聞起來和聖誕節的餅乾一模一樣, 讓人餓了起來.

我對 S 說, "好香啊, 你再聞一下吧."
對甜點毫無抵抗能力的 S 說, "不要再叫我聞了, 再聞我會吃掉整個蠟燭!"

我也想吃啊!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8/04/2008 10:2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浪漫喔!我也應該來加點小東西來增加我們家的浪漫氛圍。

 
At 8/04/2008 11:31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女孩右上方的那幅s出差圖畫的真悲情, 要鬧水災了… 讓我想起才讀完沒多久, 蘇童寫的”碧奴” (其實描述的是魔幻風格的孟姜女, 用頭髮哭哩!)

 
At 8/05/2008 6:4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喜歡點蠟燭~ 可是不曾見過燕麥葡萄香味的~ 好想買一個來點點看啊~

 
At 8/05/2008 9:4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我都不敢買食物香味的東西,包括洗髮精乳液香精等等,很怕自己太餓的時候就把它們吃下去~~~

原來S 跟我一樣。

 
At 8/05/2008 9:5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eggy,
妳可以去 Illumination 看看喔. 不過小心不要像我點蠟燭過頭, 有時會啟動煙霧警報器... ^^;

Miss LK,
對啊, 差點鬧水災囉. -_-"
其實我不想 S 出差的主要原因是我一個人在家會怕黑啦. >< 昨天晚上嚇得整晚睡不著耶...

塔克鳥,
真高興終於遇到有人跟我一樣喜歡蠟燭囉! ^_^ *握手*
我的燕麥葡萄乾餅乾蠟燭是在 Illumination 買的, 他們也有很多其他種香味, 都做得很不錯喔!

Penny,
哈哈哈, 食物香味放到乳液上的確很怪, 我就有買過蜂蜜燕麥味的洗手乳, 呃, 用了會有 "吃完餅乾沒洗手" 的奇怪感覺... ^^;

 
At 8/14/2008 3:4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有試過 Yankee Candle 的蠟燭嗎?有好多香味,除了吃的東西,還有情境香味,像是海邊漫步,鄉間小路...你可上網,也可以去要他們的目錄,裡面有 scented page, 讓你聞新的或經典的香味喔... 我不點蠟燭,但卻用他們的汽車芳香劑,可以先試試喔...

 
At 8/15/2008 11:4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hing,
哇, 目錄還有 scented page 啊! 聽起來很不錯耶! (如果網頁也有 scented web 就好了... ^^)
我沒有用過, 但是下次一定會去 Yankee Candle 的店裡試聞的!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