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7, 2008

小媳婦之馬屁篇

小媳婦漫畫才畫到第二篇, 我終於體悟到一件事 - 就是我其實是蠻糟糕的媳婦啊... (有點畫不下去了 -_-) *懺悔中*

在 S 和我剛決定結婚後的幾個月, 我們去西班牙探望親友, 順便讓大家認識這位未來的媳婦. 於是我們帶著大包小包終於到了未來的婆婆家. 醜媳婦第一次見公婆當然要用力拍馬屁囉. 所以我看見婆家擺飾也大力地讚美一番, 婆婆的衣著也大力地讚美一番, 至於第一次吃到婆婆的菜...






呃, 當然也要大力地讚美一番啦. ^^;

有些人認為西班牙菜的特色是又油又鹹, 我的婆婆做的菜又正好是典型西班牙菜色... ^^; 所以當時不習慣西班牙口味的我, 一吃下婆婆的菜, 只好拼命喝水. 雖然覺得超鹹, 但是面對未來的婆婆, 當然也只能說 "好吃好吃" 啦. -_-" 那一餐幾乎都是用開水沖下肚子的...

當然接下來我就習慣西班牙的料理方式囉, 所以很快就變成誠心誠意地說好吃. (雖然開水還是不可少的. ^^)

最近幾年婆婆的家庭醫生嚴重警告她不可以吃太鹹, 所以婆婆終於開始少放鹽囉. 雖然人家說西班牙菜又油又鹹, 但是我覺得它的風味還是無人能比的啊! 少放鹽當然就是人間美味了! ^^b *持續拍馬屁中*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7/27/2008 9: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oho..真是小小地狗腿哩..(果然是個上道的小媳婦呀:P) 我婆婆正好是相反的狀況(太淡),每次我回婆家都很想自備辣椒醬哩!

 
At 7/28/2008 2:43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那個蝴蝶結翹起來的鹹味,真是太有趣啦!S會不會說妳煮的菜沒啥味道呢?

 
At 7/28/2008 9:0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沒辦法, 因為我是個蠻沒用的媳婦, 只好努力狗腿啦. ^^;
看來婆婆們的口味真的是大不同啊! (我也很喜歡辣椒醬喔! ^^b)

geo,
呵呵, 連蝴蝶結都覺得太鹹了... ^^
S 是常常抱怨啊, 他說我 "小氣捨不得放鹽"... -_-"

 
At 7/29/2008 1:03 上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其實我搞不太清楚西班牙城市的地理位置
不過我記得
去馬德里的時候那個食物簡直嫌得不能入口
再有名的店家都一樣
不過去到巴塞隆納就變成"隨便走到哪裡都超級美味的"

不知道是不是城市間也有差別呢?
(本人嗜重口味,如果女孩吃到如馬德里款的菜是居然能夠習慣,那Jas也只能說佩服佩服)

 
At 7/29/2008 3:0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血壓太低,吃點鹹的,是比別人安全的啦!

 
At 7/29/2008 9:0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我記得巴塞隆納的口味的確是比馬德里要淡一些喔. ^^
我婆婆煮的是西北的加利西亞口味... 吃久了其實配開水或白麵包也還不錯! ^^b

其實西班牙還好呢, 有次在葡萄牙吃了他們版本的海鮮飯, 真的是鹹得想哭出來! (而且水和麵包還要錢... T_T)

匿名,
(這是婆婆派來的匿名代表嗎? ^^)
血壓低的確比較不用擔心吃太鹹會影響健康, 不過當時主要是不習慣鹹味啊. -_-
現在倒是能夠大快朵頤囉!

 
At 7/30/2008 4:1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ㄏㄏ
別說是各國口味不同
就算是在台灣
每個家庭的口味也不同囉~

^^

 
At 7/31/2008 7:1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FIFI,
(啊呀呀, 好想妳啊! 妳的網誌居然關了, 嗚嗚嗚...)
對啊, 每個家庭口味不同, 看來台灣的媳婦們個個都得抱持像我一樣的狗腿精神才行. ^^

 
At 7/31/2008 9:4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我也很想念妳呀~~~>_<
不過
目前也只能這樣處理啦~

稍微有點欣慰的是...
終於在最後一篇告別文章之後
前男友打來詢問所有的狀況
歷經一番波折之後
他女友終於坦承一切並道歉了~
不過
我目前還是不會在網路上發文~

所以看來目前我只能多多到處串門子了~

 
At 8/01/2008 10:3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FIFI,
還好事情聽起來有了轉圜. 希望妳的網誌早日復刊! 在那之前也請常來坐坐! ^_^

P.S. 所以前男友們應該通通都要絕交啦! >< 這樣他們的現任女友做什麼也眼不見為淨!

 

張貼留言

<< Home