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1, 2008

[不成文生活。001] 極簡土司早餐

成立這個部落格的初衷是想寫些生活和旅行的美好事物. 但是我這個完美主義者沒多久就掉入了 "要寫就得認真寫" 的陷阱, 日常生活很多美好的瑣事因為不成文章所以都寫不出來. 即使平常還是受到完美主義的操縱, 在這八月的短暫時光, 希望能夠貼一些短短的小文, 來紀錄一些不成文的美好事情.

* * *




最近又恢復了極簡的烤土司早餐. 極簡但是極美味. 其實留學生時代因為省錢所以天天早餐吃土司, 捨不得買麵包. 等開始工作之後早餐桌上開始有了變化, 鬆餅可頌或是各式蛋糕. 從英國回來我又恢復了烤土司的早餐. 英國人的早餐總是有烤土司, 放在有趣的土司架上, 形狀很像餐巾紙架, 不過裡面放的是土司不是餐巾. 雖然我很想買下來帶回家, 但是其實土司架一點也不實用, 底下是空的沒有盛接麵包屑的地方, 麵包屑掉滿桌又礙到我這個潔癖傢伙.

我最喜歡的吃法是在烤土司上面先塗一層奶油再塗一層果醬. 這樣的土司會很香, 奶油的鹹味和果醬的甜味中和, 非常有味道. 奇怪的是以前留學生時沒有想出這種吃法 (家裡沒奶油), 還是從 S 那裡學來的.

雖然只是烤土司, 但是奶油卻讓極簡早餐有了奢侈的享受感覺.

標籤:

9 Comentario(s):

At 8/01/2008 9:33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能夠悠閒的吃個早餐的人生真美好啊.
我也很愛奶油!不過怕胖不敢多吃--
(只有加在 brioche 裏"眼不見為淨",才能一口氣吃好幾個--只是自欺,欺不了別人啦! XD)

 
At 8/01/2008 10:2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是啊, 其實這道早餐之所以奢侈的原因, 不是因為貴不貴, 而是因為怕胖只能把奶油當奢侈品啊!! ^^ (難怪最近我胖了兩磅... -_-)

欺不了別人的原因是因為吃奶油變胖的 "成果" 大家都看得到嗎? :D

 
At 8/01/2008 11:45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其實愈簡單愈能品嚐得出味道, 我也挺喜歡奶油加果醬的吐司, 奶油和麵包本來就是天作之和! 抹了層薄薄奶油的吐司表面, 可以讓果醬上的更均勻. matieral girl果然觀察入微, 古典的吐司架其實拿來作letter sorter反而更適合!

 
At 8/02/2008 2:2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由妳這個美食家說出的果然是不同凡響! ^^b 妳說得沒錯, 加了奶油真的可以讓果醬上得更均勻喔. ^^

呵呵呵, 我倒沒想到可以放信件, 不過 letter sorter 是真的很不錯的應用! 早知道就買一個回來放帳單了! ^^b (古英國人知道可能會氣死吧. ^^)

 
At 8/03/2008 6:0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是我也是
我也事先加上奶油才加上果醬的!
上次在德國人面前這樣吃
還被取笑怪異咧
終於有人跟我一樣了
泣:~~~~~~

 
At 8/03/2008 10:53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我也都這樣吃的

不過更奢侈一點
我會放一片起司在吐司上
送進烤箱
吐司上就會有融化的起司
很香
如果怕滋味不夠豐富
也可以扔上一些果醬或蜜餞
不要多
一點點提味就好
有空可以試試喔
很棒的

 
At 8/04/2008 9:3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anda,
什麼, 原來德國人不是這樣吃的啊?!
胖打妳應該要笑回去, 他們真是孤陋寡聞啊. ^^ (英國人應該就是這樣吃的喔. 才一點都不怪呢!)

Jasmine Chen,
哇, 放起司加上果醬聽起來真的是很奢侈的享受啊! ^_^ 放哪些起司比較好呢? 是淡味的 mozzarella 比較適合, 還是重味的 cheddar 好呢?
嗯, 下次我也來試試看! ^^b

 
At 8/20/2008 2:55 下午, Blogger Kathy said...

我可以作證,德國人也是這樣吃的優!

另外貢獻幾種特別吃法:
1. 奶油上面灑砂糖:意想不到的美味喔
2. 花生醬上面配香蕉片:感覺噁心但一點也不難吃喔

物質女孩就跟S用周末來試試看吧!星期六早上吃,這樣如果吃壞肚子也不會礙到星期一上班吧~~~

 
At 8/21/2008 8:5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athy,
欸, 應該不會吃壞肚子吧... ^^; (吃壞肚子的吃法就請別推薦了. -_-)
聽起來還蠻不錯的喔. 花生醬能配果醬, 配水果應該也可以吧.
我吃過更奇怪的是 "奶油煎過的香蕉片配柳橙", 其實也滿好吃的喔.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