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0, 2008

小媳婦之貪睡篇

接下來要畫幾篇跟婆婆交手的小媳婦系列漫畫... ^^

話說我本來就是很愛睡的人, 平常上班日白天沒辦法睡, 所以累積的愛睏能量全部都到放假的禮拜六抒發出來. 但是 S 習慣週六跟西班牙家裡通電話, 所以每次電話中婆婆問起我在幹嘛, 都會得到以下回答...






呃, 因為星期六是睡覺日, 所以每次婆婆問起我在幹嘛, S 的答案都是 "她在睡覺"... ^^; 而且因為週六我是照三餐睡的, 所以不管婆婆幾點問, 答案都是一樣. 去到西班牙, 旅途勞頓當然得繼續睡囉. 婆婆每次都很驚訝 "哇, 這媳婦真能睡", 而且還仔細研究我是不是因為血壓太低所以才這麼愛睡...

(這是因為放假日是補眠日啦! 不過我的血壓的確低得要有經驗的護士才量得到. ^^)

還好婆婆不像我媽那麼 "精實" (當兵用語, 意指用力操練新兵), 不然我就慘了... ^^;

P.S. 我家媽媽也曾經感嘆過愛睏女兒是 "宰予晝寢, 朽木不可雕也"... (媽媽感嘆的當時, 我正趴在爸媽房間的大床上睡覺.)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7/20/2008 11:29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哈哈哈哈,可以想見婆婆的疑惑。

大一時我有遇到小考小睡、大考大睡的習慣,室友學姐們也是討論這個新鮮人學妹怎麼這麼詭異。XD

 
At 7/20/2008 12: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照三餐睡」...看來妳平常工作太辛苦了~
不過「血壓的確低得要有經驗的護士才量得到」,這實在太驚人了,小心不要沒事昏倒在路上啊...

 
At 7/20/2008 1: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真的好笑。S也不幫妳解釋一下嗎?

我們家女兒對爸爸大概也會有一樣的疑惑。因為她上床時,怕她跑出去跟爸爸玩,就跟她說:「爸爸在書房睡覺了!」週末上午爸爸自然在睡,就跟她說:「爸爸在睡!」

結果就是,在她心目中爸爸大概一天睡十六小時吧。

 
At 7/21/2008 3:4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羨慕你喔!!!
我是常常睡不好
連週末也是,七點多起床算是"晚"的了..
出差更慘,更是難以入眠
像我昨天,就在這該此的飯店熬到兩點
眼睛還爭的開開的..好痛苦阿....
請分一點你的睡神給我,我真的真的很需要..
哭泣.........
Panda @ Osaka,Japan

 
At 7/21/2008 9:3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eo,
呵呵, 考試的確是十分耗費體力的事, 所以小考小睡大考大睡是應該的! ^^

tsaishiou,
啊, 目前還沒昏倒在路上啦. ^^ (keep finger crossed.) 不過聽說血壓低的人真的會愛睡覺耶... -_-

Yunpei,
S 當然是跟他媽媽說他也覺得我很奇怪啦. >< (沒良心的傢伙...)
呵呵, 聽起來聆聆真的有可能會得到這樣的結論. ^^

panda,
乖, 不要難過... (去大阪別忘了吃章魚燒喔. ^^y)
我可以了解妳的痛苦啊! 出差一定會比較不習慣, 我有時住旅館也會整晚睡不著呢. 睡太多跟睡太少都是很傷腦筋的事, 我們一起加油吧!

 
At 7/22/2008 6:02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能夠睡整天真是幸福呢!
我就算前一天睡不好,也沒辦法在白天睡著補眠...

 
At 7/22/2008 8:3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我沒有睡整天啦. ^^ 是照三餐睡的 (吃了睡睡了吃 - 跟豬一樣 f^^)
如果睡不著的話吃飽就會想睡囉. 妳如果沒辦法補眠可以試試 "豬式" 睡法. ^^y

不過我覺得妳真的是比較有活力耶. 以前全家出門去旅行時都是大家都起床了, 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在睡覺... ^^; (每次起床都發現大家不見了, 房間裡只剩我一個人啦.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